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7M就應該要打肺炎鏈球菌第四劑,結果因為一直一直的感冒,拖到現在9M都還沒打。至今,到現在還在流鼻涕,我真的不懂為何老二這麼容易生病,但是當初的老大卻壯如牛。這一陣子頻繁的生病,的確跟楊辰辰上幼稚園有關,只要他中標,我就不再奢望妹妹可以平安度過,通常在他中標一週後,就會換妹妹開始產生感冒症狀,我的經驗值太多了,何時感冒的節奏大概都抓出來了。唉…

 

妹妹的體重也因為整個八月、九月不斷的生病,到現在還是沒進展,持續在7.5公斤左右徘徊,連一些路人阿婆都會說『阿怎麼這麼瘦.....』。妹妹啊,你生病快快好、快快長肉好嗎?不過其實這樣子也好,只要發展有正常,就不必太過擔心,這樣的體重媽媽我可以抱很久,不要像當初的楊辰辰,這個時候我早已經快要抱不動啦。

 

本月重大發展,9M7D,妹妹居然可以扶著椅子站起來了。

DSC03569

 

這個進度好像有一點兒快,不過似乎是我們家的小孩進展都是比較快的,楊辰辰當初在9M已經開始學走路了。

 

兩顆下門牙已經完全冒出來了~

1000902 楊小欣8M29D

 

笑起來,真是天使啊!!

 

第一次玩沙@台北市政府~這裡的沙子很乾淨,所以就讓小小人也下去玩,只是得小心他把沙子給吃下肚了(她還真的吃了)

IMG_1837IMG_1878

 

中秋節是一定要戴柚子帽的,不過由於楊辰辰一直在旁邊搗蛋、爭寵、搶柚子帽,於是妹妹的柚子帽被撕成只有兩片,戴起來有一點好笑。

IMG_1888

 

IMG_1892IMG_1897

 

這個階段~

IMG_1900

 

啃東西還是很擅長的

IMG_1899


這張表情有夠無奈

 

 

IMG_1882

 

很愛到處爬,手上抓的是貓咪的玩具,超級喜歡爬到貓咪的飼料區,跟哥哥一樣已經偷吃過貓飼料了。

IMG_1880

 

因為現在會站了,床也往下放到最底,以防萬一他掉出來。妹妹這個月也是超會流口水的,脖上掛的是珊蒂阿姨送的口水巾 (謝謝珊蒂阿姨)。

DSC03563

 

對了,9M還學會了新技能-噗,就是那種吐氣振動嘴唇的"噗"~不過沒拍到影片啦,有機會一定要補拍到。當初楊辰辰也好愛這一招。

 

上週去澎湖員工旅遊,帶楊辰辰一起去玩耍,而妹妹只好暫留保母家三天兩夜,原本以為回來會看到健康的妹妹,結果回來看到妹妹給我結膜炎+繼續流鼻水,結膜炎是應該是因為楊辰辰傳染給我、我傳染給妹妹的,於是我們三個都中標,只有楊老爺沒有波及到(因為小孩都是我在搞啊.....)。希望經過這兩個月的生病集訓之後,妹妹的抵抗力要好一點啊。

 

1000902 楊小欣8M29D

 

至於媽媽我的母乳,上班擠的量確定不夠喝啦,所以在9M也開始加入了配方奶,先喝醫院送的小罐亞培,不過只有在保母家喝,週末一樣是母乳無限暢飲。其實目前的母乳量是OK的,只是上班時間真的也很難一直去擠奶,一天擠一次奶的結果,只能夠先這樣了。雖然有一點小遺憾,但至少這是目前比較平衡一點的方式,總不能因為自己的母乳主義太過堅持,而老是讓妹妹在該喝奶的時候只能靠吃粥果腹。至於上班擠奶的次數,我只能盡量了。

 

楊小欣本週六要去玩具反斗城參加爬爬比賽,週四五要來特訓一下,大家敬請期待,依照楊小妹的潛力,很有機會拿金牌的。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小欣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