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一個可愛的名字,迷迭香奶茶皂。

 

這次使用給北鼻泡屁屁的茶包來溶鹼,內容物包括綠茶、金盞花與薰衣草,前一天先用水煮滾,然後進冷凍做成冰磚,以一半茶磚一半母乳的方式,於是稱之為『奶茶皂』。家裡的油都用的差不多,這一鍋皂把一些只剩一點的油給全部KO,接下來真的得去敗油了,不然沒油可以打皂了。最後加入迷迭香粉,原本也是想做分層,但無奈這鍋皂也是讓我打到手酸,我想也是一個多小時吧,最後還是放棄。

 

其實打越多皂,我發現我越賴皮,越不腳踏實地。事實上應該是要很認真的打20分鐘以上,然後才能夠休息,但是我可能前面打個10分鐘,然後休息一下,在打10分鐘,休息一下,這樣子的結果,容易導致我得打很久,而且有可能因此油鹼混合狀態的不是很好,然後就會呈現………

 

很嚴重的白粉!

DSC00002

 

我個人是認為因為我這鍋皂打的太不腳踏實地,休息太多次,又沒有認真的打很久,所以造成白粉,而且這個白粉現象跟以前不太一樣,是超厚一層的白粉,無法輕易撥掉,得把他整個切除才行。

 

這鍋皂加了蓖麻油,本身有稍微一點透明感,不過不好脫膜,等了兩三天才稍微硬一點,但脫完膜還是整個醜到爆,得修一下才行。有深色的部分是加了迷迭香粉的結果,顏色有一點差異,但都是偏黃。

DSC00041

 

然後這幾塊的皂章都蓋的很醜,軟硬度拿捏不好啊……

DSC00042

 

反正這鍋皂打算是要自己用的,美醜就無妨了,我們家的手工皂已經全部都沒啦,用光光!看來等這鍋皂熟成,我們的皂應該早就用完了,可能得勉強用一下一般肥皂了。(已經一年沒用過啦...至從打皂開始...)

DSC00038

 

本次配方如下

迷迭香奶茶皂 公式

 

[打皂日] 98.9.14

[脫膜日] 98.9.17

[熟成日] 98.11.9

 

 

[延伸閱讀]

-  白粉的產生與預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