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了我16年的假牙~

 

我從小就有一口爛牙,左右兩邊下方中間臼齒早在國中就通通陣亡,於是戴起了牙橋,這種前面兩顆是瓷的、後面那個是銀的,醫生說後面那顆比較看不到,所以用銀的也比較省錢,我媽說這樣一組牙橋他印象中花了兩萬多元,而我只記得當初被我媽念到臭頭,說做假牙有多貴多貴的……

 

記得為了做這個假牙,看牙的醫生曾經有一次叫我去馬階找另外一個醫生做一種治療(做啥我也忘了),只記得當時遇到學校模擬考,模擬考在國三是非常重要的大考,而我媽很帥氣的幫我請了假,我媽他說當時他還講了一句話『模擬考?有很重要嗎?』,現在聽來覺得我媽當初真的是太神氣了,讓我逃過了一次考試,但想想,如果考試可以換回牙齒不要爛掉,那我寧可考試啊。

 

我固定看牙的醫生,他的診所是一間很神奇的診所。在幾乎所有診所早已經把病歷電子化的年代,他仍然還是維持著手寫病歷,而我病歷表上的個人資料還是我國中時代的筆跡,當時的職業叫做學生。他的診所就只有他一個醫生,他擁有超強的記憶力,他看到我的名字就可以知道我弟叫啥名字,給他看診有一種超級親切的感覺。現在老爺也在那邊治療他的其他爛牙,而我因為這個假牙掉落,也只好回頭找他報到,他一週的預約表幾乎都是滿檔,我只好安排了一個週二晚上10點這種打烊班時段,雖然可以去其他診所看,但是只有他可以給我一種比較安心的感覺,所以,還是得等。

 

答案揭曉,最後一顆臼齒也爛掉了,爛到牙都只剩下一點點,必須抽神經+打釘子。啊啊啊啊~聽起來好可怕!!!醫生說,最後一顆臼齒如果救不起來,就必須植牙了,植牙又痛又貴,他會努力幫我把他救起來的。至於這個牙橋,就作為紀念吧,看來,這是裝不回去的,最後一顆牙已經爛到不行,沒有辦法再繼續支撐牙橋,也就是,我注定要花一條大條的了。哭哭~~

 

我把這個假牙拿給楊辰辰看,順便給他看我嘴巴裡面的爛牙,用實例告訴他,從小沒有乖乖刷牙就是這個樣子。孩子,你一定要好好刷牙,你媽我一定會好好顧好你的牙齒,我絕對不讓你跟我一樣戴假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假牙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