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688888踩踩樂活動當中,由楊辰辰的手抽到最大獎-客制化手工皂,我終於有時間把這鍋皂打完了!!

 

這可是為了給Tina未來的寶貝使用的手工皂,等待會是有點價值的。首先,我用相當高比例的甜杏仁油,這可是保濕的聖品,對於乾性、敏感性肌膚相當適用,非常適合北鼻使用,而且,我加入了蘆薈浸泡了三個月,據說浸泡油更能夠展現出植物的功效,把植物的營養素帶入油脂當中。還有,添加了秘密武器『蜂蜜』,我想,這一鍋皂應該是保濕到底,而且適合冬天使用,正好來準備迎接Tina的北鼻啦!

 

不過話還是要先說才前頭,這一鍋皂我一開始打的時候相當不順手。一樣是添加母乳,不過因為種種原因,我用一半的母乳去溶鹼。事實上這樣的作法是錯誤的,母乳溶鹼本來就得特別小心,避免迅速高溫而導致營養成分被破壞,但是我用一半的母乳溶鹼,一方面自己沒耐心一匙一匙慢慢加鹼,另一方面母乳量太少,鹼太多,溫度一下子飆太快,我在去怎樣加冰水降溫都沒用,所以入鹼的那一半的母乳到最後已經變成橘色的,來不及拯救。另外一個不順的地方在於,怎麼蘆薈浸泡甜杏仁油的味道,這麼詭異!!這個怪味道讓人覺得有點不甘恭維,Google了一下發現有些浸泡油似乎都會有怪味道的狀況發生,我只好姑且相信,這應該不是壞掉,應該是可以用的,入皂之後這怪味道應該會不見的。最後一個不順手的地方是,攪皂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六點,繳啊攪過了一個小時還不trace,楊老爺已經回到家等我要去接楊辰辰,沒辦法只好想說那就先放著,等之後回到家再繼續打。再回到家已經是兩個小時之後的事情,整鍋皂已經變成over trace,我只好趕緊處理一下,趕緊入膜,所以無法搞什麼花樣,不然我本來是打算要做分層皂,看看會不會像上一鍋清涼皂一樣成功。


感覺整個很不太順手,不過,還是沒有澆熄我對這鍋皂的期待。我對他的期待還是很高的啊!!!畢竟可是46%甜杏仁油呢!!


等了兩天脫膜,果凍現象還在.....


切好皂,蓋好章,發現用壓克力膜做出來的皂表面都有一種紋路,但是用牛奶盒做的皂(下面那兩塊)就沒有。入皂使用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到做皂的成品,只是我的功力現在還無法判斷這兩種材質做出來的皂,究竟差異性在哪裡。


近拍一張


本次配方
雖然有加蜂蜜,但不用擔心螞蟻會把肥皂搬走,棕櫚果油有助於皮膚的傷口修復以及濕疹,酪梨油適合乾性皮膚,吸收好,蓖麻油可以做出泡沫多的肥皂,而紫草根浸橄欖油是剛好剩一點點,乾脆拿來當超脂用掉。


由於還是有點擔心這塊皂的洗感還有效果的部分,所以TINA你在等等我,這塊皂成熟後我會先做人體實驗,確認沒問題我們再來相約取皂啊!^_^

 

打皂日:98.7.17
脫膜日:98.7.19
熟成日:98.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