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2/6在台北市動物之家認養了錢錢,在100/12/20同樣在動物之家,我們送走了錢錢。才相處短短1年10個多月的時間,上天堂的時候,約莫三歲半。我們真的也沒想到會這麼快遇到生離死別。到現在我都還是有點感覺不可思議,這一切應該只是幻覺吧。

 

狀況是這樣子的,就在上週,一直不親人的錢錢,突然給人摸了。雖然他不是主動來討抱,但是若我們主動去摸他,她是完全不反抗的,這與過往的她不同,她的個性就是天生膽小,只要有試圖想要碰觸他的動作出現,她會很快的跑走,但上週開始,她變了。一開始我們還有一點開心她的轉變,這快兩年來,老爺第一次幫他剪完了前後腳的指甲,而我也是第一次把他抱在腳上,幫他清完了耳朵,喔,裡面好髒,楊辰辰也是第一次,與他近距離的接觸,好好的抱了他一下。以前沒真的好好摸過她,再加上她毛色是黑色的,總是來無影去無蹤,對於她到底有多瘦,沒有這麼明顯的感受,只知道就外觀來看,的確是比多多瘦許多。而這一抱她才知道,她摸下去都是骨頭,不像多多是紮實的肉,這種骨感令人感到不安,並且也留意到她的精神似乎真的不太好,比較少活動,多多跟她玩,錢錢是完全被多多撲倒,不像以前那麼有活力、還有辦法反擊她。各種很奇怪的症狀,於是我們週末帶這兩隻貓去給醫生看,想判斷一下究竟錢錢是不是生病了。

 

這些是前一天晚上拍的照片,看得出來,她真的很瘦.....

DSC04289

 

DSC04287

 

DSC04284

 

DSC04283

 

帶多多與錢錢一同到板橋躍生醫院,我們兩隻貓一直都是在這裡看診,今天看診的是丁醫生,我蠻喜歡這個醫生的,他很願意告訴我們許多知識,而且對寵物非常有愛心。醫生先看了一下錢錢,量了一下體重,1.9KG,醫生說這已經是很病態的瘦,不尋常,很有可能是生病。但是究竟是傳染病還是身體器官的問題,不確定,必須抽血檢查才知道,而且醫生很懷疑他只有兩三歲,錢錢的牙齒牙根已經外露,若他單純用牙齒判斷,會認為他應該是一隻老貓,為何會如此?是營養不好嗎?在看了一下多多,4KG,毛色很漂亮,牙齒也很健康。我們跟醫生還在討論著,難道真的是多多都把東西吃光,所以錢錢吃不到然後爆瘦嗎?但是基本上我們的飼料盆裡面幾乎一整天都會有東西,不可能真的讓他餓到。若由大小便去判斷,但兩隻貓共用一個貓砂盆,大小便都和在一起,也難以精準判斷。醫生問診了很多,但若是要檢查出真正病因,只有抽血一途。

 

醫生在問診時才再跟我們說,貓咪本身很容易帶原很多病菌,這些病菌很多情況下是跟貓咪和平共處,平常是不會發作,他也有可能就一直不會發作,除非遇到一些特殊的情形,例如環境突然改變、情緒緊張等等,這些病菌就會突然爆發出來,導致生病。若錢錢的狀況是傳染病,那多多一定也會有,但是可能多多不會發病而已。抽血之前,醫生也告訴我們,抽血檢查出來之後,不一定可以真的治療,貓咪的很多病毒是沒有特效藥的,只能觀察跟留意。好吧,決定要抽血了,畢竟,只有這個辦法可以幫錢錢做些什麼。

 

醫生先幫他聽一下心跳,正常,接著把錢錢裝進一個袋子裡面,她很緊張,稍微掙紮了一下,楊老爺幫忙輕壓著他的身體與頭,避免她太激動,醫生幫他抽後腿的血,但是血管很細,血流太慢,醫生拔出針筒,打算幫她抽前腳的血,就在此時,醫生感覺到不對勁。立刻打開袋子,錢錢休克了。

DSC_0208

 

DSC_0207

 

醫生第一時間立刻抓著錢錢跑上二樓,他說必須馬上插管吸氧氣,不然會死掉。我嚇傻了,我真的沒有想到會這樣子,怎麼會,因為抽血導致他過於緊張嗎?但是醫生說抽血是不會痛的,那怎麼會休克呢?醫生正在作急救,但是,我們已經有了最差的心理準備了。

DSC_0209

 

醫生對我們搖搖頭,說真的救不回來了。

 

她走的時候,眼睛是睜開的,舌頭外露,舌頭上黏著一些剛才急救時用的棉絮,我幫她弄掉這些東西,試圖想幫她閉上眼睛,但醫生說,她走的時候太緊張,全身緊繃,可能要24小時之後,才能闔眼。醫生說,他剛剛抽完血之後就覺得很奇怪,為何腳會整個伸直,而且完全沒有掙扎,有可能在抽血的過程當中,她就已經因為過渡緊張而導致休克了。至於真正原因為何,不明。

 

怎麼會帶兩隻貓出去,卻帶一隻貓回來,另一隻貓,就這樣在醫院上了天堂。這是冥冥中注定的嗎?我告訴醫生,我們覺得她很奇怪,她突然親人了,應該是代表著她叫我們要帶他來看醫生吧。似乎是這樣子的,在醫院離開,至少比在家裡離開會好一點吧。

 

醫生幫她找了一個黑貓探險隊的箱子,先鋪上一條看護墊,至少柔軟一點,讓她躺起來舒服一點吧,黑探險隊,裡頭真的裝了一隻黑貓錢錢,她真的要去天堂探險了,這好像,又是另外一個巧合。詢問了一下動物火化的問題,醫生說台北市有公家單位,費用上比較便宜(NT$200),但在新北市只有民間機構,否則基本上動物遺體,新北市是視為一般垃圾處理。於是,我們決定隔天請假,帶錢錢去火化。將黑貓帶回家之後,我根本完全沒有勇氣在去碰到她,我不忍心再看到這樣纖瘦的她,這樣被驚嚇的她。

DSC04291

 

今天早上在台北市繞了好久,原本以為是要到吳興街的動物保護處,結果找到了之後才發現,火化場已經移到內湖的台北市動物之家,那個錢錢被我們認養的地方。這又是另外一個巧合,她決定從哪裡來、又從哪裡走。

 

辦手續很快,趁重、填完單子、繳費200元就好了,但必須是台北市民,若飼主真的非台北市民,只要有辦法找到一個台北市民的身份證就可以通融。

DSC_0211

 

然後黑貓要真的去探險了,放到這個車子上面,他們會安排集體火化。

DSC_0212

 

老爺說,他夢到多多生了一隻小黑貓,雖然多多不可能生小貓,但是或許這代表著,他已經投胎了。我告訴楊辰辰,錢錢去當小天使了,但他不懂小天使的意思,直叫我把錢錢帶回家,錢錢,妳到天堂開心的去探險吧!!以後要當一隻樂天貓,不要再緊張兮兮了。

 

一直以來,錢錢不理人這件事情,被我們當作一種生活上的幽默,養著兩隻性格完全不同的貓,的確某些時候很有樂趣,但大部分的時候感覺到對於摸不到錢錢很失落。但是,畢竟是收容中心帶回來的,我們一直就有一種使命必須養他,他的毛色不漂亮,本來就不是容易被收養的貓,我們遇到彼此是個緣分,我還是持續期望著,某一天錢錢會理人的。這幾個月來,的確錢錢性格上也好轉許多了,但這一切的變化都來得太快,還沒辦法完全接受。人生,就這麼突然。

 

2010/2  剛認養回來,是一隻八個月大的貓,還有一點小貓臉...

DSC00003

 

錢錢與多多的相見歡 

 

2010/03 

DSC00044

 

2010/05  她很喜歡躲在箱子裡面~

躲在箱子裡的錢錢

 

2010/6

DSC00012

 

2010/08  還是很怕人 

 

錢錢

 

2010/11

錢錢

 

2011/01  熱水瓶也是她冬天時的最愛

DSC02275

 

2011/08

IMG_1569

 

2011/10  一樣愛躲在他最愛的箱子裡

IMG_2644

 

[關於錢錢]  我實在太少記錄貓事了....唉,應該多寫一點的。

-  [貓事] 99/2/6 錢錢貓入厝

-  [記錄] 臭貓錢錢在沙發下挖了一個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錢錢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