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堂課的日記,到現在才寫,原因,有兩個:
1. 週六上完課緊接著去青櫪的餞行,回來很累。
2. 週日晚上講電話的時候,跟家瑞鬧的小不愉快,所以不想思考。

好啦!我承認,其實是我懶。

第三堂的課程腳步,顯的比較慢,再加上空調有一陣子好像沒開,上課的狀況曾經一度不是很好,但是認真的我,還是認真的參與課程喔!反倒是可憐的家瑞,他早上就在頭痛,認真地上完課程對他來說應該是一大挑戰呢!

今天討論的主題是,兩性之間的差異以及原生家庭的影響,不過讓人有點可惜的地方,因為時間的因素,團體並未在原生家庭的部分做討論,我對於這個團體課程的最大興趣,就是在這裡。

藉由團體活動,我們試著去瞭解男女之間的差異,學過心理的我知道,男女之間在腦部生理結構上原本就有不同,因此,影響著認知差異,社會價值觀塑造出男女的刻板印象,男人和女人,兩種渾然不同的性別,有很多地方,需要彼此的包容及諒解,瞭解一個男人或女人,老實講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人家雖說女人心海底針,我覺得男人才難瞭解呢!

我覺得要瞭解自己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人總是善變、不定的,要去面對真實的自己,不簡單!

第二個課程重點,老師要我們畫出家人關係圖,思考家庭當中帶給我們最大的影響以及最深刻的事情,我想,我對我媽最大的印象,是在我大二的時候。大二與NEO的分手,讓我太震驚了,也太感動了,震驚跟感動,是我媽這輩子帶給我最大的印象。我忘不了那天中午我打電話回家,告訴我媽分手的事情,我媽二話不說,馬上整理好家裡面他的東西,過沒幾天一個人開著車到台南,把東西全部還給他,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我媽對我的關心是這樣的.....,我媽是挺我的,我媽終究是支持我的,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親人的支持!

家瑞的原生家庭,年齡差距的關係,拉遠了彼此的距離,他從小到大一個人習慣獨立生活、靠自己,國中、高中、大學、畢業後,他總是在外面的時間比在家裡多,研究他的家族關係,應該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因為,他的家庭比我的家庭有故事。我常常在想像,我嫁到他家後是什麼情形,好難想像喔!他的姪女才小我四歲,大姊的女兒才小我不到一歲,但是,結了婚以後都要叫「舅媽」,這種感覺好奇怪!

我得開始做好,當舅媽的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