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與愛醉恩都是我公司同事,這兩個來的brief非常不一樣,一個人要高調、一個人要低調,一個人要色彩繽紛、一個人要素色!!還好平常有很多機車客戶讓我訓練有素,到最後都可以符合這兩個人的需求。我真是太厲害了。

 

愛醉恩的brief很衝突,要素色、要有土/草味、還要有點時尚感。針對要有土味這件事情,我立刻聯想到一種植物-左手香,這是我剛開始打皂的時候最愛入皂的植物了,為了打皂我在萬華青草接買了第一把左手香,接著後陽台的左手香就開始用無性生殖的方式迅速擴散著,我已經不知道送出去多少盆了,到現在還是滿滿的左手香,這真是一個超級好種的植物!(我們家還有很多,如果有需要的人可以留言給我)再來另外一種植物就是-蘆薈,這兩種都是入皂的好物!!

DSC04624

 

把植物洗淨、蘆薈剖半用湯匙刮出蘆薈果肉,然後加過濾水,用果汁機攪一攪。 

DSC04631

 

接著用濾網把殘渣濾掉....

DSC04632

 

滿滿的一大碗,取出需要的份量,剩下的就下一鍋皂在用嚕! 

DSC04633

 

要素色、又要有時尚感,於是我想到的是-漸層!我沒做過漸層皂,但之前爬文看過,似乎就是很多層的分層皂而已,每加一層之後就加一點色粉,讓顏色變濃,然後在疊層上去。過程中最害怕得應該就是OverTrace,那會讓皂液太濃稠無法流動,做出來的分層會不美麗。由於必須專注做,過程我就沒辦法拍照了,這是一直到疊到了最後一層的樣子。用的是青戴粉,顏色偏藍紫色,我想這應該是我想到最有時尚感的顏色了。 

DSC04709

 

將將~
我每加一層就在弄一小匙色粉,漸層的感覺有出來,直到最上面那層的時候,心想乾脆把手邊的青黛粉都加入,所以顯然最上面那個分層有點突兀。
這張照片的背景就是左手香 

DSC_0726

 

和蘆薈也拍一張~ 

DSC_0725

 

有看過蘆薈開花嗎?這就是蘆薈開的花,好長一隻!  我們家的蘆薈從去年開始開花,都是選在這種2.3月的時候,去年開完花之後,盆栽中就開始出現小蘆薈寶寶,等小寶寶長大一點之後,我幫他移到比較大的盆栽,好讓他可以專心長大。 (去年的紀錄>>蘆薈開花了

DSC_0727

 

 

本次配方如下~

青黛漸層皂配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漸層皂 手工皂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