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月大多都是月子保母在帶,晚上才給我接手。白天的時候,其實她還真的算是個頗好帶的孩子,喝飽就睡、睡飽就喝,會哭鬧大多都是因為要喝奶或便便了,但後來越來越愛討抱,但也還在可容忍範圍內,有時候他會自己醒來,眼睛張的大大的東看西看、自己手舞足蹈起來。而晚上,大概也因為我都是親餵,所以兩餐之間隔的時間就比較短,白天偶爾可以撐到4-5個小時才喝一次奶,而晚上平均大概都是2-3小時一次奶。

 

[關於奶事]

- 瓶餵大約110CC,有時候兩餐可以撐到4~5小時才喝奶。

- 一開始親餵嘴巴總是張不大,非得我用手去按壓下巴讓他慢慢學會張大嘴喝奶,尤其是半夜親餵的時候經常喬很久都喝不到奶。

- 親餵兩餐間隔大約2-3小時。

- 外公老是說他嘴巴很大,吼,哪會啊~而且這年代嘴巴大的女人很性感的。

楊小欣1M

楊辰辰當初因為非得ㄋㄟ睡所以不得不跟我睡大床,小床大概兩三個月之後就沒用了,雖然這胎我謹記這個教訓,但是,睡前那一餐我還是不得不讓他睡大床啊,而且我只要睡著之後被吵醒脾氣就會超差的,妹妹如果又開始哭鬧我可是會罵人的,我可以容忍他哭個五分鐘,但楊老爺只要他唉個兩三聲就開始問我『她怎麼了』,吼~我實在對於他問這個問題感到很煩啊,我怎麼知道她怎麼了,阿不是要喝奶、就是不爽要抱抱、再不然就便便,這三個選項而已啊!總之,她還是有很多次跟我們一起睡大床過夜的經驗,而且睡大床顯然她睡的比較好,有時候半夜餵完奶把她搬回小床、她就開始哭鬧,為了耳根子清靜,於是在把她搬回小床。但但~此風真的不可長,一旦他貪戀大床,睡不好的永遠是我啊!!

 

[關於睡搞搞]

- 大概在20多天之後,有幾次睡過夜的紀錄,喔耶!但媽媽不能夠高興的太早。

- 一開始半夜兩小時起來一次,大多醒來一次左右,不會喝太久的ㄋㄟ就睡著了。

 

99/12/17 14D 會主動來扶奶瓶呢

我會拿奶瓶

 

楊小妹Day13,臍帶掉了。在換尿布的時候發現臍帶不見了,後來在垃圾桶裡的尿布當中找到臍帶、發現臍帶黏在尿布上緣。還好還好,不然我就要報警去追垃圾車了,人家是為了現金或手勢,而我是為了女兒的臍帶。不過其實原本沒打算要做肚臍章,坊間肚臍章好像都很貴,不知道有沒有稍微便宜點的。用肚臍章來做為印鑑,感覺也是頗有意義的啊!

12/14   13DAYS 臍帶掉了

 

[關於屁事]

- 經常放屁就帶一點便便出來,有紅屁股,必須常換尿布。是一個金屁股。

- 用妙而舒跟滿意,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給BABY用妙而舒,觸感比較好。

- 幫女生換尿布還真麻煩,縫細太多了,經常擦了很多次都擦不乾淨。= = 

- 尿布還是用NB,還沒升級。打算用到真的不能用了再升級....第二胎了,知道尿布很貴,要省點用。XD

 

實在沒幾張我跟妹妹的合照,有人明明買了一台很貴的單眼相機,但卻沒見他拿出來拍妹妹幾次,真不知道買來幹嘛用的。

DSC01936

99/12/16 13D 與馬迷的第一張自拍照

 

在馬迷懷裡

99/12/31 28D 玉華阿姨拍的照片

 

[關於幾兩重]

- 12/24 妹妹今天打卡介苗,身高長高1CM、體重增加2KG,目前3.7KG,一樣的奶,女生真的養肉養的比較慢啊~

- 1/8 打B肝,體重5公斤、身高好像是54公分。因為寶寶手冊裡面都沒有紀錄到,所以頭圍跟身高不確定~不過這體重我有點懷疑,她穿著全身厚重的衣服量起來是5.2公斤,但我覺得他身上那堆衣服應該不只0.2公斤啊。如果真的是5公斤,那跟哥哥也是有得拼啊,哥哥當初滿月是5.5公斤。

- 妹妹打卡介苗跟B肝都是針打下去哭一下下就不哭了,不像當初楊辰辰,哭的可久、可響亮了。

 

哥哥與妹妹的互動,我一直相當的注意。其實楊辰辰在保母家一直都處在一個有伴的環境,有一個妹妹、一個弟弟,妹妹與他年紀相仿,小幾個月,所以比較玩得起來。懷孕期間,他也知道肚子裡的是妹妹,甚至隔著肚皮跟他互動過好幾次,不過我知道,即便我再怎麼樣跟他『行前教育』,妹妹的到來仍然會有很大的改變,對於哥哥的心裡還是會多少有些影響。其實楊辰辰並沒有特別排斥、討厭妹妹的任何舉動,他很愛妹妹、常常會來幫妹妹秀秀、不過他有時候會不知輕重,我不敢讓他碰妹妹的頭,於是每次都會叮嚀他輕拍拍妹妹身體就好,他也很愛跟妹妹一起拍照,馬上就展現出一副哥哥的模樣,這種溫馨的感覺,真好啊!!

哥哥與妹妹  DSC02059

不過,因為楊辰辰已經到了快三歲這種很歡的時候,恰好在此時妹妹的出生、非得剝奪一些爸媽照顧他的時間,所以這一陣子的楊辰辰非常有個性,超級容易惹我們生氣的,例如不爽就生悶氣、不講話、不動作、尿褲子、甚至咬人。這一點,我個人的判斷應該是跟妹妹無關,應該是因為他又要長大了,所以又開始歡了(每到快要接近半歲,就是一個很歡的循環啊!)。唯一比較明顯的,當我在抱或餵妹妹喝奶的時候,但楊辰辰要我陪他玩,他會說『把妹妹放下』,還拍拍沙發表示叫我把他放在沙發上。他知道我們沒辦法一直陪伴著他,不過似乎目前也還沒有看到很負面的表現,我們都還是盡可能的陪伴著他,有時候甚至是冷落了妹妹,畢竟,這個小小人躺在床上我們很放心,她不像這個小人,如果沒理他、他安靜個數分鐘之後,就可能又要闖禍了。

楊辰辰與妹妹

 

妹妹啊,要跟哥哥繼續相親相愛喔!還有,晚上睡前不要在歡歡了,可以讓你爸媽睡好一點嗎?

 

[楊辰辰的滿月記錄]

- [辰辰] 滿月健檢記錄

- [辰辰] 滿月小記錄

[辰辰] 滿月小記錄

 

[辰辰] 滿月小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