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和老爺社團朋友出遊,一定都是會爬一座累死人的山。這次更猛的是,居然還帶了一個賴皮不肯走路的小人。

三峽滿月圓


在出遊之前已經先跟楊老爺講過了,根據各方曾經去過滿月圓的朋友們告知,此處階梯多、路不平,不適合小人,更不適合推車。不過楊老爺和朋友有約在先,因此不好意思婉拒。不過,身為老婆的我,該講的在出發前都講過了喔,是他大老爺堅持還是要上山的,於是背小人爬山這個工作,只好交給他嚕。(攤手)

 

三峽滿月圓

在門口跟招牌拍照,這是每一次旅遊一定要有的。

 

三峽滿月圓 楊辰辰

這天我們又穿母子裝,很明顯地就是在排擠老爸。

 

滿月圓是國家森林遊樂區,裡面的環境保護做的還不錯,也有潺潺小溪可以玩水,不過遊客挺多的。入園需付100元門票,台北縣民享半價50元,楊小辰也需要付費,他只需要20元。入園後第一件事情是,寫個人資料辦理保險。但是我想不起楊小辰的身份證字號,所以就沒幫他填啦。

三峽滿月圓

 

然後,楊老爺開始他災難的開始。在出發前我也跟他講過,不要帶推車。如果已經有心理準備要背小人爬山了,那就不要在多一個推車上去自找麻煩。不過呢,他大老爺看到其他人有推推車,於是就不相信他老婆說的話,認為還是帶推車上去比較好。我只好說,好吧,那你就帶吧,大不了就是你扛小人我扛推車爬一座山嚕。(又攤手)

三峽滿月圓

在怎麼說推車只有5公斤,總比扛15公斤的小人好。這段山路,可以用推車的也只有入園後的一小段路而已,接下來不是碎石子就是階梯,這台車在推下去,我想會在山上解體的。

 

還好這一行人有壯丁,全程幾乎都是俊龍幫忙扛推車,大部分是楊老爺在扛小人,不過老娘我還是有幫點忙,扛了一段路,而扛推車的俊龍也幫了很大的忙,再一段全部都是階梯的山路,是他幫忙扛著楊辰辰。那真的是體力要夠好才行啊!!

 

中途多少次想要返回不玩了,但總覺得都已經走很久了,沒到終點放棄很可惜。(實在不懂幹嘛這麼堅持)楊老爺揮汗如雨,還好有帶毛巾,一小段路就得幫他擦一下汗。而有人就還是很堅持不下來走,喜歡被人扛著。有一小小段路他有走得很開心,但是一下子他就不玩了。

 

然後,我們就這樣終於到了終點,看到了"處女瀑布"……VIEW的確還不賴呢!!

三峽滿月圓

 

很狼狽的一家三口在瀑布前拍張照~~~

三峽滿月圓 楊辰辰

 

楊小辰此時已經累了......(明明就沒爬山在累個什麼勁)

三峽滿月圓

 

回程的時候他很快地就在老爸的肩膀上面睡著了,所以抱起來比去程稍不費力,至少他不會蠕動。爬完滿月圓後,我們再訪花岩山林,他們家的餐點讓我跟楊老爺念念不忘,這回跟上次一樣,遊客還是多到爆炸,車子停在路邊,搭店裡提供的接駁車上山。這回有收入場費100元/人,可抵消費,大概是怕有人只上去玩耍但不吃東西吧。

 

我們已經餓壞了,再加上爬山累攤了。所以根本沒力氣在去到處走走,痴痴地在餐廳門口等著我們的位置趕快來。還是大推薦他們家的鍋類,上次點的是酸菜白肉鍋,這次點的是蕃茄鍋,一樣湯頭濃郁,真的是吃過會讓人想要再吃一次的。結束這天旅程之後,當天晚上我們兩個都睡的好沈,隔天醒來,都鐵腿啦!!!這種經驗,一次就夠了!!如果沒有小人,滿月圓真的是一個不錯登山的地方!小人長大一點肯自己爬的時候,是可以帶來操練一下的!

 

 

[和楊老爺社團朋友出遊的相關遊記]

-  [嘉義] 北迴歸線&香堤汽車旅館初體驗

-  [遊記] 阿里山爬山遊

-  [宜蘭] 林美石磐步道

-  [宜蘭] 龜山島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