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鳶山是賞夜景的最佳景點,可以看到三峽、新莊、樹林、板橋一帶的夜景,幾乎美不勝收。晚上的行程原本是安排看螢火蟲,不過很可惜,我們這回桐花沒見著,螢火蟲也沒看到,只好自己想像了。

我們到達了鳶山這個登山步道標示後,隨著小徑行走,由於天色已暗,約6點,走起路來相當小心,還好小潘男人車上有手電筒。那真是一種探險啊,很少走這種難爬的路,雖然不到攀岩的地步,不過,至少沒有一條『正常』的路可以走,一定要仔細的觀察地上的石頭,手抓旁邊的樹枝才能找到著力點,一不小心滑到,那恐怕就精彩了。不過,我就確實這樣差點滑倒了幾次。

我們盡力的『爬』到一個看夜景的地方,這躲在一個變電箱的後面,不仔細注意還看不到呢!不過這夜景真是令人讚嘆,果然是適合小情人約會的最佳場景,附近沒有路燈,在黑暗處做些什麼刺激的事情,大概也沒人會發現吧!小潘說大學時她和其他班同學曾經來過,甚至會在這裡看到車『震』的情形,晚一點來這裡看夜景,還能看到精彩的畫面吧!


本人攝影技術不好,就勉強幻想一下這是美麗的夜景吧。那條長長的道路應該就是告訴公路,真的是塞的可以。


晚上的行程原本是安排探訪『流螢小徑』,雖然我已經先準備好了資料,但是大概因為路不熟再加上晚上的關係,我們實在找不到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資料是這樣說的。(資料來源

鳶山的流螢小徑是從鳶山山下的中園國小繞經福利旺社區,走過田間產業道路,從不時有村婦浣衣的溪邊小路往上就可以直達.由此路徑步行約20-25分鐘.路口有中補里辦公室設立的指示牌,請登山遊玩的旅客保持山野整潔.路不寬,約一台車可行,正因為路窄,所以最好不要開車,否則會車的時候可是很痛苦的,特別是晚上的時候,路況不清就更難會車了.一路走來坡度不陡,是附近居民晨間運動或傍晚散的的好路線.流螢小徑並沒有明顯的標識,其實這條路直達「長春園」, 流螢小徑就是要進入「長春園」前的一段爬坡路.這段上坡路路旁栽種的都是「光蠟樹」.這種樹的樹皮光滑,很容易辨認.所以,白天登上這裡,一路上來只要發現你以置身「光蠟樹」道中,那就表示你已經來到流螢小徑了

我們找到了福利旺社區,但是找不到"溪邊小路",已經繞了許久,嘗試了幾條小路,但看起來似乎都不是會有婦人再洗衣服的小溪,於是只好作罷,螢火蟲,我要跟你說掰掰了。

小潘男人說,他曾經在樹林大同山發現過螢火蟲,讓我又對螢火蟲抱持了一點點的希望,我們繞省道到達了目的地。我很不禮貌的在車上小睡片刻,大概是玩累的吧!能夠探詢到這個景點真是令人興奮,原來就離我們家這麼近啊,大約10分鐘左右摩托車路程,就有這樣的一個登山步道。前往目的地後,我看到了也是美不勝收的夜景,而螢火蟲,可能跑去睡覺了吧!或許晚一點再來瞧瞧,可以遇到一群螢火蟲跟我們say hello吧!

樹林大同山附近,有一家超大間的家樂福,我怎麼從來都沒有注意到,下回我們不用在跑到土城去了,這麼近的樹林就有一家家樂福等著我們呢!

這個行程看來是充滿了驚喜啊,桐花沒看到,螢火蟲沒看到,倒是發現了兩個不錯的夜景景點,經歷了一段探險的山路,還被幾隻青蛙嚇到。等你回來後,我們在去那裡看看夜景囉!



樹林大同山交通資訊


抵達樹林市,從保安街二段45巷上山(這路口較小,請留意路牌,從樹林火車站方向過來的話,45巷是在左手邊 ,未到樹林木器工業區),上山不久後可以看到步道階梯就在右手邊,路邊也有劃許多停車格。

更多照片:三峽一日遊照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