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約7周)友露安完成第一劑5合一(預防貓瘟、貓卡里西病、貓鼻氣管炎、貓白血病及貓披衣菌

 

醫生說這三隻貓的花色很特別,一般的橘子貓是真的就一片橘,但是他們的橘是有花紋的,還特別拿看起來很厲害的相機幫他們拍照呢!

三隻體重(4/29量)
Yoube:1公斤
露露:920克
安東尼: 1.2公斤

一般來說滿6周之後就可以打預防針,不過因為他們都沒吃過驅蟲藥,所以醫生說幼貓安全起見,還是先吃驅蟲之後在打預防針,還請我們特別留意吃藥之後便便裡面是否有一條條的蟲兒,若很多的話用肉眼就可以看得出來,如果肚子裡面蟲太多,那就得在吃一次驅蟲藥,但由於貓屎貓尿的事情大多都楊老爺處理,他說他沒去特別拿貓屎把玩觀看一番,也沒特別有留意到可怕的蟲兒,看來似乎狀況還好,所以就可以準備打針嚕!打完針之後,一個月之後要再來打第二劑。初步健康剪查的狀況還ok,毛色很漂亮,醫生說不用特別做三合1篩檢(心絲蟲、白血病、貓愛滋),畢竟家裡沒有其他貓了,如果其中一隻貓有中獎,這種高傳染性的疾病,完全不用懷疑其他兩隻一定有。除非未來需要跟其他貓接觸,否則暫時可以不用作這樣的篩檢。

另外,前陣子發現友露安身上有跳蚤,一天想說幫Yoube與安東尼把衣服脫下來清洗,結果就發現皮膚上一堆黑黑的跳蚤卵跟跳蚤,趕緊把衣服給扔了,然後把肉眼發現的跳蚤跟卵去除,之前買得蚤梳終於派上用場了,發現跳蚤就要趕緊把他丟到水裡,否則他會禍患無窮。醫生說滿6周的貓兒可以點藥了,回去就趕緊把剩下的兩管寵愛分給三隻貓點,現在觀察已經沒有跳蚤了,我們也才能放心讓他們在家裡四處玩耍。

3合1的費用3隻總共2100元,身上不夠錢,醫生還跟我說可以賒欠咧!實在怕下次會忘記,趕緊回頭領完錢在還給他。
 

開車的路上,露露陪著我~

 

睡到翻過去~

 

醒來之後把他放在車頭看看風景,看來她膽子大,並沒有受到驚嚇,還可以晃來晃去的~

 

露露在車上~

 

露露真的是很美啊,睡個覺都這麼美....

DSC05379IMG_5528

 

幫他們做的貓屋友露安超愛的!!(楊小欣也很愛啊~)

IMG_5503

 

貓屋再進化,變成三層樓了

IMG_5510IMG_5495

 

 

另外在用了一個紙箱挖了一大堆的洞洞,裡面用麻繩吊了一顆紙球,然後他們就會很High的在洞裡面鑽來鑽去。

 

Yoube還是一樣帥,而且他很黏人~ 

IMG_5487

 

本來是想把他裝在碗裡面的,但是已經裝不下,只好改裝在碗公裡面了。本來是很想一次拍三隻貓的,但我右手拿著單眼,左手還在頭頂上拿著逗貓棒晃來晃去,最後只能拍出這張,我盡力了....

IMG_5350

 

敗了一個MOMOCAT4口餐桌,高度有17cm,對現在的友露安來說當然太高,所以換個方式反過來放就好,這樣就不用吃得這麼辛苦了。 3口淺碗來吃飯,1口深碗來喝水,木質的餐桌,和家裡裝潢很搭!而且不貴,600元,可以投資。現在吃皇家離乳飼料,味道好香他們很愛,第二包已經快嗑光了,正在思考下一包要換那一家的來吃,可能希爾斯吧。偶爾會吃一下罐頭,主要還是以乾乾為主。

IMG_5359

 

很愛窩在這個櫃子的抱枕上~

IMG_5362

 

椅子也很好躺~以前錢多多也最愛這張椅子啊(雖然他們走了之後,我把被他們搞得殘破不堪的椅墊換了啊)

 

 

第一次逛後花園,後陽台兩側已經完全都用紗窗封住,浪貓進不來、家貓出不去,但正面的陽台沒有封(那真的太大工程了,以後再說吧)。未來,後陽台的門要關緊啊,千千萬萬不能重蹈覆轍。

 

 

安東尼這張照片很帥氣!!!!

 

露露則是溫柔婉約充滿女人味

 

從這三張照片的變化,看得出來他們真的長大了啊~

約2w--> 約3w多 --> 約8w

友露安長大了啊8W

 

阿母我很感動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友露安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