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ten by Patricia

我漸漸發現我最近的行程越來越豐富了,本週六下午回你家過母親節,晚上參加Jessie喜宴、幫忙影片播放,雖然本週日還沒計畫,但我仍然不放棄追尋桐花的夢想,如果找不到伴跟我一起去,我想自己去土城尋找桐花的足跡。賞花的計畫不只如此呢,剛才在MSN上已經與小潘約好,下週六在一塊去賞桐花,這回想去三峽牛角坑生態渡假農莊,土城的活動被炒的很熱,所以人爆多的,想去一個稍微偏遠一點點,沒那麼多人的地方。不過我也還不確定那邊的人是不是會很多呢?還沒講完呢,5/20、21台南遊、5/28大學同學聚會,假日的行程都還蠻豐富的呢!這下子五月我不會無聊了。

不過好像也不能玩得太瘋,五月是報稅季節,要找一天來處理一下。

今天晚上J喜宴在國賓採排,見到了他們雙方的父母親,J的婆婆長的蠻漂亮的,難怪J老公長得如此帥氣,而他媽媽也很有氣質,可以看得出來這兩家人是真的門當戶對。我認識的J是一個條理清楚、做事情非常認真負責、也相當有原則性的一個好客戶(他曾經在前前公司是我的客戶),而這次能夠參與他婚禮工作的一部份,算是我的榮幸吧!

今天的採排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由於J婆婆求好心切,個性較急,採排的過程不斷的叮嚀著哪裡要修改、哪裡做不對之類的,就在J公公採排主婚人致詞的時候,J老公於是生氣囉,和媽媽大吵了一架。一陣令在場的人有點尷尬,但是,我看到他們這樣的吵架,其實我忍不住一陣鼻酸,紅了眼眶。我完全可以體會在籌備婚禮過程中,新人們忙東忙西、又要顧慮著雙方父母親的意見,一種內外夾攻的感覺,其實壓抑了不少情緒,而做父母的,卻總是忍不住多摻一腳,這裡要管、那裡也要管,自然態度也不會好到哪裡去,總之,就是不希望看到結婚當天哪裡出錯,這樣會在眾親友面前難堪。J老公與媽媽的戰爭炒的很兇,在J爸媽的強力勸和之下,終於停止了戰爭,採排繼續。

這個事件,讓我想到了當初結婚的時候,跟你說過的一句話。我覺得,『結婚就是在演一場戲』,這場戲裡面,雖然我們是主角,但每個人都想當導演,就連不相干的阿姨、伯伯都想要進來摻一腳。其實,這句話或許聽起來有點悲哀,但是,這真的的確是事實啊,結婚過程當中有很多事情是做給別人看的,捫心自問,自己打死不想這樣做的。這個感觸很深,我想深到我可以在寫另外一篇文章了。

今天乖一點好了,早點去睡覺。早上來上班,終於準時到囉,沒遲到,而且還蠻早到的呢!這大概是你離開之後最早到公司的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