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月子的時候還蠻常吃到這一個甜點,而剛好家裡還有一些紅豆、紫米等,再加上自己又很愛吃這個,上網研究了一下各方作法,嘿嘿,好像不難做。

 

準備材料:紅豆半碗、紫米+白糯米半碗、枸杞、桂圓少許、冰糖三湯匙  (量秤工具:一般的吃飯碗) <-- 這煮出來大約四~五人份!

也可以加紅棗、湯圓或其他愛吃的料進去,如果喜歡稠一點的那就用紅豆:紫米=1:2的比例去抓。白糯米部分,圓或尖皆可,可加可不加。

作法:

(1)紅豆、紫米+白糯米分開浸泡四個小時以上。(偷懶的作法可以前天晚上睡覺前泡好、隔天早上起來就可以煮了,如此只需煮兩次)

(2)把紅豆、紫米、白糯米丟進電鍋,內鍋加5碗水、外鍋加2碗水。然後等等等,等到電鍋跳起來之後讓他悶半小時。

(3)外鍋加1碗水,然後繼續煮煮煮、繼續等等等,電鍋跳起來之後一樣在悶半小時。

(4)外鍋再加1碗水,加入枸杞、冰糖(甜度自己抓,3湯匙煮起來不會很甜、我個人覺得恰恰好)、桂圓等,電鍋跳起來之後就可以享用啦!

簡單來說就是電鍋煮三次,前兩次都要悶久一點,最後一次放糖跟其他配料,全程不包括浸泡的時間,煮這個大約需要2-3小時。

1/15 update: 嘗試將紅豆浸泡8小時以上,那只要煮兩次就夠了,第一次煮完紅豆就完全軟爛、第二次就放糖跟配料即可。 

 

將將~自己煮的都碼覺得超好吃的!偏偏楊老爺不愛甜食,他甚至覺得紅豆湯應該喝冰的(吼,是綠豆湯才喝冰的好嗎?),對於這東西,他吃完之後,沒在他臉上看到滿足又幸福的表情,我問他有沒有任何評價,淡淡的說『喔,很好吃啊』,唉,他都不知道,煮東西的人最希望看到吃東西的人,用一種幸福又開心的表情說『好好吃喔!』

 

1000112_紅豆紫米粥

 

我看我還是去餵楊辰辰吃,可能會比較有成就感一點。

 

這個好像會發奶耶!我晚餐之後喝完這碗、還餵過了妹妹奶,居然睡前還可以擠出360CC的母乳,超強的。而且紅豆、紫米這些都是對女生有益的食材,在這種冷冷的冬天喝最適合啦!!

 

 

紅豆紫米粥其他網友作法


- http://blog.yam.com/serenayen/article/28941604

- http://www.wretch.cc/blog/a01897/26734260

-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289861,cid118768598.htm
- http://blog.udn.com/prs03/4421275
-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1414199&bid=13&r=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