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rtten by Patricia

其實,寫BLOG的過程,偶爾我也是會遇到詞窮的時候。為了寫作而寫作,的確是一件蠻沒感覺的事情。不過,看了那麼多網友們經營BLOG的過程,我漸漸發現,在我眼中的小事情、可能平凡無聊到一個不行,但是卻能夠引發別人很多的思考、或者驚喜,於是我也開始學會,不要輕忽身旁發生的每一件小事情,努力的思考、努力的感動、努力的找到共鳴,一有感覺,趕緊動筆,深怕靈感消失。

這或許是我為什麼可以持續這麼久寫Blog的原因吧,除了一種分享生活的堅持外,另外更希望透過文字沈澱自己,讓心靈更成長。

我好希望我能有一台PDA或輕巧方便的NB,讓我在隨時有靈感的時候,能夠寫下文章,不然,就不會像現在一樣,我腦袋空空,對著螢幕思索著下一句該寫些什麼。如果只是紀錄流水帳,這不是我想要的,我總是希望能夠在流水帳當中,在引發更多不同的思考,但是,現在的我遲鈍了。

大學時我很喜歡一句話『創造生活當中的感動』,人有時候過的太平凡,就真的讓自己過的很平凡,平凡到忘記生活當中,處處都是值得探索的地方。其實,每個人的生活都大同小異,上班、下班、吃飯、睡覺、看電視,如果,生活能夠這樣清楚的被切割成這幾種段落,那麼,生活當中的樂趣以及感動又在那裡呢?上班或許不只是上班而已,下班也不只是吃飯、看電視而已,那生活當中還有些什麼呢?應該,還有一些自己與人、環境的共鳴吧!要保持對於每一件事情的新奇,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我發現,這是可以被訓練的。不要讓自己的腦袋習慣於停滯、那麼久了會變成呆滯,多去感受身旁發生的每一件事情,即使那只是一件無謂、不相干的事情,感受它,自然能夠帶來共鳴。不論這共鳴是什麼都好,但千萬不要失去『感覺』。

這些話是講給你聽的,更用心一點生活,每天的日子就不會那麼無聊,就算是聽到朋友講的笑話、或是看到路上出現的一個怪叔叔,那都是生活,那都值得高興,值得紀錄,也值得分享。

又讓你聽牢騷了。

今天晚上將報稅的資料輸入系統,我們五月要多出兩萬多元的開銷了(嘆),你說你想買一雙150元的鞋子?嗯,你就『好好』考慮一下吧!五月是一個窮到會被鬼抓走的季節。另外,我明天應該會將原本的台幣定存解約,然後再重新續約,當初定存時的固定利率實在低的可憐。正在考慮要不要多買一點美金,這一陣子台幣不斷升值,是該投資的時候,只是要買多少的問題了。我會在好好想一想。

另外,今天在摺衣服的時候看到了我弟的楊丞琳後援會的衣服,一看到就覺得有趣,立即把他拍下來。有趣的是,我弟怎麼可以迷他迷成這樣子啊,真是太誇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