close

在七月下旬,我和楊辰辰做成一個協議,只要他完成『七天』『準時』七點半起床、八點半出門上課,我就讓他放暑假。會做這個協議,當然是我早已經做好要讓他放暑假的打算,不過找個名目罷了,另一方面也是要讓他知道,未來上公托可不要在像以前一樣拖拖拉拉了,以往總是拖到九點以後才到學校,希望他升大班之後真的可以自動自發一點。我做了一個表格給他,上面明載了起床之後的程序,何時該做何事,起初幾天他會在七點半鬧鐘響了之後自動彈醒,但後來就開始得要我叫人才會醒來,後續的動作他仍然需要被提醒,不過至少因為有一個強大的誘因在前面-不用上課,可以放暑假跟媽媽玩,所以他整個非常具有動力,完成了七天在八點半出門的目標。算是有一點小小進步啦。(但不知道放了一個月暑假之後,會不會通通還給我了.....)

 

7/31時我在FB上說『楊辰辰明天開始放暑假,他的爽日子即將來臨、媽媽的?日子也即將來臨。希望3天後我不會後悔讓他放大假,哈!』現在想想,我覺得我沒後悔,有兩個小孩陪我的日子的確豐富很多,罷特,就是很吵而已。每天兩隻都在吵來吵去、打來打去、咬來咬去,有夠盧。

 

這篇是來記錄這八月份,兩小去玩耍的所在,這整個八月,就是讓他們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玩到月底媽媽嫌吵了再把他送到學校去。 

 

102/8/1 - 闖關玩樂、和YOYO家族唱唱跳跳

下午到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參加『2013 新北市夏日藝術節』活動,晚上看魔術表演與YOYO家族一起唱跳。

2013-08-01 18.09.01

2013-08-01 19.53.51

 

102/8/4 自來水博物館

這是這個暑假我們第一次到自來水博物館,也是N年來我終於再次穿上我的泳衣...夏天玩水好好玩,只是人爆多而已!!

2013-08-04 10.44.45

 

2013-08-04 10.25.02

 

102/8/6 府中15看免費動畫、吹免費冷氣、躺免費懶骨頭

泥土老師之前常帶楊辰辰到這裡,本來想逛逛館內展覽,但楊辰辰一直把我拖到樓上去,他說樓上有一個地方可以看電影。於是我們到了八樓,原來這裡有一個影音閱覽室,可以借DVD來看。楊辰辰挑了一部動畫叫做『三個強盜』,選了一個包廂,這裡有懶骨頭可以躺著,有免費冷氣可以吹,租片不用錢,真是一個值得一來再來的好地方。

2013-08-06 12.43.27

 

由於我們有三個人,可以借包廂,剛好當時包廂也沒人,若是一兩人的話,就只能用電腦看了。

2013-08-06 12.43.37

 

102/8/8 當代藝術館小玩藝教室折氣球~

這個地方耳聞很久,終於可以來一探究竟。抵達的時候剛好是1點,即可開始領取小玩藝教室的號碼牌,等待1:30活動開始。等待的時間先帶兩小在館內晃一下,不過呢,裡面的東西無法吸引他們的興趣,反而因為作品過於寫實引起楊小欣的害怕。最後小鬼們就趴在這個教室外面,不斷望著裡面好玩的積木、跟那些大哥哥姊姊忙進忙出。這才是他們想玩的。

2013-08-08 13.11.51

 

裡面空間不大,人數有限制,不過畢竟是週間,現場沒有太多人。

2013-08-08 13.58.52

 

雖然主題是折氣球,但楊辰辰一開始只對積木有興趣。 

2013-08-08 13.56.18

 

這裡的東西小鬼們都可以玩,可以從一點半玩到三點,包括積木、磁鐵牆、繪本,還會有大哥哥姊姊陪玩,真是不賴。 (這些年輕有活力的學生們,我真不忍心叫他們叔叔阿姨啊。)

2013-08-08 13.57.14

 

氣球主題是『章魚』,其實我覺得很像外星人。  

2013-08-08 13.29.22

 

楊小欣非常想要一起做!! 

2013-08-08 13.31.14

 

 於是就讓她動手幫忙吹氣球....

2013-08-08 13.41.02

 

 最後她的完成品!!!!好像外星人!!!

2013-08-08 13.55.052013-08-08 13.57.53

 

看到妹妹的作品完成,楊辰辰也手癢想來做一個!!! 

2013-08-08 13.59.32

 

他手上的那隻便是他的作品,結果回到家之後,腳已經破了好多隻!!不到幾個小時,完全解體。

2013-08-08 14.16.55

 

 

102/8/9 陶瓷博物館玩沙玩水玩陶趣!

我好愛帶小孩來這個地方,因為這裡實在太好玩啦!完全可以把小孩操一整天不嫌無聊的地方!再加上黑嚕嚕的媽媽-念凡在這裡上班,我變的更愛帶小鬼來這裡了!!

2013-08-09 10.19.20

2013-08-09 11.01.26

2013-08-09 11.01.07

 

早上的行程是玩沙玩水,下午我們報名參加波特星球冒險活動,原本網路報名報不到1:30這一場,排現場反而報的到。這是特別活動,簡單來說就是讓小孩誤以為他即將要當外星人去拯救地球,然後進入外太空冒險的過程。在這個過程當中,把幾種玩陶的方式包裝在裡面,最後還可以帶走一個自己彩繪的陶瓷徽章,讓他們很開心的以為地球被他拯救了。 

2013-08-09 13.33.39

 

小孩們還得背上這個東西,好讓自己更以為自己是太空人。

2013-08-09 13.48.38

 

由於楊小欣不能參加,只好自己默默在一旁玩沙土。神情好落寞。

2013-08-09 13.59.39

 

活動結束之後工作人員與大家的大合照。這個活動我覺得挺好玩的,關卡的設計也蠻精緻的,工作人員也超賣力的,小人們玩得好盡興。

2013-08-09 14.34.48

 

最後楊辰辰努力在彩繪他的瓷陶徽章

2013-08-09 14.38.34

2013-08-09 17.56.08 

 

我們三個人...謝謝念凡幫我們拍的~~

2013-08-09 14.54.15

 

這趟小旅行,跟以前同事Tina與他同學家的小孩一起出來玩,楊辰辰與楊小欣和Tina家哥哥一起拍照合影~

2013-08-09 16.24.26 

 

102/8/13 沒事在家裡洗錢、算錢、玩錢 

家裡有一個大酒杯魚缸,楊老爺每天口袋裡的零錢都會丟進去裡面,這個習慣從他大學到現在,前幾年那個魚缸被貓兒多多弄破了,後來又買了一個。這回,零錢又快滿了,之前就一直想說要把他拿出來算一算,好拿去換錢,剛好要讓小孩打發時間,乾脆叫他們拿去洗一洗,體驗一下啥叫真正的『洗錢』,也好知道「錢其實很『髒』」的!!

 

我大概只有拿出了2/3的零錢,實在太多了!!

2013-08-13 12.01.55

 

洗完之後就開始讓他們玩錢!! 

2013-08-13 12.22.34

 

然後開始算錢就是我惡夢的開始....我跟楊辰辰一起算錢,楊小欣不斷把我算好的錢弄倒,然後楊辰辰又不想認真算錢,他只想玩天女散花的遊戲,搞的家裡到處都是一元銅板。最後他還把所有所有的錢通通丟到地上來,我頭都快暈了,不過還是請他們幫忙一起收拾完畢。最後算錢的工作還是默默回到我身上,這堆銅板我不知要算到何時,還得跑好多次的台灣銀行啊。

2013-08-13 12.47.34

 

 

102/8/14 士林科教館看雙龍展+天文館一日遊

忘記帶相機,啥都沒拍到。

雙龍展的門票我和楊辰辰就要470,不便宜啊,不過孔龍展的票一向都很貴,我也認了。這次孔龍展當中有蠻多化石展出,工作人員也有幫忙解釋了一下,感覺比較看的懂到底在展些什麼,有幾座很大隻的恐龍,栩栩如生,還會發出聲音,動來動去的,小鬼看這個就過癮了。

看完展覽之後,楊辰辰對科教館裡面的東西就沒太大興趣了,直吵著想要去天文館,因為之前泥土老師有帶他去看過3D劇場的『太空環保』,於是他一直想要在去看一次。不過抵達時並沒有演出,所以後來我們改去玩宇宙探險車,結束之後在館內參觀一下。楊辰辰興致不減,我跟楊小欣則是好累好想走,不過還是勉強陪他逛完了。接著不幸下了超級大雨,我們只好一直躲在天文館直到快要5點,他們都快要關門了,才認命的撐著一把小傘去和雨神搏鬥。

這趟小旅行最大的收獲是...
媽媽買了一個她好愛好愛的大喵包,無敵可愛爆炸的!!!只是價格好可怕,不能說!!!

2013-08-15 16.15.37

 

 

102/8/15 第一次參加共學團@新生公園

這天是週四,早上楊小欣上完了奧福音樂,中午我們用餐後才奔波到這裡,途中還遇到超級大雨,雖然我是已經整個為下雨做了萬全準備,穿了夾腳拖,小孩也都是穿防水鞋,不過這雨也真是太大了一點,還好後來活動結束之後就雨停了。

不過這回參加並沒有和大家相處太久,倒是楊小欣對於小小朋友反而非常熱情,整個很想照顧別人,這真是一個好現象。下週二希望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和大家好好相處,不過下週二好像也是不好的天氣啊.... 

2013-08-15 14.40.59

 

102/8/16 在家做芋圓

做芋圓真的是一個挺適合和小人一起玩樂的活動,而且也很簡單弄。食譜參考這裡來著的。 

 

芋頭蒸熟之後,搗爛它!!

2013-08-16 16.21.49

 

把和好的地瓜粉+太白粉倒入,然後一直揉一直揉!!這個步驟需要大人一起幫忙,小鬼搞不定。 

2013-08-16 16.31.24

 

 接著就可以任他們玩了,要搓長長一條之後再切,還是要像湯圓一樣一顆一顆圓球,或者要特殊形狀也都可以。只要小人願意把那個詭異的東西吃掉就好。

2013-08-16 17.04.43

 

弄好的芋圓外面裹上一點太白粉或地瓜粉就OK了,現做現煮真的很好吃,不然就是放冷凍保持口感。我喜歡自己弄的芋圓當中保留一些芋頭顆粒,吃起來好樸實好有FU。

2013-08-16 17.04.49

 

102/8/17 土城劉老師教師-賞蛙賞蝙蝠,農村體驗

參加閱野的活動,去年10月我們也有參加過一次,但當時的主題比較偏向賞蛙,這次多了賞蝙蝠,有蝙蝠專業的毛球老師來教大家,我們還一起做了蝙蝠屋,老師說可以掛在住家附近,可吸引蝙蝠來進駐(但我還在煩惱這東西到底該怎麼掛@@)。

除此之外,另外還有農村體驗,小孩們自己切竹子做竹筒飯,去拔菜,那可都是有機無農藥的呢!

做蝙蝠屋

2013-08-17 14.08.41

 

做竹筒飯 

2013-08-17 16.22.30

 

燒材生火 

2013-08-17 16.17.10

 

吃便當!!楊小欣這天活動力超大,他整個餓到可以吃下快2/3個便當!!

2013-08-17 19.07.25

 

夜間觀察看青蛙!! 

2013-08-17 19.15.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小欣 楊辰辰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