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比跟安東尼已經發情了一陣子,到沒有難聽的叫聲,只是不斷的往露露身上爬。咬住她的脖子,就戰鬥位置,只是露露還沒到發情期,懂得拒絕這兩位男士的求歡,可憐的她脖子被這兩隻輪番上陣咬掉了一搓毛,趕緊趁週末找個時間結紮去,不然哪天他們趁我不在家的時候享魚水之歡,喔,你們是兄妹,這可是亂倫耶!!那我不就要當阿罵了!!

 

所以,這兩個孩子就在8/12(日)被醫生摘掉蛋蛋了。(當時五個多月)

 

手術室很小沒辦法進去,只能在外頭看著,本來是可以貓放了就走,只是我想看看手術過程,知道他們的蛋蛋是怎麼不見的。(我聽到安東尼與友比哭泣的聲音了...)

 

打麻醉針很痛,打完會整個彈跳起來,所以兩隻貓都先放進去保定袋當中,我對這個保定袋有一點恐懼感,當初錢錢就是在這個袋子當中抽血時離開的。兩隻貓裝進袋子裡之後,就開始不爽了,尤其是平常最乖巧的友比,他不爽到不行....

DSC_0001

 

打完過個3-5分鐘,開始進入昏睡....

DSC_0003

 

手術準備要開始了... 

DSC_0004

 

先把蛋蛋上的毛剃掉.... 

DSC_0005

 

裝氧氣罩(應該是吧...)

DSC_0007

 

然後就開始割蛋蛋了 

DSC_0008

 

公貓結紮比較快,10分鐘左右就OK,蛋蛋拿掉,傷口縫一縫,完成。

DSC_0009

 

安東尼結紮完,換友比了。 

DSC_0011

 

一樣先剃毛 

DSC_0013

 

醫生用童軍繩把友比另一隻腳固定住,用這樣的方式把兩隻腳開開好來做手術。 

DSC_0018

 

然後友比的蛋蛋就被摘掉了......(泣)

DSC_0016

 

手術結束後,兩隻貓在這邊休息一個下午,臨走前,醫生幫他們傷口上噴了促進傷口癒合的藥,接回家的時候剛退麻醉,整個懶到不行,走路好像還有一點不穩似的,趕緊讓他們吃個飯,然後就一直一直昏睡.............

 

IMG_7105

 

被割掉的蛋蛋......(羞) 

IMG_7107

 

戴頭套很悶,吃飯不方便,上廁所也不方便,整個心情不美麗。(他素安東尼) 

IMG_7112

 

往著窗外,似乎無語問蒼天啊~ 

IMG_7120

 

不過話說昨日發現友比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居然解掉的頭套,傷口也被他舔的裂開來了,還流了一點血....我趕緊幫他上優點+擦藥,話說那瓶藥從當初多多結紮後買的用到現在。當初多多結紮傷口拖了一個月才好,就是因為她去舔傷口,所以這兩隻貓我顧的特別勤,結果還是被友比得逞了,觀察一天之後看來傷口沒有惡化,就先擦藥看看,等待下週一拆線再讓醫生檢查看看。

 

這次的結紮沒用到政府補助,醫生說政府補助經費在六月就用光光啦,所以只好自己掏錢了,一隻1000大洋,兩隻2000大洋。

 

至於露露,反正可以確定她現在不會懷孕了,就等她長大一點在說吧,或者等明年初有補助的時候,在去結紮也可以。母貓結紮我就不急了,畢竟是大手術,緩緩點好。

IMG_7113

露露說:還好沒我的事.....

 

[後記]

友比的傷口最後拖了一個月才好,第一週真的是黃金時刻,千萬不能夠疏忽讓貓兒去舔到傷口,因為這一舔,之後在怎樣努力顧傷口都於事無補,而且他還不只舔了一次。雖然後來頭套弄得更牢了,他弄不開,但開始學會用頭套邊緣去磨傷口,然後呢,我還得顧著不讓其他的貓去舔他的傷口,搞的我頭都暈了。貓兒真的很難控制,只能叮的牢一點了..露露結紮的時候,我得來幫他做一件防舔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友露安 結紮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