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主管說「我今天會生病喔!」,每當我要請假的時候,我總是會預先告知生病的時間,他們當然聽得出我的意思,就是說,我又要偷偷的請病假了!至於請病假去幹嘛,嘿嘿,當然是去拿駕照啦。

其實,我一直從昨天ㄔㄨㄚˋ到現在,因為我路考的試題一直沒看,直到昨天早上到公司的路上才開始K書,然後索性把書本大大方方地放在桌上,沒事的時候就看一點,同事們看到我在準備考照,都叫我安啦,他們說,筆試一定會過的,不過就不用回來上班了,否則會被人恥笑。

這下子我壓力更大了,我不想被人恥笑啊!

不過我發現,我多心了,模擬試題只要多做個幾遍,不用把課本的內容、法條看的多仔細,其實,一定可以過的。只要上交通部提供的筆試模擬考網站多練習幾次,課本中的題組多看幾次,像我這種臨時抱佛腳的也能通過!昨天晚上本來要認真看書,結果躺在床上看沒幾眼就睡著了,原本想多練習幾次題目,結果也是沒三兩下就在愛睏,果然這種無聊到極點的題目,是最好的安眠藥。

駕訓班說今天早上七點半在監理所集合,真是令人討厭的時間,我得比平常早起一個小時。還好,出發之前還有時間在到網站上多練習幾次,只是,到了樹林監理所之後,我傻傻地等待著,有點無所適從,早餐還沒吃,肚子正在翻滾著。

其他的駕訓班似乎都是一群一群地,有人主導著叫大家排隊、領號碼牌、發資料等等,但是咱門大同駕訓班的,遲遲未見到有人出來招呼,從七點半坐在監理所,不斷地看著無聊的書,一直等到快要八點,才有一大群人從外面進來。我聽到有人說這就是大同駕訓班的,於是跟了上去,一群人集合在地下室,然後非常凌亂地發著資料。與別的駕訓班整齊有秩序的隊伍差異真大,後來,才有一個駕訓班的工作人員,大聲地請大家依照號碼排好隊,一群人就這樣在那裡罰站了10多分鐘,我仍然努力的抱佛腳,不想死在不該錯的題目,能記多少盡量記吧!

考場外面有模擬試題的電腦,考生可以自行練習,外面的電視螢幕中若出現自己的姓名,就可以進入考場考試了。現在的筆試一律採取電腦考試,不像當初還得用2B鉛筆畫答案卡,不過如果答錯沒有反悔的餘地,但對於疑惑的題目可以選擇最後在答。考試前會有幾題模擬題目,可自行選擇是否要練習,我練了幾題,至少可以讓自己的心情別那麼緊張。考題有簡單、有難的,仍然出了幾題模擬測驗中未曾出現過的題目,也考了幾題罰金相關的題目,這種題目最討厭了,這麼多種罰金,很難背耶!答完題目,成績馬上揭曉,及格還是不及格,馬上就大辣辣的出現在眼前,想避也避不了!還好,九十分通過!管他錯哪幾題,有過就好!

回到駕訓班準備路考,我不忘記要先幫自己買份早餐,這樣才能讓自己的心情好一點。騎車的途中,我不斷告訴自己『今天一定是美好的一天,考試一定會通過』,因為我實在不希望還得在為這件事情請一次假,浪費自己的時間。果然,吃完早餐,心情真的有比較好。跟同樣在準備考試的學員聊了一下天,一個好心的女生給了我兩顆口香糖,他說這樣子可以放鬆心情。果然,真的有呢!自排先考,才考手排。我發現,駕訓班中大部分的人都是考手排,考自排的寥寥可數,其實,當初真的想太多了,即便我是考手排,在怎麼難,充裕的練車時間一定都可以過關的。

在我前面的兩位,後座都會有一個後考的學員,但是輪到我,後面沒人,教練一路跟我跟到底。別人都是在準備考S型的時候教練才上車,但怎麼這個教練這麼喜歡我啊!原來是因為在我之後就是準備考手排車了,我是考自排的最後一位。接著,一路很順利的到結束,沒壓線、教練一句話也沒說、一點PASS也沒幫我打、一點叮嚀也沒有,然後,過關!應該是滿分吧!

三個工作日之後即可到駕訓班領駕照,哈哈,FOCUS,我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地駕馭你了!

但,老爺應該很擔心他車子的生命安全吧!哈!

[後記]

考完一個小時,在家裡接到電話,駕訓班教我重新回去檢驗身份證,後,機車ㄌㄟ!還要跑回樹林,很遠耶!XD

結果,到了駕訓班,問了監理所的人,是不是要補驗身份證,結果那個人態度實在令人想打他,說什麼「你們都已經考完了,那就不用驗啦!現在驗也沒有用」,那是怎樣,我好不容易重新跑回樹林,結果居然也不用驗證,那叫我回來幹嘛。他們說只要駕訓班將錄影帶調出來就可以了,不過真擔心我的駕照是否可以如期到手。= =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路考的時候記得一定要跟監理所的人檢驗身份證,否則會被叼。


相關文章: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