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鳳凰是雪莉自己取的,這鍋皂從外觀到味道整個很適合挺高調的她!哈!

 

話說在幫她打這鍋皂之前,我們做了一些溝通。首先,他希望皂是"粉紅色"的,這條件很快被我打回去,原因是天然的植物粉根本很難會粉紅色啊,不過,我後來想想,的確也可以來試試看這種繽紛的顏色,讓皂的顏色有些變化,不然用植物粉做出來的顏色總是大同小異,於是才購入了粉紅與紫色的珠光粉。
DSC04604


在之前果真開心皂-繽紛款試用結果令人滿意,但這次用10%紅棕櫚油入皂,珠光粉的顏色有點被紅棕的黃給吃掉不少,相對來說比較沒這麼亮,不過至少還是看得出粉紅與紫色啦。這鍋打了1.3公斤,做了一款渲染皂,渲染剩下來已入色的皂液則拿來做分層。分層的最上層是紫色珠光粉,但入皂一開始的顏色居然有點偏咖啡,後來就有變回一點紫色了。底色部份添加了玫瑰花瓣粉+薰衣草粉,渲染部份為粉紅/亮紫/白色珠光粉+艾草粉,艾草粉是為了符合BRIEF-要有驅邪的功能而加入的(整個很亂入),搭配上花式渲染與繽紛的顏色,構想上希望可以有一種很有"花"的fu。

page

 

中間一個一個的顆粒狀是沒有完全溶解的玫瑰花瓣粉~ 玫瑰花瓣粉入皂,要不是有這些顆粒的存在,不然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DSC04615

 

切開之後,有渲染到底!
DSC04618

 

雪莉說這很有浴火鳳凰的fu!成皂之後摸起來硬度很夠,有些配方成皂還是會有點軟,但這款過了一個多星期沒蓋皂章就顯得有點難蓋了....
DSC04688

 

趁天氣好帶出去外拍~
DSC04785


搭配上草地綠,皂變得很顯眼。

DSC04787

 

分層的部份就有點歪歪扭扭了,表面有點白粉的狀況,懶得整理表面了:p

DSC04695

 

但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歪歪扭扭的分層啊~ (總是這樣安慰自己)

DSC04693

 

包裝完畢,唯一一個用墨水筆手寫的包裝~ ㄟ~有錯字~"驅"邪啦 (難怪我在寫得時候有一種怪怪的fu)

DSC04818

 

雪莉本身有點皮膚乾癢的狀況,因此選擇以滋潤度夠高的橄欖油為主,紅棕櫚油富含胡蘿蔔素,對於皮膚傷口修護有幫助。用水+鮮奶融鹼,鮮奶是楊小欣沒喝完的拿來入皂,完全整個很Recycle。精油味道選擇山雞椒與迷迭香,兩款整個是非常高調的味道。希望你喜歡啦!!!:) 

浴火鳳凰皂配方

 

喔,對了,這是我有紀錄的第100鍋皂!!!(灑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