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日,與老爺同屆的朋友們一起去宜蘭出遊,他們那屆的朋友每一年都會有至少一次的大型聚會活動,這回除了固定班底之外,還多了眷屬們。浩浩蕩蕩12個人,開了三輛車,飛奔過雪山隧道,趕早上九點的船隻到達龜山島。

雪山隧道還真的是方便許多啊,姑且不論他最近是否常常漏水或者對於宜蘭生態環境有多大的影響,但確實對於台北人通往宜蘭真的是便利許多,至少我再也不用在北宜上面暈車暈的亂七八糟了。

我們坐的就是以下這班-蘭鯨號,包套行程總共800元/人,包括遊艇以及導覽。


個人曾經有暈船經驗,因此這回坐船相當害怕又會暈,事前已經嗑了秋萍熱情提供的暈車藥一枚。後來發現,剛好這天的風浪不大,船身沒有搖晃的厲害,原本我是在船內跟女人們聊天,後來終於鼓起勇氣到船頭去吹吹海風。

這個角度看過去,一點都不像是烏龜吧!因為這個方向看到的是烏龜的背面…


風有多大,看我的頭髮有多亂就知道了。


這一趟船程時間約半小時,坐船的過程當中會有導遊一邊廣播解說著,而船內同行的除了我們這12人外,還有另外四位陌生人。下船後,導遊交代我們在碼頭的地方禁止拍照,據說是因為哪裡『很危險』,不過實在看不太出來哪裡危險。第一站到達的是遊客中心,看看龜山島的簡介影片,順便讓暈船的月香到廁所裡好好在吐一番。

拱蘭宮,是當時居民重要的信仰中心。最早供奉的神像是哪吒三太子,因為居民以捕魚為生,後來改成媽祖。


這一道望去便是龜尾,有人說『靈龜擺尾』,其實也只是因為季節、風向氣候的因素,導致石頭的排列有所移動而已。島上的鵝卵石禁止遊客攜帶離島,為了保護龜山島的生態完整,看的出來觀光局相當用心。


龜山島的面積不大,約莫兩個小時就逛完了全部…


觀音亭


龜山漁港,過去這裡也曾經是個漁港,但是剛成立沒多久就因為氣候關係被破壞,史稱壽命最短的漁港…


在軍事防空洞中,導遊正在努力的解說著…不過我完全沒認真在聽…


很有趣的牌子,島孤人不孤....


過去的龜山國小,可謂當時的『最高學府』啊!現在是給軍人睡午覺的地方…


導遊的臉黑的像木炭啊……


逛完了整個龜山島後,導遊帶我們環顧龜山島的四周,看看附近的美景。不過此時,我的暈車藥已經生效,讓我整個人想睡到不行,於是這一段我幾乎沒有參與到,只模糊的聽到導遊的解說。

看以下的圖片,即可發現海水有相當明顯的顏色區隔,淺色的地方就是海底溫泉區,還可以看到硫磺泉氣泡冒出,一陣濃濃硫磺味撲鼻而來。龜山島是台灣唯一的活火山,自然生態保存得相當完善,也難怪觀光局必須限制當日訪客人數,這樣的難得的美景,值得被永久保留。


不過很可惜,看不到鯨魚也看不到海豚啊。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