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遇到一個壞消息與一個好消息,好像都習慣先講壞消息,再說好消息。講完壞消息,會覺得好消息特別珍貴,但壞消息最終還是個壞消息,並不會因為好消息而改變那個事實。

 

我一直不想寫這篇文章啊,我根本不想記錄這件事情。但我還是得面對他,是吧,因為事實不會改變。

 

壞消息是,我家又丟了一隻貓,同樣在去年的二月,我家丟了一隻多多,今年的二月,我家丟了一隻露露。很煩,這兩隻貓丟掉都是因為我。多多是因為我沒關緊後門,她半夜從後陽台溜出去,至於露露,我猜測應該是不小心被我關在後陽台,不注意的情況下我離家了,然後她正逢發情期,順著她的本性,也想盡辦法的溜出去了。都是我,其實我很自責。而且,我開始有一點討厭二月了。

 

多多結紮了,我在怎樣心疼,最後也只能夠放下,把她的生命交給上帝。露露還沒結紮就溜走,算是我們的疏失吧,由於我的生活一直都處於忙碌緊湊狀態,母貓結紮是一個大手術,去年YOUBE與安東尼結紮時,新北市的結紮補助已經名額額滿,在加上露露尚未發育成熟,所以想說等到102年初再來去紮,但一直忙忙忙,在加上露露不斷在發情,之前一直聽到的說法是正逢發情時不要結紮,等過了之後在紮,就這樣在忙碌的生活與她發情週期間找不到一個空檔,過年前還幫她試做了一件防舔衣,給她術後恢復時用的,這件事情是一直掛記在身上,但就是還沒帶去動手術,然後,她就迫不及待想要出外找男朋友了。

 

那天是2/22,楊辰辰開學的第一週,面對著他新學校的開始,那個星期我非常忙碌,記得那天是星期五,我把兩小放在娘家,自己回到家曬衣服,接到我媽的電話說妹妹因為便便而帶去洗澡,沒衣服穿,要我趕緊拿衣服回去,於是我便衝衝忙忙離開,印象當中似乎是有看到露露跑去後陽台跟我一起曬衣服,但後來有沒有把她趕進來我忘了,因為我一直記得我在加理是有看到三隻貓的,晚上回家餵了貓,我還是一直覺得我看到三隻貓出來吃過飯,所以我也沒感覺到任何異狀,是楊老爺一直在問說,露露在哪裡,我還理所當然認為她就在家裡,因為她偶爾會躲到天花板去,但一直到晚上11.12點,我都沒看到她的蹤影,沒聽到她在鬼叫,我才知道她真的不在家了。

 

多多離家之後,我們已經將後陽台的兩側完全封起來,但正面沒有全封,或許,露露是從靠近側邊的縫細,用了很奇怪的L型姿勢,只要頭跟前身抓住側邊的紗網,後身就有辦法出去,我想或許她應該研究了很久,然後在用她擅長的飛功,離家。

 

接下來的兩個星期,盲目的找貓,期待、失落、期待、失落。該貼的告示貼了,附近、動物醫院、收容所,去印刷店輸出尋貓啟事的時候,由於老闆自己也愛貓,他說三天後如果貓還沒找到,他免費再印給我。就甘心!


一開始錯認了公園的一隻公橘貓,直到我摸到他的毛才確定她不是露露,但也因此認識了公園固定餵貓的愛媽,請她幫我留意露露。公園愛媽曾經一度看到一隻橘子貓,他打電話給我請我去看,我立刻到了,但發現她的脖子下方有一圈白毛,像是戴了圍巾般,看體型不像露露,露露是全橘貓,不會有那圈白毛,但是我後來回頭看露露的照片,發現她的下巴跟脖子中間是白色的,突然想起了那隻貓,傳了簡訊給愛媽,請他若有在看到那隻橘貓在與我聯繫,我想在更肯定一點。

 

橘子貓很難認的啊,每隻貓在外面看起來都是一個樣,再加上露露又是這麼沒特色的橘子貓,除了她親人的個性之外。先把目標鎖定在後面的停車場,畢竟後陽台下就是停車場,停車場老闆說他看過類似的貓,也曾經有人打電話跟我說他看到橘貓在停車場,我們立刻趕到之後怎樣呼叫也沒得到回應,停車場找了一個星期,地毯式搜尋很久,我一個人在那裡待到半夜,之後,開始把範圍擴大到整個社區,但怎麼找呢?呼喊了幾天,飼料罐搖來搖去,認識了附近的幾隻貓,知道哪條巷子有貓可以餵,還看到了一隻生病的橘貓(隔天早上看到他幾乎奄奄一息的躺在路邊,唉)。由於開始固定在樓下放飼料,而我有注意到飼料都會被吃掉,才發現原來這附近有一隻灰色虎班貓,看起來是個年輕貓,現在遇到我他就會立刻跑過來討食,不過是不給摸的,我也就不勉強了。

 

找貓的過程受到不少人的幫助,雖然線索都還是很薄弱啊,有人看到我在網路上PO的訊息,打電話告訴我貓一定在附近,叫我不要放棄去呼喚她的名字,有人傳訊息給我,告訴我找貓的方法(那些方法我都看過很多遍了,但還是感謝)有人告訴我,他認識一個人可以跟寵物通靈,雖然這並非我的信仰,但我後來也決定試試看了(結果好像也有點烏龍.),一個房東打電話告訴我說他房客家裡有貓,而且很漂亮,叫我去看看,房客家就在我家隔壁棟,這聽起來似乎不是不可能,但我實際去了之後才知道,房東的轉達錯誤,房客家的貓只是浪貓經過家陽台來歇息而已,並非他有在飼養。感謝這些曾經幫助過我的人,感謝願意幫我轉貼分享的人,但我知道,找貓最終還是要自己找才找的到。

 

日子還是要過,小孩還是得顧,我總不能這樣天天找貓,晚上不睡覺,成天不安穩的。所以,我只能放手了。雖然寫到這裡我還是很想哭,在怎樣,都是我一手奶大的孩子,我比誰都心疼啊,我承認我是真的太忙吧,真的沒辦法時時刻刻盯好這麼多事情,只能更小心,這種事情,發生兩次,已經夠痛了!!

 

親愛的主,祢是創造萬物的神,感謝祢創造了露露的生命,讓她走進我們的家中。這一年來,有了他們我們變的更幸福了。親愛的主,希望祢幫助在外頭的露露,透過她親人的個性,讓她找到健康的食物,乾淨的水源,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一個可以愛她的家人。我還是多麼希望她可以回到我們的身旁,但倘若有人願意愛她勝過我們,那麼主啊,請讓她住在那邊,但倘若他找不到愛她的人,那請安排我們與露露重新相會,我是真的渴求,重新相會那一天的來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露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