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懂得愛情的定義是什麼?這個定義大概有人活了一輩子也不懂吧!我不敢說我懂,因為我也解釋不出個所以然,我就從自己的經驗當中,來談愛情的定義吧!先從愛情故事開始講起。

國小六年級,對男生充滿好奇的年紀,腦袋裡充滿無知的幻想,那個時候我喜歡了坐在我隔壁的男生,他書法很棒!功課很好!長的清秀!他就像是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沒有任何缺點,他的每一個動作對我來說都是迷人。這個時候,我不懂愛情,甚至沒聽過愛情這件事情,我將他塑造成心目中的偶像,藏在心裡面,未曾告白。他帶給我的是一段單戀的美好。

國中一年級,第一次莫名其妙的喜歡上一個人,他違背了我對於白馬王子的印象,成績好,品行佳,眉清目秀,有禮貌,這些優點在他身上看不到,反而是一個功課不太好、會罵髒話、會張牙舞爪做一些不雅動作的小混混。喜歡他的原因,只是因為一開始討厭他,後來發現他對我還不錯,不知不覺開始覺得他長的很帥,然後就喜歡他了。但他那個時候有喜歡的人在重點班,為了拼過假想敵,因此我努力用功讀書,考到了全班第四名,也讓他喜歡上了我。這段感情來得太奇妙,令人忽冷忽熱就像三溫暖,學生時代的小小戀愛是不被家長認同的,加上他經常性的食言,我也漸漸對於這段連手都沒牽過的感情失去信心,最後結束在一個令人失望的情人節。國中時代的女生,對於戀愛是渴望的,有喜歡或被喜歡的人是幸福的,那個時候我突然失去了幸福,分手後我曾經N度的重新喜歡上他,甚至會因為他跟別人在一起而感到生氣,不過還好,我的傻事都被凌婉給勸說住了,不然真不知道,那個時候我會做了多少蠢事去挽回這段蠢蠢之戀。

高中一年級,我第一次收到情書,也是這輩子唯一一封,我格外珍惜。來自於國三坐在我隔壁的男生,他告訴我,畢業後我沒有在到學校一起讀書,他覺得很想我,也告訴我,他覺得他喜歡上我了。收到這封信,我興奮的快跳起來,因為我從來沒收過情書,也沒有這麼直接的接收過別人的告白,我以為,這就是他要告訴我「他想跟我在一起」的訊息。我打了電話給他,問候他的近況,我們就像一般的朋友聊聊聯考的情形,關心一下彼此可能會去讀的學校,聊得很自然,但後來沒有深入談信的內容。過了一陣子,我等不到他的動作,怎麼會有人那麼遲鈍,都表白了,不是應該要來告訴我「妳要不要跟我在一起」嗎?我請同學去幫我探探口風,透過他的媒介,終於讓木頭的他開口了,促成了我們兩個。我們交往的訊息班上的同學都知道了,相當看好我們,因為他們覺得我們兩個各方面都相當登對。那時候,他在淡水讀書,每一週回來一次,每週六中午,我們會穿著制服,約在固定的地點見面。週六下午是我們相處的時光。那是第一次,我真的戀愛了。

他理性、我感性,他邏輯,我細膩,我以為這叫做互補,我以為很多的不一樣叫做新鮮。他總是對於我身旁的男同學感到防備以及吃醋,多次的爭執仍然無法讓他相信我。而時間久了,慢慢發現,我不懂愛了,我找不到愛他的動力,在我媽的極力反對下,我疲倦了,對於平凡無新奇的感情,我覺得無聊了,很多很多的激情以及電流,突然間它消失了,消失的莫名其妙,我不懂他為什麼消失了,我只知道那時候我就是單純的想要結束,也許是因為我不想再抗爭了,高中生本來就沒有談戀愛的權力。

這段感情結束的很自私,也讓他受傷了。即使他之後努力的想要挽回些什麼,但他的努力似乎無法從我的表情中得到任何一點回報,因為我的不捨,所以不敢拒絕他的熱情邀約,但卻每次換來的都是我的臭臉一張。久了,他也倦怠了,好一陣子它消失不見了。一年後,我申請上大學了,他再一次邀約我,那個時候我身旁已經有了另一個追求者,他黯然退出我的世界,從此我們再也沒有交集。

這三段感情,是我愛情的萌芽,因為他們,給了我愛人的勇氣,也讓我感受了戀愛帶來的美好,雖然有的根本沒開始、有的根本沒牽過手,但也是因為這三個人,讓我知道原來可以喜歡一個人是幸福的,會讓妳快樂的。

-----------------------------------------
我的愛情故事:
     談愛情 PartⅡ- 生命的轉折
     談愛情 PartⅢ-彌補
     談愛情 Part Ⅳ-一輩子的牽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