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露離家的一個月後,我實在不想過這種每天懸著一顆心的生活,想找一件事情來做,好讓自己轉移重心,於是,3/19那天,我突然覺得,我想去收容所看看。就這樣,帶楊辰辰上課之後,我跑去板橋動物防疫所,那裡主要是安置貓,而狗狗都是在華東街的動物之家。

 

在還沒進去之前,我其實已經想好了,我想找一隻貓,是母貓,名字叫做露咪,最好是橘貓。為何會這樣,不難理解是因為失去露露的痛,所以偏要取個"露"字,好湊回他們原本應該是"友露安"的團體名稱。

 

防疫所的貓永遠都很熱鬧,這不是一件好事,那兒有一隻公的小橘貓,看似兩個多月大,被認養的機會高,其他幾隻有貓瘟的、不親人的,為他們的生命感到憂慮。詢問是否有奶貓,畢竟春天小貓潮,我相信應該有不少,果真一看,還真是不少。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畢竟奶貓真的好需要時間與精力,猶豫在到底應該帶兩隻還是帶一隻的選項當中,我停在奶貓區想了好久,最後決定,帶一隻吧。這隻,我自行收編。不過,臨走時還是徒留一點點的遺憾,如果可以多帶一隻,幫忙送養出一隻,好像會更有意義一點。

 

露咪,3/19認養時,已經眼睛全開,耳朵立起來,推斷應該已經14天左右,精神很好,活繃亂跳的。推算他的出生日,約莫在3/4左右,與友露安的出生日期,很湊巧的非常相近,友露安在3/14開眼,貓咪通常在出生後10天開眼,他們的生日都是落在3月初。

 

露咪喝的是貝克通用奶粉,這回沒有買KMR,因為那實在太貴啦。因為已經有4隻奶貓的經驗,這回顯然是蠻從容的,兩三個小時餵一次奶,盡量餵,但也不用把時間鎖的太死,有時候難免遇到假日外出比較久,沒有那麼準時兩個小時餵一次,就盡量在出門前多餵一點,回來在多餵一點,正常的小貓其實都是可以接受的,半夜我也不爬起來餵奶,但早上五點我就會起來餵奶,奶貓的時候,我總是起的特別早,而且還非常有動力,毫不賴床。露咪剛開始也是有遇到脹氣問題,肚子頗大,多加按摩與添加益生菌,開始有逐漸改善,有時候會三天以上沒便便,最後便出一大堆,才消掉了脹氣。除此之外,露咪都還算是乖巧的,沒給我帶來太多的煩惱。

2013-03-21 14.43.02

 

 

3/21 肚子還頗脹氣的

2013-03-21 14.44.30

 

 

一開始露咪是隔離在房間裡的,不讓大貓進來,不過yoube與安東尼已經知道小貓的存在,每次都好奇的想闖進來,幾天之後,試著讓他們這樣隔一段距離的互相觀察一番。發現yoube對小貓是接受的,但安東尼反而有一點害怕這隻會動的小生物。兩兄弟雖然長很像,但是性情真的很不一樣。

DSC07300

 

再過一陣子,yoube就整個睡進去露咪的窩裡。可能因為那時候天冷,露咪有電毯,所以yoube也特別愛她的窩吧。(不過要先說,小貓跟大貓最好還是要隔離兩週之後在相處,比較安全,再者露咪是收容所帶回來的貓,有某種程度的風險。所以如果是奶貓新手,最好還是先不要這樣輕易嘗試的好,當初黑嚕嚕我是確實隔離了一個多月)

DSC07321

 

至於小人們,個個歡喜她的到來。因為,又來了一個活體玩具可以玩了。

IMG_9477

 

 DSC07328

 

露咪是很討喜的橘白貓,大大的眼睛無辜的表情,惹人疼愛。

DSC07368

 

 三週之後,我開始讓她接觸貓砂,清潔之後,帶她去貓砂上踏一踏,把擦過她尿液的衛生紙放在貓砂上,讓她知道這裡是廁所,大約快滿四周,她就已經可以主動用貓砂了。

DSC07391

 

接著沒多久,她就會自己吃罐頭了~~滿月之後,也宣告離乳~~~

DSC07385

 

 

 

四月初遇到清明連假的露營計畫,我又再度麻煩王回貓幫忙臨拖,回貓真的是奶貓界的一盞明燈啊,他成立了奶貓社團,成立了奶貓救援隊,聚集許多奶貓資源,現在據說已經不是奶貓潮了,而是奶貓海嘯,收容所的奶貓持續爆滿中,露米總算從小奶貓畢業了,我一直想要在幫小奶貓做些什麼的念頭蠢蠢欲動。 

 

可愛的露咪,長大一定是美女!! 

IMG_9586

 

 

她的二頭肌很強壯,因為她都這樣吃飯。(其實會幫她拿下來啦,不然她吃的好累喔)

DSC07423

 

 這時候的貓,很愛探險。

01

 

他跟Yoube還有安東尼的感情也越來越好了,雖然這兩隻公貓經常會不知力道輕重,但是露咪也開始學會反擊,沒有傻傻的被欺負。不過呢,安東尼跟Yoube一張嘴,就彷彿要把露咪給吞了一樣。不過Yoube會出現一種行為,把露米叼著走,就像母貓叼小貓一樣,露咪會不斷的該該叫,而Yoube也會發出一種呻吟的聲音,Yoube會把她從露咪的窩叼出來,叼到客廳然後把她放下來。問過醫生這樣的行為,醫生說可能yoube會覺得這"東西"是他的,所以他會有這種想要佔有她的行為產生,而公貓遊戲的方式有時不知輕重,可能是因為露咪還小,等到她長大一點,應該就會有改善。

IMG_9496IMG_9591

 

露咪目前已經趨過蟲,打過第一次預防針,成天活跳跳,跳完之後會回到自己的小窩睡覺。歡迎新成員的到來,我要好好珍惜小貓無敵可愛的時候。

 

 

感謝同事法蘭克的電毯,友露安去年也是靠他度過冬天的,感謝同事小MO贊助尿布,感謝同事雪莉雪柔贊助罐頭,感謝王回貓大哥幫忙臨托,感謝好多人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咪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