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ten by Patricia

今天早上,貪婪的睡到11點,我做著奇怪的夢。夢中的世界,是我們家這裡熟悉的街道,但是,裡面完全住著外國人(菲律賓人?)講著奇怪的方言,我和家人,好像沒有你。來到那裡似乎是為了旅行?還是走錯了時空隧道?我夢到,我似乎在尋找你,被迫一定要通過一個小小的通道,裡面住了一個有毒的莽蛇(好詭異的劇情),如果不小心碰到它的毒液,我就會中毒身亡。結果,在我鑽進洞後,一條小莽蛇在我背後鑽來,我不怕死的把他抓起來,命中它的要害,它掛了,但卻不小心留了毒液在我手指甲上。我嚇了一跳,但似乎沒有什麼異狀,立即去洗手,但反而因為流動的水將毒液從指甲帶到了指甲縫的肉裡,毒液迅速的在我身上竄留,我的手指開始萎縮,皮膚開始變乾,整個身體開始脫水,啊!我中毒了!我滿腦子想著,老天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我還沒找到你呢!我滿心的一直想著不能被毒液打倒,我一定要在死之前見你一面,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愛的力量征服了一切,我活過來了。

很奇怪的故事,夢裡的時候更是精彩,但睡醒忘了大半,只清楚記得這段很詭異的劇情。

早上我去買早餐時,買了和以往相同的早點,老闆娘笑著說,「現在要開始打國際電話啦!」呵呵,原來老闆娘也知道你要出國三個月啊,老闆還問我說,有沒有計畫要去找你,我說,「有啊,七月的時候!」看來你跟我們這邊的早餐店老闆真的是越混越熟。我拎著早餐去停車場,坐上寬敞的駕駛座,依照你之前教我的步驟,熱車。我聽著收音機,吃著早餐,想著,我居然現在坐在駕駛座上,我的位置不是應該是隔壁那個嗎?不過,我是不是該好好思考考駕照這個問題,如果我有駕照,現在就可以開車出去兜風,要去找遠地的朋友也不是問題,但,又似乎沒那種強烈的需求,安於被載的幸福,嗯…再繼續等哪天我想通了吧!

我今天很認真的研究了一些基金,日本單一市場股票型基金,以及國內的平衡型基金,這兩個可能是我進場的方向,明天再把我研究平衡型基金的筆記PO上來,我這麼認真做功課,一定會贏你的。

下午約五點騎車回你家,到樓下後打了電話回去,婆婆接的,本來想問問有沒有缺些什麼我順便買上去,但你爸媽剛剛才買完了東西而已,什麼都不缺。回到你家,你爸媽跟我聊了好多,總之,都是在聊一些你在美國的事情,想知道你在那邊的近況如何,公公一直覺得你能夠去那裡磨練磨練,真的是一個好機會,一定要好好的強迫自己學語文,他一直點頭,認為你真的是一個優秀的兒子。婆婆又差點忘記你不在家,本來想買你愛吃的白斬雞,後來想到你不在家,於是改買排骨。呵呵,婆婆說我愛吃排骨,他都記得我們兒女們大家愛吃些什麼。小姊今天回到家的時候,因為低血糖的關係,有種快要暈倒的感覺,公公立即送上養樂多,他說,這是低血糖是必備良藥。聽說,妞妞今天在跟男友鬧彆扭,只因為他覺得自己變胖了,50多公斤了。唉,跟小舅媽的我天差地遠,明明我們兩個差不多高,但我對於體重好像太不要求了一點,完全自暴自棄。在家裡待到七點多,我就離開了,處理了一下你薪資轉帳的問題,回家繼續完成Jessie的MV。

在跟你爸媽聊天的過程一直在想,我怎麼可以這麼輕鬆、自在的跟他們聊天呢?論年紀,你爸媽是我爺爺奶奶的歲數,我從來沒有跟長輩能夠這樣自在的聊天,也從來沒有對我爸媽多講幾句關於生活、關於想法的事情,更別說『聆聽』,但我會肯多花時間、多花精力去聆聽你爸媽的每一句話,或許是因為我認為他們年紀較長,會需要人陪,或許是因為,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不一樣的親情,所以,回你家變成是如此自然的事情。我本來以為,沒有你在,我一個人回你家感覺會很奇怪,但居然,都沒有這層顧慮了。

下週一的51勞動節,雖然我們沒放假,但是董事長贈送員工一本書『禮物』,我今天花了兩小時把它看完了,一本淺顯易懂,感觸良深的書。董事長怎麼知道,我對於工作開始迷惘了呢?我還要再思考、消化一下,或許董事長給我的『禮物』真的能為我的工作帶來一些『禮物』。對了,還有一件事情,我下週一要開始上瑜珈課喔,我參加公司的瑜珈社團開的課,非社員一堂120,便宜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