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妤媽說這鍋皂除了自用之外,還要送給朋友剛出生的Baby,既然是給新生兒用的話,當然是要馬賽皂嚕。

 

不過,其實Baby階段不是很好用肥皂洗澡,一則是前幾個月身體通常不需要太過清潔,清水洗淨其實就OK,除非有流汗(不過現在是夏天,應該是很容易滿身大汗),另一則是因為新生兒軟趴趴,一隻手抱著扶著,另一隻手還得拿毛巾洗澡,如果還要在記得搓肥皂有的沒的,有時候會手忙腳亂。我的建議是大一點之後在用肥皂,至少比較不會這麼軟趴趴的時候,四個月會翻身之後,應該會好一點。楊小欣也差不多是四個月左右開始用手工皂洗澡,在之前都是用清水居多。

 

想說給Baby用的,還是就簡單一點好。別搞花樣了。

IMG_1462

 

總有12塊肥皂,還有幾塊用矽膠模做出來的零星小皂。這可以拿給品妤自己洗澡用,比較好握。

IMG_1458

 

要送給朋友的六塊皂,我就用白報紙包裝+小貼紙,然後用麻繩綁在一起。因為這些皂都還沒熟成,用紙包裝才能夠讓手工皂繼續呼吸。小貼紙是之前在耕源買材料的時候送的,剛好這時候可以派上用場。

IMG_1465

 

然後再用一個手邊剛好有的網袋裝起來,就很好看了呢!!!

IMG_1464IMG_1466

 

馬賽皂比較麻煩的就是等待時間較長,要兩個月呢!記得接下來要放在乾燥處喔!!使用前要先閱讀這一篇喔~

紅麴馬賽皂配方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