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這幾天的上班族母乳媽媽,才發現母乳媽媽真的很辛苦啊!先為全天下的母乳媽媽鼓鼓掌!大家一起加油吧!

這幾天的作息大致是這樣子:
AM 6:00 起床,HitFM會自然地把我叫起床(或者被漲醒),一開始會很準時起床,過個兩三天就會賴床了。
AM 6:00~6:40  擠奶,處理今日便當,將剩餘母乳分裝母乳袋庫存
AM 6:40~7:00  吃早餐,幫楊辰辰換尿布
AM 7:00~7:30 為楊辰辰喝奶、第二次擠奶
AM 7:30~7:50 準備楊辰辰的書包、準備我的擠奶ㄍㄟ ㄒㄧ,跟楊辰辰玩
AM 7:50~8:00 帶到保母家,跟保母講一下昨日狀況、今日喝奶時間,還有其他事項的提醒,依依不捨跟辰辰說bye
上班後~
AM11:30 擠奶
PM 3:30  擠奶
PM 6:.30 擠奶
回家後~
PM 7:30~8:00 回到家,先吃飯
PM 8:00 再擠一次奶or親餵
PM 10:00 睡前奶親餵後擠奶

每天的事情就是,擠奶擠奶擠奶,算算每天至少有五六次,可以產出1000CC以上,足夠辰辰白天在保母家喝,還可以在做個兩三包庫存。每天看到噴出的一堆奶,內心就感到相當滿足啊!冰箱裡的奶越來越多,心裡就感到越來越踏實、有安全感,這大概也是一種癖好吧!(不過冰箱快裝不下了)

在開始介紹我的擠奶配備之前,我得先很驕傲的介紹一下我在哪裡擠奶的!我不想佔用小會議室,因為公司只有一間小會議室,而且那裡經常有煙味,臭臭低。我不想在廁所擠奶,明明那裡就是嗯嗯噓噓的地方,在那裡做便當實在是一點都不舒服。於是,我決定了,就在我的位置上擠奶,沒錯,就是我工作的位置上。

剛好,我的位置就在角落,一邊靠窗、一邊靠壁,我拿披肩把我自己包住,用長尾夾把前面夾好,接著,我轉過身,面對窗戶,在披肩裡面擠奶。窗戶會反光,我把簾子拉下來。如此安全措施都做好了,除非有人默默的站在我的後面從上往下看,否則一定都看不到啦!要擠奶之前,我會先跟同事說一聲,請他們也幫我顧一下,閒雜人等請別在我旁邊走來走去。

不過其實還好,我根本沒在怕的,有一次我在擠奶,身後一堆男人在找我主管聊天,我還能一邊擠我的奶,順便跟他們應聲。我發現,我生完之後,整個沒在怕的,果然變媽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我的目標是挑戰在婚宴上面餵奶,說真的,在公共場合餵奶我是一點都不怕,只要有哺乳背巾和哺乳衣,我可以整個霍出去啊!

請先為我鼓鼓掌,鼓勵我的勇氣可嘉啊!

接著,開始介紹傢司了。有些傢司之前都介紹過了,不過這些東西該如何兜在一起,用一個有系統的方式進行擠奶流程,才是一大課題啊!

我把AVENT的擠奶器放在樂扣微波盒(22.5*16.5*9.5cm)中,裡面還可以在放兩個儲存杯。

裝起來整個剛剛好。


然後,我會帶三個空玻璃瓶去公司,帶三個裝滿母乳的玻璃瓶去保母家。

玻璃瓶上哪生?請去7-11買Dr.系列的牛奶(33元/瓶, 250ml),或者Dr.Tea皇家鮮奶茶(38元/瓶,超好喝又能發奶,290ml容量大,強烈推薦!),不然也可以去萊爾富買光泉鮮乳,也有一款是玻璃瓶裝的(30元/瓶)。7-11的Dr系列玻璃罐,他的蓋子是『扣』上去的,不用轉的那種,而光泉的是用轉的藍色蓋子。用轉的蓋子比較耐用一點,Dr.系列的蓋子雖然是扣的,但目前使用起來也還沒有倒出來的情形。塑膠瓶蓋不能進消毒鍋,所以裝滿母乳後,我會用保鮮膜先蓋住瓶口,再把蓋子裝上去,如此就一切ok啦!

接著把新鮮的母乳放到我的六甲村母乳保冷袋當中,帶去給保母。不過呢,六甲村的保冷袋其實原本設計是拿來放母乳袋的,所以我用玻璃瓶裝會顯的相當擠,根據實驗那裡最多能夠裝四個玻璃瓶,不過我得帶六個玻璃瓶出門,所以新鮮母乳我後來就不放在保冷袋中,反正到保母家路程不用五分鐘,應該還可以撐一下。



一邊裝母乳、一邊裝擠乳器,整個袋子看起來很臃腫。


用玻璃瓶裝新鮮母乳,超級環保又省錢。母乳袋其實算算很貴,能省就省啊!不過如果要做庫存就非得用母乳袋不行了。六甲村這個包包,我現在每天帶的上下班,雖然真的還蠻重的。看來上班族母乳媽媽的這條路,還有很長要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