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辰辰在2Y多的時候曾經在這間美術班上過親子體驗課,當時的印象不錯,一直在等機會讓他可以真正來這裡玩一下,感受一下色彩的魅力,也讓他每週有一個課程值得期待。

 

一月底的時候帶他來試上,當時他的作品是這個-恐龍開屏。這個作品對他來說其實有一點難,但成果老師覺得很不錯呢。

 

在體驗課當中,老師會先帶大家看繪本或看影片,認識一下今天的上課主題,會有一段互動過程,提高小朋友們的參與興致,再來才是創作過程。而創作當然也不是東西統統丟給小孩就好了,老師會控制給素材、工具的步驟過程,然後藉由作品示範,讓小人們可以在稍微可以被控制的過程當中完成作品,免得作品最後的呈現會不受控制。

 

第二堂課的作品-螞蟻窩 

 

除了平面作品之外,還會有一些立體的作品,讓小人們練習用剪刀、黏貼、打洞等等..

 

第三堂課作品:蝴蝶 

 

第四堂課作品:鱷魚 

 

第五堂課作品:很可怕的非洲面具 

 

第六堂課作品:拓印
有眼睛、鼻子、嘴巴、牙齒..蠻讚的! 

 

第七堂課:心情不好畫出來的長頸鹿
平常會有老師和一位助理老師,但這天助理老師請假,所以老師得一個人顧全部有點忙不過來,當天小孩都有點不太穩定,而楊辰辰也是搞得心情很不好,不願意配合,第一次吵著要回家。

 

第八堂課:魚兒魚兒水中游
圖中的那條魚是一個透明的賽路路片(?),底圖用水彩畫出海底世界,水草、小魚等等,如此這條魚就可以自由自在的在海底游來游去。 

 

第九堂課:好多氣球
用玻璃紙素材做成

 

第十堂課:項鍊

用義大利麵染色+紙片串成項鍊~ 

 

第十一堂課:我是一顆(失去控制的)樹

上課的時候老師都得特別留意小人們的舉動,否則就一失控作品就會變成這種模樣。老師稍一留神,他就把原本一棵長得有點像樹的樹,搞得不像樹了。 

 

第十二堂課:玩偶

手指可以穿進去,就可以當玩偶玩了~

 

第十四堂課:蝙蝠

不過楊辰辰覺得這個作品叫做"臭鞋子",為何呢,因為他畫了一個臭鞋子在作品的後面,他喜歡臭鞋子遠過於蝙蝠。不過話說這蝙蝠蠻可愛的呢。

 

第十五堂課:水果

這堂課開始換老師,之前的老師離開畫畫班了。這堂課用黏土做出各種水果,也為下一堂課做準備。

 

第十五堂課:水果攤

這堂課做出了一個立體的水果攤,小朋友們就可以當起小老闆,賣水果嚕!

 

第十六堂課:我的媽媽

母親節前一週,難免要因應一下節令,但楊老爺一回來就跟我說(這堂課我沒去陪上)『你有看過外星人嗎。偌..(遞).』,當下我還真無言。不過這張作品大家給楊辰辰的回應都好正面。
代表媽咪好繽紛~無法以形體來形容阿
楊小辰的媽媽很彩色啊~而且顏色都很柔和。你在他心目中就是這麼溫暖』 
感覺很活潑的媽咪呀
顏色很美呀』 
有畫出大眼睛的特色^^~觀察敏』 
這個才叫藝術呀!』 
顏色柔和,看來代表你是一個溫柔好媽媽!
我很喜歡他的畫耶...加油..小小畢卡索

當然也有人說: 『阿~~老爺要去罰跪了

 

其實我也知道,楊辰辰的畫畫技巧並不如同期的小孩,很多人都已經可以畫出具體的形象,而且可以真正有幾分相像,但他還是以大面積亂塗鴉為主,透過老師的引導可以幫助他畫出一些形象,但是若放任他的話,還是非常容易失控的。不過畫畫創作這種東西,本來也就沒有啥必須怎樣的規則,現在他的作品,還是屬於比較單純的那種直覺。讓他上這堂課,我到也沒有特別期待他可以畫出啥厲害的作品,只是希望他可以喜歡畫畫、喜歡做這件事情、喜歡色彩就好了,多一點生活上的刺激,也讓他的週日早上不是在家裡拼命賴床,而爸爸、媽媽也偶爾可以趁機偷閒。不過大部份是爸爸偷閒比較多,媽媽一樣得顧楊小欣,不是搬著10公斤的他去逛菜市場,不然就是宅在家,偶爾下廚煮一頓午餐,好迎接回來的父子檔。

 

這個畫畫班在板橋三民路,近光復僑,附近有家樂福,方便停車,除了長期的畫畫班(楊辰辰上的是體驗班)之外,也經常會有短期的主題課程,有興趣可以到他們網站上參考參考。

 

CICA教室
http://diary.blog.yam.com/CICACICA


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110-3號二、三樓
電話:(02)8953-2589 冰淇淋老師  請於週一至週六  下午1點~晚上9點來電
上課時間:週一至週六10:30-21:00 /週日10:00-18:00
交通訊息:
1.捷運龍山寺站2號出口,轉搭公車:265.234至埔墘站下車
2.捷運江子翠站3號出口,轉搭公車:231.藍31.1073至埔墘站下車(此路線公車約40分鐘一班)
3.搭乘公車:705.51.藍32至埔墘
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