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 里肌豬肉(絞肉):而且一定要買最好的,這是做珍珠丸子的核心
  • 雞蛋
  • 長糯米:要先用熱水浸泡過
  • 荸薺:切碎
  • 太白粉
  • 蘇打餅乾:切碎--> 這是秘訣!難怪婆婆的珍珠丸子與眾不同,加了碎餅乾後特別鬆軟

步驟:

  1. 將雞蛋打入絞肉當中,加入切碎的荸薺以及太白粉、鹽,攪和到均勻。
  2. 再加入切碎的蘇打餅乾,繼續攪和到均勻。(這個步驟必須相當扎實,馬虎不得)
  3. 將絞肉捏出一團一團丸子狀,外表平均和上長糯米
  4. 放到蒸籠或電鍋即可

全部的重點在於那蘇打餅乾,當婆婆叫我去買餅乾的時候,我整個愣住,原來裡面有加蘇打餅乾,怎麼想都想不到。公公說就是因為這蘇打餅乾,所以吃起來才會這麼軟,而且不需要在家其它的調味料,都相當夠味。我們大概做了70~80個丸子,在初一就被全部嗑光,婆婆還擔心會不會做太多吃不完,『怎麼可能!?』大家異口同聲這麼說。

下回有機會嘗試做看看!希望我做的出那種味道~

 


2014/2/1 udpate

 

從1/28開始,我連續做了四天的珍珠丸子,終於第四次在婆家做的時候,我找到了婆婆的味道。

2014-01-29 16.56.01

2014-01-28 17.26.39

 

材料:
1. 里肌肉:絞兩次..
2. 荸薺:不要切太碎、吃起來口感才會明顯
3. 蘇打餅乾:用塑膠袋裝著敲碎
4. 調味(鹽巴、蒜末、薑末):婆婆的口味很重,鹽要下個三大匙。不加醬油,不然珍珠丸子會變黑、婆婆版沒有蒜跟薑、但我覺得好像要加比較好吃!原本有加蔥末,但第四次的版本裡面沒加蔥、因為做起來我一直覺得有一種在包水餃的感覺。
5. 太白粉:少許
6. 長糯米:熱水浸泡兩小時
7. 雞蛋
8. 大白菜:我第三次做完之後,試吃,感覺味道還是不對。楊老爺此時才想起來,婆以前做的之後,蒸籠最下面會用大白菜鋪著。這樣蒸起來丸子才會有甜味!!吼~不早說!!!

步驟:
1. 豬肉、荸薺、調味料、蘇打餅乾、雞蛋和在一塊兒後,努力的揉均勻。一開始先用捏跟揉,等到肉變的緊實一點之後,再來用『甩』的!用力的甩到肉的顆粒不見,完全成為一大陀緊實肉團即可停止。
2. 把丸子捏成一顆直徑五公分的肉球~婆的Size都很大顆!!!糯米去水之後,放在一個大碗裡面,讓肉糰在大碗裡面滾幾圈,平均沾上糯米後即可放蒸籠。
3. 蒸籠最下方擺上大白菜幾片,表面鋪一點點油,以免丸子沾黏在大白菜上面。然後蒸個15-20分鐘即可出爐~


其實做法很簡單~~
要現做現吃才好吃!!做完在蒸第二次糯米就會開始爛掉啦.....

我在做的過程當中,想念婆婆。
雖然成品已經沒有這麼重要了....



因為想念一個人,所以做這一道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婆 珍珠丸子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