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是我們真正的結婚紀念日,我的青春歲月就付諸在這個男人身上,八年了。


tn_DSCN0060      

 

怎麼聽起來有點感嘆,哈!

 

對於一個24歲就嫁人的女人來說,8年是很珍貴的。人生本來就是不斷的在選擇當中調整。我選擇早早結婚、獨立自主,我從小就渴望擁有自己的家,過自己要過的人生,每個人把自己的時間奉獻在不同的地方,於是造就了每個人不同的生命。所以32歲的我,擁有現在的一切,我感謝24歲的我,當時做了這個決定。

 

結婚是自己的事情,但我無奈挑戰傳統甚至厭惡那些傳統包袱,我渴求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平凡婚禮。那一場公證結婚,是專屬於我們的,我不用為任何長輩負責,不用擔心任何人的評論,因為這本來就是我選擇的人生。

 

其實婚姻的經營真的不容易,也不如我當初想像的。當年我說,愛情就像是一種信仰,信任他會一輩子牽妳的手,所以妳依靠他。但事實上是,八年之後,我們走在路上已經不知道多久沒牽手,牽的永遠都是孩子的手。擁有孩子之後,對婚姻經營的確是一大挑戰,那有那柴米油鹽醬醋茶帶來的煩惱,要磨掉當時相諾的激情太過容易。

 

激情過了,早已經變成親情。

 

那是不可取代的親情,我們都懂,只是我們都不要忘記,我們不是真的親人,我們要當一對愛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紀念日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