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同事Cindy的這鍋皂,配方我就想了好久。打了這80多鍋皂,其實我很少打相同配方的,就算在差不多的配方下,難免都會有些許油脂的不同,也不是我個人愛花俏,但我就偏愛這種幫一個人設計一款配方的感覺,雖然偶爾還是會失誤,設計出沒那麼好用的皂,或者搞出不是太漂亮的皂,但是也感謝朋友們的愛戴與支持,至今還沒接過客訴電話,哈!

 

由於Cindy是痘痘敏感肌,根據業主闡釋他是很複雜的內油外乾的膚質 (<-這到底啥鬼膚質,好難理解),因此配方就不能夠過於滋潤,不能用太營養的油脂,據很多前輩說法,橄欖油就是絕對不能用的油。但這也難倒我,很多油都不能用,那這塊皂看來只能走清爽路線,但是,這冷的要命的冬天,用過於清爽感的皂實在不太適合,所以,除了甜杏仁與米糠油,我還是添加了15%的澳洲胡桃油,加強保濕感。

IMG_3443

 

這一公斤的皂,我做了一半的分層、一半的渲染,味道用的是我愛的薰衣草+苦橙葉,那真的是我愛的味道,Cindy也很愛呢!!

IMG_3442

 

大概是因為我真的太有愛了,所以渲染切出來之後,將將~~她真的有愛!! 

IMG_3446

 

林心地開心的與有愛的皂合照.... 

IMG_3447

 

對了這次的添加物當中有一個很神奇的東西-葫蘆巴粉,這是剛敗的粉,這中藥材據說是會讓胸部up up的東西,當然不是讓人洗了之後就會up up,這對於問題肌膚也蠻有幫助的呢! 

 

本次配方~~

有愛的皂

 

2012/1/17 的林心地試用口碑!!<---- 看完對於林心地洗澡的樣子好有畫面啊!!!

等待一個多月~小派幫我特製 “有愛的皂”終於熟成~~ 對於我這個把洗澡當興趣嗜好的人來說… 當然迫不及待的出來使用!!

如品酒一般~ 先聞聞味道, 是讓人心情寧靜的薰衣草+苦橙葉~ 淡淡木質基調, 薰衣草是舒緩溫和的草香~不甜不膩! 加上苦橙葉 苦味能表現的更深更遠, 有著酥麻輕柔的氣質~~ (飄) 

再來是"洗感"~ 手上的溫度 快速地把剛熟成的皂 瞬間化成 “油亮油亮” &“股溜股溜”的泡泡~ 配合本人搞怪皮膚之清爽的油~手感非常滑順~~不會太厚太滋潤, 取而代之是保溼的水感+手工皂天然清潔的效果卻不乾澀~!!!! 這應該是特調甜杏仁&米糠油 +15%的澳洲胡桃油~鎖水Q彈! 
換個方式~搭配海綿潔布~比用皮膚直接搓洗 產生更多多泡泡!!! 泡沫綿密細緻 想像Latte的奶霜~ 更喜歡紅礦泥攜出會產生些許的粉紅色泡泡~~ 視覺上也得到了放鬆~ 

功能上(沒有衛檢喔)~ 苦橙葉能潔淨毛孔,保持毛孔暢通 減少油脂分泌平衡膚質~ 再搭配薰衣草放鬆肌肉刷新疲憊的肌膚~協助神經系統作為鎮定 重點在”酥麻”的特色~~!!!! 最後~聽說這次的添加了很神奇的東西-葫蘆巴粉, 材據說是會讓胸部up up的東西, 洗了之後就會up up?? 或是對肌膚也有幫助!! 拭目以待~=P

謝謝小派~ 我好喜歡這款林心地皂~ 讓我洗澡的嗜好 又多了一份樂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