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說好12露之後換帳篷,終於在按耐不下之後,在第5露就給他換掉了,而且連同炊事帳一起敗下去,裝備瞬間變大好多。大人的帳篷有了,連小孩的遊戲帳篷也一起買下去,一次開三帳,整個超囂張的啦。啊哈!

 

一度,楊老爺愛上有楓葉的LOGOS,雖然的確啦,LOGOS很美,但楓葉並不能吃,LOGOS重量輕,相對也有重量輕導致的問題,以及售後服務。雖然,最後我妥協了,原本的想法是,帳篷買速可搭大溪地的,炊事帳買LOGOS 320L。320L可以四邊全開,對於我們經常是團體露營來說比較好使用空間,但不做美的是,LOGOS 320L當時處處缺貨,網路上好幾個賣家都缺貨中,跑了野遊風,他們也只有現場展示品可以出售,而且只能打9折,即便因為展示品放太久,而導致營線都有一點掉漆,但還是9折,心想實在不划算,於是留了電話,打算等等看何時可到貨。楊老爺後來接到的通知是,可能要三月才會進貨,但時間實在未定,而卡在3月中我們有露營計畫,一定需要炊事帳,有點尷尬,店家給了一個聽起來不錯的建議,由於我們告知強烈想要購買320L的意願,所以他說他們可以問看看店內可出借的炊事帳,如此我們可以有炊事帳頂著用,又可以拉長等待的時間,聽起來很完美。

 

不過,就在我們到了中和準備帳篷的時候,楊老爺不小心把重達19公斤的炊事帳也給他買下去了。說真的買這個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畢竟我們家可是在4F,扛著19公斤的東西上4樓並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加上邊布就21公斤了,我叫楊老爺要想清楚,畢竟這東西不是我搬、而是他搬、他要負責的(好推卸責任啊我...),而他也很帥氣的說『好,買~』,我想,應該是因為另外一位同來買炊事帳的露營老手的大力推薦的關係,讓他衝動的買下去了。這27秒帳的確是真的很堅固耐用啦,不然也不可能讓許多露營者如此愛戴,速可搭畢竟是台灣品牌,售後服務佳,骨架更是終身保固,缺點就是重啦,但男人都這麼Man了,女人還有什麼理由說不買呢!來來,錢給他花下去了。

 

至於小孩的遊戲帳篷,是在淘寶挖的好貨。這是我第一次在淘寶買東西,我一直不願意學會怎麼在那邊買東西啊,因為我覺得那是一個很可怕的地方啊@@。透過朋友托代購買,這頂超大帳篷含大陸寄台灣運費是721元,若稍微查一下台灣拍賣上的遊戲帳篷價格,就會覺得這頂還是算便宜的。我買的是加大款120*120*140CM,可以4-5個小孩在裡面玩,(雖然他們玩得很可怕,經常把帳篷都玩到變形去了),有附塑膠營釘,不過我還是用一般營釘來釘,感覺塑膠的應該用一次就掛了。

 

以下就是我們家開的三款帳啦!!

DSC07272

 

寫了一堆,終於,遊記開始。

 

抵達茶書坊之後,要打電話給老闆請他來指引停車位置,車子可以停在營區的旁邊,先把東西給卸下車。

DSC07261

 

我們這次的營區是果嶺區,果嶺區地勢較高一點,位於整個營區中央,且重點離廁所超近(出來玩,離廁所近真的超級重要)。這裡的營區草皮環境都維護的不錯,雖然整體不大,但是景色很不錯,價格也親民,一帳才600,是熱門營區,但並沒有事先收費,還有,廁所很乾淨,是乾濕分離的,雖然到了晚上要進去洗的時候,廁所地板早已經髒兮兮了(因為鞋子踏過草地進去後帶著泥沙),不過老闆是都有在巡、遊客也都還自制,所以不至於太糟糕,但晚上洗到11點之後,好像已經快要沒瓦斯了,有一間是完全剩下冷水,其他幾間熱水都有一點不穩,還好我們洗到的都還有熱水啦。

 

開炊事帳了!! 

DSC07262

 

 這頂帳還真的是需要4個人才能搭起來啊,第一次弄,光搭起來就手忙腳亂了。

DSC07263

 

 然後再把邊布弄上去!!

DSC07266

 

一邊的邊布拉出來,增加炊事空間!!兩隻營柱是速可搭老闆娘送的!!速可搭的炊事帳真的很大,足夠我們四家人使用。

DSC07267

 

看一下內裝,骨架超粗壯的!

DSC07265

 

DSC07264

 

我們的大溪地帳篷,大紅色非常招搖!!

DSC07270

 

IMG_9401

 

遊戲帳篷到了晚上因為露水就濕到不行了,還好隔日一早是大太陽好天氣,曬一曬很快就乾了。

IMG_9400

 

從我們的營區看下去,這天茶書坊很熱鬧,幾乎快要滿帳。左下那兩頂炊事帳(橘、綠),便是我們原本心屬的LOGOS 320。 

IMG_9403

 

 

小人開始放風了!!(這張諺爸拍的好夢幻)

885420_533993723290472_900488693_o

 

 

小人們玩到忘我,撞到就哭哭了。(媽媽的背影好強壯....ORZ)

892715_534009793288865_1799139700_o

 

入厝的習俗是吃甜湯!明明我煮的就是椰汁芋香西米露,諺爸只有拍到西米露啦。芋頭好吃咧!!原來蜜芋頭不難做,買好現成的芋頭切塊,放容器中加水淹過芋頭之後,加兩匙砂糖進電鍋蒸,就OK啦!這個熱的冷的都好吃啊!!

886403_534009943288850_1025276483_o

 

語媽帶來的水果,切過的水果最好吃了,不用自己動手都很好吃。

883698_534010243288820_121298447_o

 

很快的就要開始忙晚餐了~

 

諺媽煮的菜飯,果然她的鍋很厲害,可以直接來煮飯咧。害的我也在想說是不是該買一個來玩玩.... 

IMG_9404

 

 

我煮的不夠入味的義大利麵...檢討應該是因為醬放的不夠多....不過帶的三包都下光光啦,也沒辦法。

IMG_9414

 

 

熊媽現場滷的可樂滷雞翅,好好粗!!!好吃到後來我也自己滷來吃了。

IMG_9416

 

 

楊小辰就這樣在這一盆旁邊...看著。想吃,不能吃,想吃,不能吃,很好,從小就要學習忍耐。

135226_533997796623398_1054310620_o

 

熊媽還事先準備了一些滷味小菜,諺媽事先煮好了香菇雞湯(用悶燒鍋帶來)。

IMG_9418

 

IMG_9413

 

大廚要出手了

IMG_9419

 

晚餐吃牛排,楊老爺招待!!!這一餐整個吃的很超過啊!!!而且語媽很重視擺盤,一下子標準提很高,以後露營是要怎麼辦!! 

IMG_9427

 

晚餐時間....

901983_533996049956906_1440890454_o

 

吃完晚餐之後的點心時間。連點心也要擺盤一下!!!

IMG_9430

  

晚上八點,是露營時候小人睡覺的時間,早早就打發他們上床去,這樣大人們才可以有時間聊天喝茶話家常。

 

早上,映著陽光準備早餐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IMG_9434

 

 

這餐吃的是中西合併,稀飯配小菜、煎蛋、醬瓜、肉鬆等,還有小餐包漢堡~

904186_533994586623719_734846758_o

 

熊媽的小牙籤太可愛啦!!

IMG_9439IMG_9438

 

 吃完早餐之後,很多人都開始收帳了!!由於我們打算吃到中午,所以就慢慢收啦!!

IMG_9440

 

小人們排排坐

IMG_9445

 

 妹妹又開始忙著扮鬼臉,早上好熱,給她換夏裝了...

IMG_9448

 

 小熊~

IMG_9456

 

 楊辰辰~(正在鬼叫中)

IMG_9453

 

冠諺.... (吼~)

IMG_9455

 

小語你贏了!!!完全看得出來嘶吼的很認真!!! 

IMG_9457

 

 

中場餘興節目:小人跳騎馬舞娛樂大人....

902418_533992679957243_1444231582_o

 

 

午餐吃快煮麵,這鍋是蔬菜口味,把之前剩下的洋蔥、青花菜、香菇通通丟進去"回收"一下....

901056_533991889957322_105327224_o

 

 

另一鍋是香菇口味,把之前剩下來的香菇雞湯也丟進去"回收"一下....

883784_533991963290648_285316717_o

 

 

離開的時候,一樣食材也沒留下來。真的是超級會"回收"的!!!

 

 

美好的茶書坊露營結束,這天我們是最後一個撤帳的啦!!!下回4月下旬繼續露!!

882466_533991906623987_2118951384_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苗栗 茶書坊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