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個月,楊辰辰沒有再更多的驚喜,他正式從爬行類轉型為兩膝類動物,路走的一天比一天還要穩,也一天比一天還要皮,他不知道安靜這兩個字怎麼寫(我想他本來就不知道吧),然後也越來越不愛玩我買給他的玩具,盡找我的麻煩,老把家裡的櫃子上的東西翻下來,然後每天都在上演著他搬下來,我搬上去的遊戲。

 

一個他覺得好玩,但我覺得無聊的遊戲。

 

 

由於家中的書櫃是開放式的,而且已經滿到沒有地方可以往上擺了,所以楊辰辰盡找下面那一層櫃子的麻煩,其中一格是我的大學用書,這麼重的一本原文書,他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搬下來,然後用力翻翻翻,偶爾會撕破個幾頁,也敲出了我不少大學時候的小秘密,例如和同學之間的紙條(李阿舒,對,也有你的筆跡),其中討論的是某某老師怎麼如此機車之類的對話。楊小辰不僅如此,還撕毀了我的相簿,還好只是輕傷,在來就是把零食盒翻下來,把東西全部弄出來,然後我們跟在後面撿。反正日復一日的,就是在這樣的輪迴下進行著,至於我買給他的玩具,已經晾在哪裡很久了。(楊辰辰,玩具很貴,好歹賞臉一下吧)


影片: 20081213_楊辰辰又開始搗蛋

 

由於冬天之後,我幾乎沒有幫楊辰辰買過一件衣服,畢竟我們家有大盤商無限量供應新衣服,理所當然我不需要在外面買衣服給他。但是,畢竟當媽的沒有出錢幫兒子買過一件衣服,心理還是會有一種愧疚感存在。於是,和同事中午外出吃飯的時候,經常尋尋覓覓地物色楊小辰的東西。先是幫他買了這一雙偽裝成鞋子的襪子,一雙150元。原本買的是12~18M,楊辰辰穿了整個『太過剛好』,於是拿去換了24M,但我不懂為何一個10多月的孩子,要穿24M的偽裝成鞋子的襪子(好長@@)

 

另外,我還是得說,這偽裝成鞋子的襪子,只是裝飾用的,一點都不實穿,奉勸想要敗的馬迷們。(走一走之後襪子的型就會整個跑掉,反而更不好走路)

 

接著,我又敗了一件牛仔褲,據說690,老闆娘直接說『你要的話算你650,剩一件而已』,那件牛仔吊帶褲整個好可愛,我心想這種特別的褲子我媽一定沒有賣吧,楊小辰穿來一定很帥氣,我還特別買了90CM,心想應該可以穿久一點。結果,由於這褲管處是開扣子的,楊小辰的大屁股、粗大腿穿起來變成『開擋褲』,沒錯,就是屁股太大包,加上尿布後整個扣不起來,重點還是勉強扣起來之後,整個爆開,一顆扣子還掉了。我整個受到很大的挫折,我歡欣鼓舞開心的買了一件覺得很可愛的牛仔褲,但是我兒子因為屁股太大不能穿,殘念啊!

 

還有續集,我拿這牛仔褲去換了一件團團圓圓的連身衣以及褲子,同樣挑了90CM的衣服。我媽一看到這薄到不行的連身衣就一直嫌,他不愛賣這種衣服,因為不實穿,而那件褲子,我媽一看就跟我打包票他不能穿。結果也是啦,即便是90CM的衣服,楊辰辰穿起來依舊是『剛剛好到不行』,我想該是屁股太大,所以寬度撐大了一點吧!>"< 然後我再把這兩件衣服拿去換,這回我學聰明了,換的是95CM的衣服及褲子,這回換的還是牛仔褲,不過是偽裝成牛仔褲的棉褲,這回穿起來終於不是剛剛好了,也可以確保明年應該可以繼續穿。

 

而經過了這一次很挫折的買衣服經驗,我想楊辰辰你還是乖乖穿外婆的衣服吧,我真的不懂為何一件650元的牛仔褲我會二話不說買的下手,這樣的價位買我的衣服我都嫌貴勒。

 

在花蓮的途中,車上拍下在我懷裡睡覺的楊辰辰,看到這豐腴的雙頰,就知道羅馬真的不是一天造成的。


[關於ㄋㄟ]

由於前一陣子實在過於忙碌,漸漸地擠奶的次數從兩次也變成了一次,現在只有下班前會擠一次奶,擠多少喝多少。保母說楊辰辰現在白天也不常討奶喝,所以即便只有一餐也是OK啦,因為他在保母家吃的東西五花八門,不怕他餓到。保母這樣說,讓我整個放心很多,相對的也鬆懈很多,比較不會因為奶量過少而感到自責或壓力大。雖然我也很害怕疏於擠奶會讓奶量銳減太多,提早斷奶,但是,我總得找到一個平衡點,否則工作已經很操勞了,還得因為擠奶而倍感壓力,似乎也不太好。接下來我想我會慢慢調整到上班不用擠奶,一歲時候,考慮讓楊辰辰白天在保母家喝配方奶,至於要喝啥奶,我至今尚未研究,畢竟配方奶對我來說是在是一個複雜的課題,不像母乳擠出來就好啊。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餵下去的,直到某一天楊辰辰不需要我的ㄋㄟ為止。

 

楊辰辰的新衣櫃,也是ikea牌,終於他凌亂的衣服有了一個歸屬所在。

還有凌亂的書本,也終於可以排排站了。

 

楊辰辰這個月很愛腳腳扭來扭去,每次只要做這個動作,他就會很HIGH。


影片: 20081214_腳腳動動動

 

終於開始感覺到冬天的冷,小人在冬天的時候都會睡到不省人事,即便我已經幫他換好尿布,穿好衣服、外套,抱出來,一副準備要出門樣,但他大少爺還是可以繼續在沙發上睡覺。

  

 

這個月沒有幫楊辰辰量身高,不過我總覺得他應該又長高不少,因為他的高度,已經可以伸手拿廚房桌子上的蘋果了。楊辰辰只要看到有水果,就會整個燃燒起他的小宇宙,努力的、不顧一切的、不擇手段的想要拿到他。真的是一個貪吃的傢伙!


影片: 20081224_楊辰辰想偷拿蘋果

 

跌倒應該已經變成家常便飯,而楊辰辰這個月有一次不小心跌倒之後應該是撞倒桌腳,扶起來之後整個嘴巴都在流血,馬上把全家人嚇死。當下我也是驚慌失措,楊辰辰痛到一個大哭大叫,我害怕他是傷到牙齒,如果乳牙不小心怎麼樣了,那可就糟糕了,但還好,只是嘴唇破了,硬壓個幾下就止血了,止血之後,他又是一條活龍。


我很勇敢喔,不怕痛喔~

 

另外,這個月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楊辰辰的姑路終於要消失了。後腦勺一塊禿地,終於開始慢慢長起雜草了,雖然整個相當凌亂,但是終於可以確定楊小辰不會是一個小禿頭了,天氣冷,也該長一點頭髮來保暖了。等頭髮都長齊了,再一次剪一個帥氣的髮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