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ake Me Complete.
這句話、是當初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家瑞告訴我的,取自於征服情海當中的對白,那時候還會搞浪漫,我也回了他一句.....
I've not found my Map,until now. 他在網路上的ID就是『MAP』...很有意義的一句話吧!當初在一起的時候才會這樣搞浪漫...久了就沒囉....

不過,他在課程結束的卡片中,又重新告訴了我....you make me complete.

五月一日是愛家基金會團體課程的最後一堂課,這堂課中,我們談的是「未來」.

談家事分工、未來期許、兩人的共同目標、理財規劃等等,兩個人攜手的未來,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跟問題等待著去一一解決,三年內的共同目標,至少有一點非常的有共識,那就是~成家。

由於團體課程的關係,讓我發現了一點我們不一樣觀念的地方,而這個觀念卻影響了我們很多地方。「對於金錢的看法」,我覺得,錢就是要有目標有規劃、他才會存的下來,我們才能知道未來在哪裡,何時才能達到目標,雖然,他一直都有存錢的觀念,也很努力的在存錢(其實應該說在投資),我老是在告訴他,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不過把錢丟在基金當中對他來說比較簡單、也有安全感吧!我對於我們的未來,常常會有種不安全感,我總覺得我們兩個常常談的未來(成家、買車..),不知道何時才會實現,我終於找到了原因。在我的觀念當中,要規劃好我們成家要多少錢、怎麼達成、每一個月要存多少才夠,我必須找到每一個答案,我才能對未來有安全感,因為我這樣才知道,我該如何才能達到目標,才能得到我要的未來,但是,有時候問起他,我們何時才能結婚,雖然他明確的告訴我是「明年」,但是我仍然沒有安全感,因為我不知道,「明年」我們到底該怎麼樣子,才能結婚,常常跟他談起未來的事情,他有時候會回答我,「到時候在說」,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才能明確的得到肯定的方向,往前邁進。

對我來說,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以及具體執行的計畫,我才能對於未來有安全感。

日前因為這種觀念上的差異,有了不愉快的感覺,後來才知道,原來對於金錢規劃的不同,影響了我對於「未來」的安全感。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有具體的規劃、以及明確的方向,一起朝向未來邁進?我決定,提早存結婚基金,因為我想趕快有一起努力、朝向未來邁進的參與感,不然,他現在一個人存,存的好辛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