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娘的母乳已經送到娘家一個月了,我還在一直想說怎麼都還沒來,結果一個月之後我媽才跟我說冰箱有一包母乳人家寄給我的。吼呦~害我一直誤會珊娘,原來早就寄來了,但也拖了太久,我拿起母乳袋時還能夠感受到冰箱的雞鴨魚肉,ㄟ,還好做出來的肥皂沒有雞鴨魚肉的味道。= =

 

聽珊娘在噗上說,珊珊的濕疹很嚴重,也讓我在選油的時候特別注意,不過基本上珊娘選的這一款乳油馬賽皂是安全的,適合肌膚敏感的北鼻,也很適合度過這個冬天。我刻意分成了兩半,一半是完全無添加,沒有精油、沒有添加物,另一半則添加魚腥草粉與廣藿香與佛手柑精油,不過魚腥草粉弄得不太均勻,搞的分層不太優!>"<

 

無添加款相對來說當然更為安全,若北鼻當下有肌膚狀況,可先用此款沐浴,而添加精油款可用於北鼻皮膚狀況稍好或大人身上,但由於我個人對於精油能在手工皂當中產生功效保持疑慮,因此通常只是為了有味道而加精油而已,因此我加的精油量都不是太多,應該也是在安全範圍之內啦。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比較單純的肥皂啊,尤其是無添加款的,手工皂這東西真的是越單純越顯現出它的價值。

乳油馬賽皂

 

無添加款刻意加入超脂-荷荷芭油,想說提升這款的滋潤度。不過老實說是根本忘了加,入膜之後才想起來預備好的超脂油放在旁邊,但另一款已經做好分層,如果此時再加入就會毀了分層,想說算了,那就加在無添加款裡面吧。這種忘東忘西的事件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每次搞肥皂都必定會忘了某一樣程序,金害!

乳油馬賽皂

 

這是幫珊娘打的第二鍋肥皂,上一鍋是這個草本清爽皂

 

本次配方如下,剛好在聖誕夜熟成呢!

切皂之後,皂寶寶先住在我家防潮箱一陣子,待乾燥的差不多我再寄出,不過那時候我可能再做月子嚕,還請珊娘在等候我一下啊!!

乳油馬賽皂(for珊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