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手機(諾基亞6230)是從楊老爺承襲而來,他用了好幾年,直到07年我送給他一隻新手機-ASUS P535,他才交接給我的。這隻諾基亞當年也是一是很厲害的手機,除了他是彩色的(誤),而且他還功能強大呢!當初綁約還要一萬元才買的到,已經忘記是那一年買的,我想應該是結婚前一二年,算算到現在約有七八年的歷史吧!3

 

看這樣子,多麼復古啊!!

 

真是一隻Cp值很高的手機。就連退休的時候,即便殼都爛成這樣,被我用膠帶黏住,它都還是可以正常開機,而且收訊比聰明手機還要好太多了!(驕傲狀) 但由於到了後期,手機電池有點無力,老爺在去年還為此送了一顆電池給我(但..為何不是一隻新手機?)。也因為電池經常沒電,所以我對於手機相當之不重視,平常非常少在理會他,經常老闆傳簡訊給我,我都是隔天之後才看到.....

 

手機因為殼都裂開被我用膠帶黏住,楊老爺還曾經一度問我要不要去換殼,但這年代誰還在幫諾基亞手機換殼啊(翻桌)

C360_2011-12-29-10-53-45.jpg

 

要不是因應時代潮流,每次拿出諾基亞都被人投以驚訝(或者說是敬佩)的眼光,為了不想當在網路媒體業界最後一個(或者其實我根本是最後一個,畢竟我想不起來我有看過那一個業界的人還停留在stupid phone),選在民國100年最後一個月,我終於也加入聰明手機的行列,開始成為那個在捷運中不拉手環、眼睛一直盯著手機、然後指尖忙著點點滑滑的人(其實我覺得這種人很討厭)。  

對於手機的升級,一開始我一點都沒興奮感,反而莫名的對新科技有種冷感,再次從老爺手中交接手機,這隻sony ericsson Neo是幾個月前買的,當時他不甚遺失我四年前送他的ASUS聰明手機,那可是當時很夯的手機,於是他買了這隻手機給自己,然後心裡默默盤算著幾個月後讓我接收。所以,我有了聰明手機,而他也買了另一隻新手機-Arc (這個人心機好重),同樣也昰SONY的。為何不買蘋果牌?只因為個人不愛蘋果只愛谷溝啦! 雖然我知道蘋果很好用、很人性化,但是我不想成為蘋果這個牌子的狂熱者,我不得不說,有時候蘋果這東西老是把消費者搞得團團轉啊.....

DSC04317

從他手上接收手機還有一個好處,我不必被中華電信挷約,手機上網費貴三三,對於我這個每個月手機費才2.3佰元又愛精精計較的媽媽來說,實在花不下手,也因為這個原因,我到現在才決定放棄諾基亞。思考自己可能使用手機上網的時機,應該只有平常上下班通勤時,在公司有桌機 、又可以偷用樓上公司的wifi,回家更不能用手機上網,畢竟我已經有了平板(喔!這個月買了好多科技產品啊!之後再來介紹),所以我會買很便宜的3G上網方案(上網費150元/月),當然要用3G看門狗APP計算使用量,一陣子之後再決定是否調整,反正沒有挷約,這樣就可以確保自己不會浪費$。像楊老爺每個月根本用不到500M,沒用到的就是被中華電信賺走,多不划算。所以假日外出若需上網,我就用他的就好啦! 

 

至於開箱文?三C產品並非我的專長,這就讓專業的來

DSC04319

手機是好朋友玉華幫我們包膜的~有好朋友真好!

 

每天用電腦的時間已經很長、連零碎的時間都會手機挷住的感覺真不好,要常常提醒自己不要玩物喪志,一直看螢幕除了傷眼,更會錯過很多美妙的人事物。

 

終於在100年的最後一個上班日,我加入了3G的行列。整了一番通訊錄,好累。幫每個通訊錄中的人一一分類,我發現了幾個重點:
1. 沒有『同事』這個歸類,因為這8年來換了好多公司,所以處處都有同事。
2. 有些人很難歸於同一類,有些網友已經是朋友、有些前同事也是現在的同事、有些媒體業務也是好友,很多人與我的關係、其實沒這麼單純
3. 前男友這種就歸類為『其他』..很妙的分類
4. 有一個高中同學,永遠沒辦法再接到他的電話了,但他還是留在我的通訊錄中。
5. 好多人離開那個單位/學校之後,就鮮少聯繫了...不知道他們過得如何....


看通訊錄,經常變成我無聊時的一種樂趣,看著這些名字,想想他們最近如何,所以,在我通訊錄中的朋友,你們很幸福,因為經常被我想念著喔!!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