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四月,改變很大。我在一夜之間決定買房子,也在一夜之間決定換工作。但我不衝動,這一切都已經準備很久,只是等待時機來臨,機會來了,就大膽往前邁進。


[2007/4/30(一)查號台最後一天]

小欣說,他覺得對我有一點不好意思,把我找來查號台,但沒讓我學到東西。我說,我一點都沒有覺得後悔或遺憾,我覺得這一趟走的很值得,因為,有你們啊!


[2005/12/19 第一天on board 桌上的便條紙,留下Karen的筆跡]

其實每一份工作一定都有他的價值所在,最遺憾的應該是,離開這份工作,自己居然不覺得有帶走任何東西。到查號台的第三個月,我開始思考這份工作的價值,很顯然地,這份工作內容與我當初的期待有很大的落差,但是,穩定、正常上下班、薪水OK、工作負荷量不大,這麼多誘因讓我繼續在這個安穩的環境下沈淪下去。當時的我,思考這份工作究竟應該帶給我些什麼?挑戰性?成就感?我尚未感覺到。那麼,不如賜給我一個孩子吧!在這裡生小孩,應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可以安心的養胎,讓寶寶在快樂的心情之下誕生。於是,我把這個目標,做為對於這份工作的期待。

或許有點本末倒置,但我真的確實這樣想著。

每一份工作都有他存在的意義,這份工作對我最大的影響,在於「思考生活與工作間的平衡」這項議題。我一度懷疑,究竟工作是不是只是賺錢的工具,人生的滿足,應該不是只能用工作來成就。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擁有自己的家與孩子,那應該也是很充實的吧!?或許是老天覺得我不應該用家庭來框住我的人生,或許是老天希望我能夠走出自己想要的人生,用自由意念來判斷未來的方向。於是,他把孩子的議題緩了一緩,讓我免於被小孩、奶粉、以及一堆拉哩拉紮的瑣碎給牽絆。

這是上帝的旨意,直到某天,我才真正領會。


[查號台的識別證,莎呦娜拉]

直到我真正放棄了懷孕的念頭,我才覺得我真的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開始看到未來的希望。這一年多來,我沒有放棄自己對於工作上的期待,沒有放棄未來要繼續搞網路的夢想,只是因為很多的羈絆,我將這夢想鎖起來,漸漸的失去很多熱情。當我發現,失去熱情的自己是如此的面目可僧,我不禁為自己的下一步而煩憂。這樣的我,拿什麼本事去找到更好的工作?

調整自己的腳步,一點一滴的把當初的熱情找回來。


[即將栽進墳墓的甲級流氓-> 共患難兩間公司的奶茶貓 -> 已婚又可人的綠姊]

有時後,光想是不會燃燒熱情的,必須有所行動,熱情才會一點一滴的找回來。前前後後面試了六份工作,一直找不到我真正喜歡的職務,這回的工作轉換,我選擇了一份與之前工作內容有點不一樣的職務。我知道我自己為什麼想做這份工作,也知道自己為什麼有本事做這份工作,只期待著一個肯給我機會的主管,讓我能夠大膽嘗試。

不到一個月,終於下一步有所著落。


[不搞怪就不是Karen的葉阿彎]

只是,這趟離職一樣有點匆促,因為新公司急需我on borad,我希望能夠提早離開的時間。只是誰知道最後變成只剩一個星期的交接時間,匆促的有點令人害怕,也令所有同事感到訝異,居然我這匹黑馬,要提前say goodbye了!

親愛的同事們,你是我見過最可愛的一群人了,這一年多來,多謝大家的照顧,我會永遠懷念大家嬉鬧成一團的日子,而這不是終點,只是另外一個起點。未來我們的吃吃團,要用另外一種形式繼續進行喔!

這份工作,對我而言,因為有你們而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