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打算楊辰辰滿四歲之後,要讓他開始上繪畫課,所以一直想說要來做些什麼引發楊辰辰對於繪畫的興趣,給他一些新的刺激,於是上個月找了一天帶他到天母的蘇荷美術館玩耍。

 

門票是100元/人、楊小辰這種小人不用錢,正式參訪前要先繳交作業-畫一張圖,以下是楊老爺的作品。

DSC_0149.JPG

 

大家都交完作業之後,有一個老師為大家做了解說,幾乎每個大人畫的房子、花、樹這些常見的物件,大家都大同小異,但是像腳踏車這種不常畫的,就會開始有些區隔,發揮個人的創意,而大人與小孩的畫法,會有很大的差異,像楊辰辰的房子,畫得是一條長長的,他說這是101,小孩的創意思想不被拘束,所以會有很多的天馬行空,但是大人大部份都被既有的經驗侷限住了。每個人內心的小宇宙都是賦有創意的,只是要學習放下成見,那小宇宙才會爆發出來。

 

就像美術館網站上寫了一段話
『博物館新時代已經來臨,「收藏」不再是重心,「教育」才是美術館的心臟,也是它的靈魂。在這裡不只兒童該被教育,成人的美學自我教育更該再度被提示與推廣。』
 

DSC_0150.JPG

 

剛進這個美術館,我就有感覺到這裡特殊的人文氣氛,老師很有耐心的引導楊辰辰畫畫,雖然當天他配合意願不高,一直吵著想要去玩、在簡報室待的很沒耐心,但至少他還是有畫出了一條長長的101啊~所有人的作品館方都收回去了,從美術館開張到現在,所有人的繪畫作品,他們都有珍藏下來。

 

這是美術館內展覽區的配置(取自網站),分別有視聽中心、DIY學習室、靜態與動態展覽區。

 

一進來展場,哇,好漂亮!!!

花花世界
這裡看到的一些用資源回收作成的各種花朵,例如紙碗、 紙杯等等~若沒有仔細觀察,根本不會發現,這些平常可見的"垃圾"也能夠變成精美的藝術品。

DSC_0151.JPG

 

不過楊辰辰老實說還沒這麼有定性,不像其他的大哥哥大姊姊肯聽老師慢慢解說,他在現場不斷地跑來跑去,或者干擾老師講話。然後當他發現了這個玩意,他就更不想聽老師說話了....

DSC_0156.JPG

這是觸控的,手指點點就可以製作出獨一無二的虛擬衣服。

 

這種畫風,應該很明顯分辨的出來吧!!這是畢卡索的畫!!

DSC_0154.JPG

 

畢卡索早期的作品是很寫實的,後來因為遇到攝影技術的發展,發現人不論怎麼畫都比不過攝影寫實,於是開始改變畫風,於是改變成這種具有個人特色的風格,將人的五官像機器零件一樣拆解重組,構成奇怪、扭曲甚至變形的組合。

DSC_0158.JPG.

 

楊辰辰也開始玩了起來~~

DSC_0161.JPG

 

接著來到另外一個展區-衣的奇想

DSC_0163.JPG

這裡是蘇荷的學生作品,原本只是圖畫紙上的創意構想,由老師將他實踐為真實的服裝創意。每一項作品都非常令人驚豔!!

 

再來到另外一個展區,老師正在很認真帶領小朋友們,看著現場的作品,講解著畢卡索的故事。畢卡索的風格從寫實、簡化到轉化,剛剛看到的那個應該屬於簡化,而接下來要看到的是寫實與轉化風格。

DSC_0168.JPG

 

寫實風格

DSC_0167.JPG

 

轉化風格:三樂師,如剪紙般扁平交錯的人物

DSC_0171.JPG

 

然後,要開始有些顏色的刺激。認識色調、認識協調色、暖色、冷色等等~

DSC_0172.JPG

 

這裡是一個好夢幻的地方,四周是鏡子,複製出許多木馬,彷彿在玩旋轉木馬...

DSC_0176.JPG

 

上方投影下來出現很多不同形狀的雪花

DSC_0177.JPG

 

這裡是玩具王國,用幾何圖形組合起來的各種玩具.....

DSC_0180.JPG

 

他是莫內!!

DSC_0182.JPG

 

吉凡尼花園,描寫同一景物,不同光線,帶來的色彩變化。隨著燈光轉換,感受是豔陽高照的盛夏時光、是詩意浪漫的秋天夜晚,是晴天、雨天、還是起霧的時刻。(取自網站)

DSC_0183.JPG

 

其實這趟從頭到尾,楊辰辰都沒有很認真在聽,反而是我聽得比較認真。這裡是一個真不錯的地方,只是他還太小,坐不住,可能要大一點的孩子才會有定性,有得玩的他就會稍微肯配合一下,要他好好坐在那邊聽老師解說倒是挺困難的。

DSC_0186.JPG

 

畫畫ing

DSC_0188.JPG

 

這裡其實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或許等他再長大一點之後來這裡,對他來說才會比較有感覺。這一趟也讓我重新上了一次美術課,記得學生時代的我最喜歡上美術課了,或許等以後有時間一點,我會想去學作畫、學一些跟藝術有關係的課程。

DSC_0190.JPG

 

[蘇荷兒童美術館]

館址:111台北市天母西路50巷20號B1
電話:886-2-28721366

● 開放時間
週一 休館,週二 ~ 週六 10:00~17:30 ,週日 10:00~17:30

●導覽服務
預約導覽:團體15人以上,可來電預約 並請於一星期前來電。
     預約專線:02-2872-1366 #15

定時導覽:每日五個場次,歡迎來館民眾自由參加。
     上午 第一場10:30 第二場11:30   下午 第一場13:30 第二場14:30 第三場15:30

●交通資訊
捷運:淡水線「石牌站」下,再轉乘公車 紅12、紅15(副)、紅19、645,至「齊賢華廈」站。
公車:902,612,285,224,606,6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辰辰 蘇荷美術館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