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六到台北安和總校參加美育音樂課的試上,原本想參加板橋分校的,但因為時間上喬不到,所以先去安和總校看看。雖然有點小遠,但幸運的我們很快就的就找路邊停車位,在台北市找到停車格,幾乎等於買樂透會中獎的機率。

 

安和總校在地下室一樓,一進去就有一個小小的櫃臺接待處。

DSC04218

 

老師幫我稍微解說了一下美育目前提供的課程內容,楊辰辰這天要試上的叫做『音樂遊樂園』,正好適合3-4Y這種年紀的小孩,讓小孩在唱唱跳跳、玩樂的過程當中,體驗音樂的美妙,但若只有唱唱跳跳,那跟幼稚園似乎就沒太大差異,美育有完整的教材資源,除了課本,還有CD,並且在課程當中都會加入樂器的使用,這年紀大多以打擊樂居多,而且在課程當中會讓孩子們體驗古典音樂,去感受音樂當中的高低起伏、大小聲、節奏快慢等等。算是比較完整的音樂教育,培養孩子的音樂敏感度。

 

美育的課本,一期(半年)有8本,報名的時候會一併贈送。

教材

 

教材中另外還有四張CD。

DSC04182

 

我一直都在考慮著幫楊辰辰找一個適合的課程,沒多想說要培養他啥文藝氣質,只是想說找個東西讓他玩玩,讓他週末有一個固定期待的活動。只是究竟要上音樂、還是畫畫、還是律動課那種唱唱跳跳,到現在也還沒決定,想說先都體驗看看再說。而楊辰辰知道這天可以來這裡上音樂課,他超級興奮,本來就是一個人來瘋的個性,這天上課的時候,感覺他是真的整個都快瘋了。

 

很認真的在研究課本.... 

DSC04193

 

他一直吵著要進去上課,但當時前面一堂課還沒結束,所以就整個臉很臭。當天他整個下午沒睡,其實當時他應該是有點想睡了,所以情緒有一點Hold不住。

DSC04198

 

每一堂課有50分鐘,最後10分鐘,老師會請爸爸或媽媽進去陪小孩一起進行活動,並且稍微說明一下今天上課內容,藉由這段時間父母就可以稍微瞭解這天的課程進度。

DSC04199

 

喔耶,他們上完課了,終於可以進去玩嚕!!老師上課一開始彈奏著鋼琴,然後楊辰辰就開始瘋了!!同班上課的都是女生,他開心的跑來跑去呢!!

DSC04202

 

 繼續跑來跑去
 DSC04201

 

這本是今天上課的內容。美育上課的方式,會用教材中的故事、帶領大家做音樂欣賞,然後透過樂器去感受這堂課程中的音樂元素重點。

DSC04205

 

準備來唱歌嚕!!

DSC04206

 

 老師正帶領小朋友們唱變化多端的『哈囉歌』

DSC04208

 

老師帶大家做活動,小朋友都很認真的看著老師。(但其實這張的重點是在拍對面的我....)
DSC04213

 

因為上課的時候,大人只能在外面看,所以其實我只能從最後的10分鐘大概瞭解他這天上課的內容。這天試上這堂課,重點在於音階的高低,藉由樂器操作去理解高低之間的差異,用銅鐘敲擊,聽到的音樂音階越高,銅鐘就往上敲,反之則往下敲,由我跟楊辰辰一起完成這個活動,如此同時進行樂器練習與音階認知。


試上的感覺相當不錯,而且我覺得雖然只是3歲多小孩的課程,授課的方式輕鬆活潑,但其實內容相當具有深度,讓孩子練習操作簡單的樂器、進行古典音樂欣賞、唱唱跑跑跳跳、深入感受音樂元素。在這個年紀上,多一點刺激是好的,雖然不是真的想要做什麼潛能開發,但是至少多一項刺激對孩子的成長都有正向幫助吧。

 

寫了這麼多,來講講妹妹吧!!試上的這天,妹妹當然也有一起去嚕,她可是受到了在場很多大姊姊還有老師們的歡迎呢!!!

DSC04186

 

上課的時候,我在一旁看楊辰辰,老爺負責顧妹妹。然後,這張照片的重點是,該顧小孩卻偷懶的爸爸。 

DSC04217

 

妹妹看來也蠻可以自得其樂的!!最近很愛揮手說掰掰!!

DSC04219

 

美育的課程我們應該會好好考慮一下, 雖然費用上並不便宜,但我覺得課程品質上的確不錯,也推薦給有興趣的媽媽們,可以帶小孩去試上看看喔!!!

 

<瞭解更多美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育 音樂課 楊辰辰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