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員工健康檢查的報告出爐了,大家對於各自的報告內容議論紛紛,比較看誰才是『整組壞料料』,似乎我的數值沒什麼好值得比較的,每個數字都不是太過於驚人,除了白血球過低之外。

特別比較了一下去年婚前健康檢查與今年的報告內容,有幾個驚人的發現!

  • 身高:去年168,今年170.5---> 最好是我會長高兩公分啦,因為去年是用電子式儀器量身高,今年是機械式,我只要刻意把下巴抬高一點,就會莫名其妙多出0.5公分。
  • 體重:去年N-2.2,今年N+0.4--->這大概不是新聞了,我很好奇我肥的那2.6公斤到底胖去哪裡了。
  • 白血球:去年2.74,今年3.4,正常值應落於4-11之間--> 去年檢查已經有偏低了,今年雖仍是偏低但至少有提高一點,不知道有什麼飲食方式可以增加白血球呢?@@
  • 總膽固醇:去年141,今年171,正常值落於130-200之間---> 雖然屬於正常值,但是可以很明顯的看得出來,隨著體重的增加,但膽固醇也提高了,可能我都是肥在這些油上面。
  • 三酸甘油脂:去年48,今年83,正常值落於30-160之間----> 雖然還是正常,但是,仍然給我增加了30多以上,啊!我不要暴肥!原來我都肥在膽固醇跟三酸甘油脂啊>"<

總膽固醇:體內的一種脂質,有和脂肪酸結合的酯型和各別分離的游離型兩種,合稱為總膽固醇。
三酸甘油酯:中性脂肪,是血脂肪的成分之一,扮演著貯存與輸送的角色,大部分存在於乳糜微粒及極低密度脂蛋白內。

雖然這樣的數據無法判斷我的身體是否比去年好,還是不好,但至少都是給我自己一個警惕,該注意飲食,將該提高的數值提高,該降低的數字降低。本部門大概快要列為膽固醇最高的部門,目前平均值有209以上,看來部門很多人真的是要整組壞料料,也許平常都沒有感覺,但是,健康檢查就是如此,等到有感覺的時候,一切的挽救都來不及了。

所以,減肥是王道。老爺回國後一定要逼迫他跟我一起減肥。(雖然我已經逼迫過很多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