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才23歲,明年七月才滿24足歲,
自從自己的年紀從一開頭跳至了二開頭,
我一直都不願意去算虛歲,在我的字典當中沒有這回事。
因為女人嘛!不願意看到自己越來越老。

但就入職場後,「年紀」這件事情反而讓我覺得有點矛盾,
我很想裝老一點,只是不願意讓人家聽到我是70年次的,
因為70年次=七年級+草莓族,感覺起來就比六年級+草莓族還糟糕,
這個現象可以反映出一連串的社會心理現象,
罪魁禍首是大眾媒體太過的氾濫地討論著草莓族負面的消息,
然後再加上一大堆老闆、主管啊,說什麼現在的年輕人啊、不認真上班啦、不怎樣啦不怎樣啦……
事實上我覺得,這一代一代之間的認知落差應該是存在多年了吧!
難道四年級、五年級的人剛出社會的時候,大家都很認真努力、沒有任何人偷懶,
大家對於挫折忍耐力都一定很強嗎?
媒體把「草莓現象」解釋成一個普遍現象,我個人覺得太不科學了,
至少去抽樣做個一萬人以上的心理實驗,將教育環境、家庭環境作交叉分析,
再來下判斷吧!搞的每一個七年級生一聽到別人說『你是七年級的』,馬上就產生了負面感覺,
好像這句話是一種負面批判一樣。

講遠了,我想說的應該是,明年、我要24歲了。
24歲是一個可以結婚、生小孩的年紀嗎?

我常在思考,如果我40.50歲了,
結果小孩才國中,正逢叛逆期,那麼多可怕啊!@@!
我那麼老了還管的動他嗎?
如果我真的30歲才生小孩,45歲的時候小孩15歲,正逢超花錢的時候,
但是我仍然得努力工作,即使體力不好了,視力變差了,還是得勤奮賺錢,
一直到55歲,長白頭髮了,骨頭鬆了,小孩25歲了,研究所畢業,我的任務才結束。
(預設將來讀研究所成為基本學歷)
哇靠…不累死?…降子是不是還是早點生一生比較好,
小孩雖然花錢,但是,再怎麼花錢也是長大後比較花錢吧!
如果這錢一定得花,不如早點開始養小孩吧!畢竟薪水總是會隨著年資而成長,
現在我們的薪水也不是養不起小孩,也不到會讓小孩餓死的程度,
讓小朋友早點誕生吧~~~不過靠我一個人怎麼生?

想太多了,婚都還沒結小孩哪裡來?

現在正在等待台北市的集體結婚時程出爐,
決定好時間我要準備去跟我的夢中情人-馬英九那個...,喔~是請他當證婚人啦~
這是我的期待,不過不知道最後會變成怎樣...@@!
反正一切都要我家老爺點頭,因為我只是一個卑微的小女子而已。
我媽有交代,女生要懂得矜持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