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庫存母乳冰棒已經達到供過於求的狀況,家裡的冰箱冷凍庫裡面塞爆了母乳,我現在的最大困擾就是,該如何銷掉這些冰棒?

現在每天可以產出1000CC以上,但是辰辰在保母家大約只喝了550CC,我每天只需要帶兩個290CC的玻璃瓶即可搞定,所以在保母家的母乳冰棒用量很少,他幾乎還是喝新鮮的為多。而晚上辰外婆把他接回家後,在我還沒到家前,會先溫一包奶來給他喝。因此每天的母乳冰棒用量只有一包,只要我在的時候全部都是親餵(沒辦法,我是水龍頭啊!)。但是,我有一整個冷凍櫃的母乳等著要消耗(我們家的冰箱很小…我總不能再買一台冰箱吧)。

母乳袋很貴,一個小小的密封袋要價5元,如果這些冰棒通通都拿去洗澡,那麼母乳袋通通都被我浪費掉了,那這樣真的很『討債』。做母乳皂,有,我有打算要做,材料正在買呢,不過那一次用量也是很少,大不了也才用掉一兩包而已,根本消耗不快。送人又怕不安全,我們家的寶寶喝了沒事,不代表其他家寶寶一定沒事,到時候有任何問題,我不敢負責。而且我也不敢開口問別人到底要不要我的母乳,我還是會害羞的…

捐母乳程序實在給他太複雜,不過目前看起來要比較不討債的方式,也只有如此了。打了電話去問問,流程大約如此:電話面談→ 到醫院抽驗血 → 衛教,回家等通知之後,確認合格即可將母乳宅配到醫院,採貨到付款。其中最麻煩的是必須於上班期間到醫院抽驗血,假日他們無法配合。

原本有想過要不要試著別擠太多出來,不過不擠奶實在沒有安全感,我擔心辰辰長的越大,喝的份量變多,到時候我追奶會追得很辛苦,所以還是繼續努力擠奶吧,如果我的母乳可以用在一些真正需要的寶寶身上,那也算是善事一件啊。

[母乳庫地址/電話]
  •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
  • 週一至週五: 08:00~17:00(12:00-13:00午休)
  • TEL : 2391-6471#2051 洽 林小姐
  • 台北市中正區福州街12號

[母乳捐贈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