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前幾天無聊打電話來跟我閒哈拉,冒出了一句話『怎麼辦,我都沒有戀愛的感覺了!』

疑?戀愛的感覺,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朋友他和男友也已經在一起兩三年,達到論及婚嫁的程度,他們說今年要結婚了,但是現在女方卻冒出『沒有戀愛』的感覺。他很惶恐的問我,是不是在一起久了都會變成這樣子,是不是結了婚之後就會變成這樣子,我知道她是一個很喜歡『戀愛』的人,因為沈浸在戀愛感當中你會感覺到滿足、幸福,有人對你好,你會感覺到溫暖、被珍惜,不過,我也只能很釋懷、看的很開的告訴他『你不是沒有戀愛的感覺,只是那種感覺昇華了!』

我說『沒有人可以談一輩子的戀愛』。

談戀愛的時候會每天想著這個人,會在自己的筆記本中寫滿這個人的名字,文筆會變的特別好,想出很多噁心的文字來感動對方,會想要再逢年過節慶祝送禮物給對方,會心花怒放想到他就會笑,會臉紅通通跟朋友講到這個人就害羞,男朋友的代名詞變成『他』,會覺得他肚子上的肥肉好可愛,會覺得他好帥…

當女人被戀愛感動的時候,經常會做出很多奇怪而且無法解釋的事情,這大概就是戀愛。

但是,一旦踏入婚姻的墳墓,當你每天跟這個人面對一堆材米油鹽,面對著經濟壓力,面對著生兒育女接踵而來的問題,戀愛的感覺究竟可以維持多久?結了婚,你就被標記成一個『死會』的女人,那麼那些之前在你身旁飛來飛去的蒼蠅,還有可能頻頻對你獻殷勤嗎?不可能,那麼,你該如何去尋找戀愛的感覺?

想開一點吧!既然打算要踏入這個墳墓,就不要幻想自己可以談一輩子的戀愛。因為人不可能永遠活在戀愛的喜悅裡面,也不可能永遠甜滋滋的當一個害羞的女人,戀愛的過程只是給未來的彼此一種支持的力量,這種愛的感覺會即將昇華成一種類似親情的情感,我們靠著這種情感維繫著生活,打拼出屬於彼此的家庭。或許我們看到很多老夫老妻他們還能夠手牽手一起逛公園,那一幕給了我們好多的幸福感,但是,他們不是光靠著戀愛就走到這個境界,而是彼此支持的親情給予他們力量。

什麼是戀愛,我已經好久沒有感覺到了。

或許因為早婚的關係,我很早就領悟了感情這件事情,女人啊,只需要一個懂得珍惜你的男人就夠了。而男人,也在尋找一個他想珍惜、還有肯被他珍惜的人。我24歲那年就看透了這一切,所以才決定踏入婚姻的墳墓,甘於這種平淡的婚姻生活。我不知道什麼是戀愛,我只知道什麼是生活,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共同為想做的事情打拼努力,或許激不起當年戀愛時的情緒,不會為了這個人朝思幕想,但若是生命中抽離這個人物,我會感覺到,生命不再完整。

突然,讓我想到2006年,老爺不在的那半年。或許,那是結婚之後,唯一有戀愛感覺的一段期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