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主顧諺媽,去年9月幫諺媽打的3鍋皂,據說他很認真的都用光光、也送光光了。手工皂就是這麼容易會讓人上癮,當皮膚已經習慣手工皂的滋潤,再回去用一般市售皂的時候就會有一股全身不對勁。諺媽選擇的依舊是老闆推薦皂,但其中一款要是艾草皂,給大人小孩洗平安的。

 

這個艾草皂外觀挺成功的,再加上背後那個同事送的"女人30一朵花"生日禮物,整個很美耶!!

IMG_1214

 

不過上面那一層艾草的部分還是有點小氣泡,有時候還挺難避免。中間那一小層加的是備長炭粉,只有一點點,應該不至於影響洗感。

IMG_1211

 

洋柑橘皂 

原本期待他可以金黃色一片,但看來似乎是沒有,主要還是因為母乳吧。這張照片看來很黃,主要是因為燈光的關係。

IMG_1568

 

這鍋皂的特色在於用了37%的浸泡油,洋柑橘泡橄欖油、金盞花泡駱梨油,可能也因為有太多浸泡油,還有20%未精製紅棕櫚油,再加上5%蜂臘之後,整個急速Trace到措手不及。蜂臘果然是一個要小心添加的東西啊!裡面放入的是一些以前作皂的皂條,主要是想說讓皂的外觀不太一樣,好分辨皂的種類差異,不然母乳皂很有可能每一鍋都長的差不多,但是,感覺起來好像沒有點綴的很成功。

IMG_1566

 

竹炭清涼皂

這鍋皂熟成都八月底了,要抓住夏天的尾巴(但這種氣候可能到10月還是像現在一樣熱吧),清涼皂是我大力推薦的啦!

IMG_1581

 

這款造特色在於除了洗起來會到處都很涼(不要拿來洗臉,小心碰到眼睛會很刺激喔)之外,另外就是添加了花蓮"讚炭工房"的竹炭粉,這可是很厲害的竹炭粉呢,基本上他是拿來食用的!前幾年跟家人去花蓮玩耍的時候我媽買的,但我很少拿來入皂用,因為這個竹炭粉非常貴三三啊。

IMG_1580

 

檀香舒眠皂

 

發現東印度檀香好像味道真的很難出來,已經用來入皂幾次都是如此,明明感覺加很多了(其實我沒有細數到底加了多少,都是憑感覺),但是開始晾皂的時候都聞不太出來檀香味。我不死心後來還將精油滴在皂表面塗勻,過一天之後,依舊沒有檀香味,到底是下的量的關係,還是這款精油的問題呢?

DSC03210

 

這款還附贈兩個小皂,可以小朋友自己拿來洗澡用。

DSC03211

 

開始進包裝,我還是一貫的用白報紙,然後自己手寫標籤。我個人不想花錢在包裝上面,一切以最環保為原則,而且如果我去買了包裝材料,相對買的朋友就得花成本在這上面,感覺非常不值得,所以我還是傾向用最節儉的方式完成包裝。

DSC03212

 

以下為這四款皂的配方~

 

NO1

1000712艾草平安皂

 

NO2

1000715洋柑橘皂

NO3

1000716竹炭清爽皂

 

NO4

1000724_檀香舒眠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