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買股票,沒有膽子去買太高風險的東西,觀察了一陣子,決定買超級穩定的中鋼(2002),穩穩地賺就好,即使不賺大錢,但至少不會賠錢。初期投資的資本不高,僅能買少少的1000股。

在買股票之前,我先靜靜地觀察股價的波動,公司電腦桌面用Yahoo Widget來隨時偵測股價起伏,選在一個我認為還不錯的時機點進場,於是我在8/4用26.15元買了生平第一張股票,但如果當初別一直猶豫,說不定我可以買到25.5元。中鋼的股票似乎較少受到國內政治因素干擾,即使有波動也不大,股價經常於26~27元間起伏著,最適合我這種心臟不夠強的投資者。

昨日以以27.5元賣掉了這一張股票,算算在1.5個月左右,不考慮手續費的情況下,投資報酬率有5.16%。真的賺不多,但誰叫我是保守型投資者。

我透過摩根富明林開戶買股票,他們家的手續費較低,透過網路交易,申購手續費為萬分之七,而賣出時的證券交易稅為千分之三,扣掉規費,本次的投資實質報酬率為4.77%

有了第一次買股票的經驗,至少也讓我有了一個強心針,給我一滴滴的勇氣去面對台灣的股市波動,我想我可能還是會繼續進場買中鋼股票,趁最近政治因素不斷干擾的時候,選在有利時間進場多買幾張。除了中鋼,日前一直觀察的智邦(2345)最近表現一直相當不錯,股價節節上升,但我卻一直沒有進場,早在它當初14.15元的時候就該買了,現在17元多怎麼買都覺得不划算。

智邦是網通股,而我買的全球網通基金現在也終於開始賺錢了,苦苦等待了六個月,終於看到報酬率從負到正,在努力撐下去,只要有10%以上便是贖回的時機點。同樣第一次買基金,先學經驗再說。

不過這半年開始學投資的經驗告訴我,本人沒有賺大錢的命,只能努力賺小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