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根據自己本身的投資性向-保守型做了一下投資的分配,60%為日本股票型,40%為台灣平衡型,其中股票型以定期定額的方式,平衡型以單筆投資方式,觀察六個月後再來做一次投資分配,看是否足以將股票型的比例再提高。而選擇平衡型,仍然看重於他的低風險,但又能因此對於國內股市狀況有稍微的瞭解,我想初期我會選擇風險狀況最低者。

匯豐安富基金其實我也蠻心動的,其50%股票幾乎皆投資於國內的績優股,但由於比重有五成,對於初次進場的我仍然深具風險,我根據指數來判斷,可能會選擇風險最小者,初期以保本、6%以上的獲利為目標,達成第一目標後,我想我就應該會有一點勇氣嘗試稍微高風險一點的基金了。

國內平衡型基金整理     表格製作:派翠西亞(2005/04/30)

基金名稱 匯豐安富基金 摩根富林明JF平衡基金 群益平衡王基金 國泰平衡基金
Beta 0.47 0.4 0.15市場風險小 0.51
Volatility 2.87 2.34 1.14波動小 2.93
Sharp 1.39 1.43 1.55 1.67
淨值(2006/04/27) 17.81 16.85 13.7749 14.53
計價幣別 台幣 台幣 台幣 台幣
手續費 1.5% 1.5% 1.5% 1.5%
單筆平均報酬率(6M) 13.24% 14.1% 5.72% 13.96%
投資標的 持股明細
(約50%)
持股明細
 (約50%)
持股明細
(約34%)
持股明細
(約42%)


平衡型基金(Balance Fund)定義:
  • 分散投資於股票和債券的的共同基金。通常當基金經理人看壞後市時,會增加抗跌性較強的債券投資比例;當基金經理人看好後市時,則會增加較具資本利得獲利機會的股票投資比例。

投資策略:

  • 今年股市操作著重「選股不選市」,至於投資人買基金不應僅以績效為唯一參考指標,衡量基金波動風險程度的年化標準差也很重要,數值越高,代表基金報酬率的波動越大,投資人在賺取報酬的過程中,所需承受的風險也越高,因此相對高報酬、低波動度者將是較佳的選擇。
  • 展望第二季,群益投信指出,雖然電子產業正值淡季,且第一季季報公佈期間市場較易觀望,但在下半年電子產品新規格陸續推出、傳產股獲利亦可望優於上半年之下,第二季有機會提供進場機會,以掌握下一波台股成長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