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為了迎接貓兒入厝,楊老爺一大早起床特別把家裡打掃乾淨(其實是因為太髒了他看不下去啦),早上到寵物店買了提籃(NT220,感覺有買貴到),下午在婆家趕緊吃完飯後,就去板橋接小玄子一起去內湖動物之家。楊老爺的姊姊家裡都有養貓,中午吃飯時也特別跟姊姊聊了一下貓事,我原本是打算養一歲以上成貓,心想應該比較穩定好照顧,姊姊則是建議我們從小貓開始養,這樣習慣會比較好,而且小貓有小貓的可愛之處。而奶茶貓則是建議我養母貓,因為相對起來個性比較乖。我想,最後一切還是交給緣分決定吧!反正今天要帶貓回家,看最後挑到誰就是誰有緣嚕!

貓咪入厝

 

感謝小玄子撥空陪我們去內湖一趟,因為她也讓我們放心多了,畢竟是養貓新手,養過甜蜜多的她經驗豐富,可以給我們適時的叮嚀。不然我也真的被琳瑯滿目的貓飼料、貓砂搞的暈頭轉向。她還帶給我們一大堆東西給我們,讓我們省了不少荷包,真的是太感謝啦!!

 

前舍的貓大多比較親人,感覺起來是有挑選過的,比較可能容易送養出去的放在前舍,而問題比較多、不親人、會哈人的都在後舍。上一次來內湖動物之家時在前舍看到了一隻一歲左右黑白色的公貓,很親人,超可愛,但當時還無法開放認養,於是只好作罷。而這回來,確定那隻貓兒應該是已經送走了。當時在後舍看到志工正在忙著從籠子裡面抓貓出來,有醫生在打針,一開始以為是打什麼預防針之類,後來才知道他們是在幫貓兒安樂死,因為貓太多,勢必得很無奈的送走幾隻貓,從他們的言談之中感覺得出來,他們也是相當捨不得的。

 

後舍的貓真的太凶,再不然就是完全不理人,雖然有幾隻漂亮貓,但是就是怎樣都不願意跟我們看對眼。於是再回去前舍看看,有幾隻老貓,漂亮又親人,但是5-7歲,又太老了,其中有一籠上面寫著「生病、隔離中、暫不開放認養」,詢問了志工,他們說因為這裡面有兩隻貓得了貓瘟,必須隔離觀察,明天之後才能夠開放認養。

 

這個志工,看起來對於認養人挺嚴格的,他看到我們帶著小孩,一開始先意正言詞的問我們是不是都已經想好了養貓可能產生的問題,小孩過敏、長輩不喜歡、家裡面會產生的各種無法預期的狀況、抓壞家具、生病可能產生的費用等等,我想他應該是要試探我們確定是不是真的已經都想好了,所以才會用這種口氣吧。接下來或許他認為我們初步面試過關,決定來跟我們推銷貓兒。他認為家裡有小孩的我們,適合玳瑁貓,個性比較乖,也不會因為小孩子亂抓亂玩而生氣,容易幫他洗澡與剪指甲,這貓兒有一點偏瘦,志工說他之前都不愛吃東西,但跟這兩個室友住了之後,因為食物有人搶,所以稍微肯吃一點了。這隻貓在收容所已經待了半年,中間曾經被領養過後來又退回,原因據說是長輩不喜歡,他的命很大,因為這半年來他身旁的室友幾乎病的病、死的死,但是他命大都活下來了,只是很可惜,一直都找不到好人家。

 

貓咪入厝

在逗的這兩隻貓是他的室友,我們領養的貓則是後面那隻黑貓。室友有貓瘟,牠本身是健康的。

 

與老爺討論了一下,決定就是它了。一開始我也有猶豫了一下,老實說,畢竟玳瑁貓的外表真的不是很討喜,她沒有漂亮的花色、而且他大多是黑色,黑嬤嬤一片,不過志工這樣大力的推銷這隻貓,的確也讓我們看上眼了。小玄子說,玳瑁貓的確真的個性都很好,但可惜的就是不漂亮,很多中途志工撿到玳瑁貓就很怕滯銷。

貓咪入厝

 

這就是那位嚴格的志工,正在幫貓兒剪指甲。

貓咪入厝

 

志工把他送走前,跟另外一個志工說,他終於找到家了,感覺得出來,他真的很開心,這幸運的貓兒被我們帶走了。

 

接著,我們先到板橋躍生動物醫院,上網查詢過,這家醫院的風評還不錯,週六看診的是丁醫生,檢查了一下簡單的健康狀況。1.8公斤,差不多8個月大,沒有耳疥蟲,只是耳朵有點髒,暫時不必擔心可能有貓瘟的問題,只要留意接下來留意是否有腸胃問題即可,忘了問志工有沒有點過蚤不到,所以得留意他的皮膚狀況,如果有發現跳蚤排泄物就得去點藥。2/2已經打過一次3合一,只要3/2去打五合一即可。話說養這隻貓真省,已結紮、打過一次預防針,帶貓走沒花半毛錢,只需要準備好她的東西,然後下個月再來看一次醫生即可。

 

醫生建議我們先不用準備太多東西,只要先準備好吃的、廁所,其他就等以後再說。耳朵髒的問題,就用化妝棉或衛生紙將外耳擦乾淨即可,暫時不需要清潔劑。

 

這天幫貓兒準備的東西包括:外出提籃(NT220)

貓咪入厝

 

貓窩,吸塵器的紙箱剛剛好,裡面鋪了一條毛毯、以及食物。不過一個晚上之後,貓兒就跑出來探險了。

貓咪入厝

 

糧食-ANF特級幼母貓,醫生說雖然他8個月大,不過因為偏瘦,還是可以先吃幼貓的糧食。(299元/1.5KG)

貓咪入厝

 

營養成分

貓咪入厝

 

糧食-挑嘴貓免費試吃包,憑發票一張拿一包,我跟小玄子賺到兩個試吃包。

貓咪入厝

 

食器- 裝飼料的在10元店買的,寵物店的都超貴啊。裝水的是小玄子給我們的,不過這應該要裝礦泉水瓶子,但家裡的瓶口不合所以暫時先沒裝。

貓咪入厝

 

飼料罐(也是小玄子貢獻的)

貓咪入厝

 

貓砂(還是小玄子貢獻的)

貓咪入厝

 

將將,貓砂盆(依舊還是小玄子貢獻的)

貓咪入厝

 

以上看了這麼多,好像還是還沒看到貓兒。他在紙箱裡面度過一晚之後,就一直躲在廚房櫃子下面縮成一團了。

貓咪入厝

 

但他絕對有趁我們不在家的時候出來逛大街,這就是牠的證據。

貓咪入厝

 

我打開棉被,準備要弄楊小辰睡覺,手一伸過去就摸到這軟軟的便便,心想,這不可能是楊辰辰的便便吧,仔細端詳了一下,還真大陀,一隻2公斤不到的貓怎麼會大這麼大陀便啊!?還好沒波及其他地方,毯子拿去洗一洗就好。貓砂盆明明就在牠的附近,但可能是貓性作祟,得來宣示一下牠的領域,所以才會很故意的大在這裡吧!哈!不過楊辰辰目睹了這一面,好一會兒他都不願意躺他的床,只好媽媽我自己躺啦!但睡起來還真的有一種怪怪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聞到便便的味道啊。

 

話說今天早上起床之後,感覺到整個廁所跟主臥也都是貓尿味,貓兒昨晚趁我們睡著的過程,看來應該幹了不少壞事!哈!

 

今天小玄子又借了我們這本貓咪當家的書,讓我們好好補習一下。

貓咪入厝

 

最後,來幫我們家的貓作一下自我介紹。

 

名字:錢錢 (這名字之前就取好了,看這樣以後會不會招財進來,哈!)

性別:女生 (這下子,楊辰辰有妹妹嚕!)

品種:米克斯

外觀:玳瑁貓

年齡:疑似8個月

 

至於照片嘛!!等我跟牠比較熟,牠願意給我拍照之後,我在放上來吧!

現在雖然還不太熟,但至少有稍微清楚的照片可以看了。

 

黑嬤嬤一片~

 但她其實不是全黑的貓,身上有咖啡色、白色不規則的顏色。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牠一直在客廳逛大街呢,哈哈!)

 

 

在動物中心的照片,感謝小玄子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