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食記之前,先讓我來稍微說明一下近況,有許多朋友在MSN上關心我怎麼這麼久沒有產文,頻率也降低許多。很明顯地,在我換了工作之後,我開始對於發文這件事情變的懶散了。

最近的工作量又開始暴增,忙到不可開支,雖然還不至於加班加的很晚,但是當我用盡一天的腦汁,回到家只想要放空,我沒有多餘的思緒思考最近的生活,更忽略了楊小咩,還有我們房子的裝潢問題。而工作量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恰好在我生日當天,發現了一件工作上的噩耗,我預知到未來幾個月,在還沒有新人來cover我們的工作量之前,這種日子還會繼續延續下去。

不過,我想我還是一個很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哈!既然我如此努力地勤勞工作,在我生日這天,怎麼說我都要讓自己快樂地度過。雖然我依舊忙到兩點左右才去吃午餐,但我一個人嗑了一頓200元的簡餐,還去洗了頭、順便剪了頭髮,把我悶熱到不行的長髮剪短,舒暢許多。我大概只有學生時代剪過短髮,剪髮之前我還相當害怕,但設計師偏說他覺得我應該很適合,於是姑且一試,還好此髮型目前看過的人都覺得不錯看,給自己的生日禮物還好沒有白費。搞完頭毛,回到辦公室都已經四點多了,又開始一陣忙碌,因為我要趕在六點準時下班,好赴今晚與老爺的晚餐約會。

今日約會的地點在板橋ikki新和風,紅色的招牌,熟悉的服務流程,親切的笑容,原來這也是王品集團下的連鎖餐廳


這家餐廳主要走日式風,多半都是單點的菜色。我們兩點了這一道『小懷石套餐』,加上幾道單點菜色,盡量讓今晚的晚餐約會不至於太傷本。


先送來了『鮮芒果沙拉』,清爽入口。吃完之後才想到,孕婦好像最好避免吃芒果,不過夏天吃芒果最爽快了呢~好多東西都要忌口,真是痛苦的夏天啊>"<


這頓是老爺的生魚片,本人一向不愛吃生食,這種好料只能造福老爺了。據老爺的說法是,沒有三井好吃,不過已經算是相當好吃的囉!


接下來這是單點的食事-『海鮮斧飯』($260),一頓足以讓三個人吃飽飽。這頓飯有這幾種配料…


而服務人員將飯放到我們旁邊現場蒸著,一旁還有一個廚師計時器,25分鐘之後就可以開動。


我們看著他滴滴答答,終於25分鐘到了,打開香噴噴的飯裡面長這個樣子,有一堆香菇,海鮮之類的東西。接著將原本準備好的配菜倒進去,服務生幫我們和了一和,一碗世紀超級霹靂無敵好吃的飯就出現了。


這照片雖然看起來其貌不揚,但我們小兩口真心掛保證,這飯粒完全吃出海鮮的味道,也因為用鍋悶煮,底層還有一點點鍋巴,軟中帶酥硬,口味相當特別,令人流連忘返啊…


在下一道是小懷石套餐中的『黃金軟殼蟹』,上面的螃蟹炸熟了不需剝皮,沾下面的地瓜泥,完全不油膩。那個地瓜泥也是相當好吃的壓~


這是我們的主餐-蒜香七星斑,魚肉超級鮮嫩,完全沒有那種硬硬老老的感覺,我們可是把它嗑個精光呢。


老爺單點的秋刀魚,一般我們在外面吃的秋刀魚總是烤的太老,但是這隻魚烤的完全剛剛好,外面的皮酥脆,裡面的肉保留香嫩好滋味。可謂我們吃過最好吃的烤秋刀魚了。


生菜鮪魚手捲,吃到這裡已經差不多飽了,不過大概是我特別容易飢餓的關係,這整頓吃完並沒有那種以前飽到不能走路的感覺。


接下來的海鮮清湯,湯頭是不錯,但就沒有之前幾道來的感動了。


每一個水果都是又甜又多汁啊~


最後的飲料,我點的是『山藥蘋果汁』,老爺點的是『石蓮鳳梨汁』,比較了一下,石蓮鳳梨汁比山藥蘋果汁好喝多了。山藥蘋果汁有點像是優酪乳或者果汁牛奶那樣的感覺,但石蓮鳳梨汁比較爽口,比較解膩。建議如果想去那兒吃的朋友,還是點石蓮鳳梨汁吧!


這天幫我們服務的服務生也很有趣,不斷誇讚著我的新髮型還有大眼睛,讓我屁股都快翹起來了呢!得意的很!在此感謝這位服務生的日行一善啊!至於新頭毛的照片是吧?那天是偷拍了幾張,但不是晃到就是角度不好看,下回有好看一點的新照片在跟大家分享我的新短頭毛!

正式告別25歲,迎接26歲。不過我的心會永遠停留在25歲的。


ikki 新和風 板橋中山店
( 02 )8953-6311
板橋市中山路二段58號

[網友經驗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