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9M

這個月的楊小辰,皮的相當可愛。

 

他的技能多一項-跳舞,不過他會的姿勢只有這101種

 

 

還會嗯~啊!而且超級愛表演的呢,只要時候到了,該say goodbye的時候,一定要每一個人都去擊掌一下,然後給一個迷死人的嗯~啊~!

 

這個月他去過了

1. 中部兩天一夜小旅遊:台中中社花市國美館谷關伊豆溫泉苗栗大湖雲莊

2. 中正紀念堂與盛園湯包

3. 還去參加過小太陽的兒歌活動,不過他大少爺從一進門就發現隔壁有更好玩的東西(兒歌活動事先報名不用費用,但隔壁更好玩的東西是要收費的)。因此參加的過程當中,一直不願意乖乖坐著,整場每一個小朋友都乖乖坐在媽媽腿上,只有他一個人,死命的想要往隔壁鑽過去,只要看到門一打開,就會像脫韁的野馬一樣往外衝,在場沒人制的了他。最後乾脆不玩兒歌活動了,乖乖掏錢去隔壁玩耍吧。

DSC00018

小太陽阿姨在帶活動中

 

DSC00021

超大隻的豆豆出現了,但是仍然無法吸引楊小辰。這張照片有拍到DVD中的小太陽姊姊喔,DVD裡面看覺得他像阿姨,但看本人卻是正妹呢!

 

DSC00017

很明顯的他非常不安分

 

DSC00025

只好帶去隔壁玩耍啦

 

DSC00028

本來可以不用花錢的,因為臭小孩太精明,所以媽媽只好在掏錢出來嚕!

 

4. 二訪Y17(上一次去Y17

這回去Y17,我忘記要穿襪子,只好我跟楊老爺再掏出各20元買襪子。而楊辰辰彷彿忘記他曾經來過,感覺對於環境很陌生,一直走馬看花,似乎沒有一項遊戲吸引他的注意,東走走、西摸摸,不知道在幹嘛。

DSC00031

 

 

跟小姊姊一起玩遊戲中,也不想自己份量多大,還一屁股坐在大盆子裡頭。

 

玩沙還是最可以吸引他的活動,在這裡停留了許久。

DSC00043

 

 

這個月楊辰辰也有跟很多好朋友見面喔

1. 跟阿傑去吃鋤燒

 

DSC00052
傑媽跟阿傑~

 

DSC00054

看就知道阿傑有多羨慕楊辰辰了

 

DSC00051

鋤燒挺好吃的呢,只是我們帶著不安分的小人,吃的實在不過癮。

2. 跟澔澔、湘璇、定豪、豪豪小聚會。

DSC00057

 

不過他應該不記得有這一場聚會,因為他一直睡,直到要走了才醒來。

 

DSC00060

 

3. 跟小熙哥哥畫畫、玩溜滑梯

DSC00062

權小熙家有超級多玩具還有好玩的溜滑梯,玩一個早上都不會膩呢。

 

楊辰辰的頭髮越來越長,雖然我有買電動推刀,但是小人不可能讓我乖乖剪髮,之前都是趁他睡著的時候剪,但是週休二日要遇到他睡著,然後我可以幫他剪髮的機會少之又少,所以只好任由他繼續長了,兒子啊,你如果是女生有多好,我就不用老是煩惱你的頭髮問題了。這個月有一天趁他洗澡用推刀嚕一下,結果不小心嚕錯方向,頭後面出現一個小洞,還好不是非常明顯。啊,隨便啦,反正你是男的,隨便醜沒關係。

 

這個月我有狠努力的唱河馬刷牙歌給他聽,配合這一期小太陽雜誌的主題-好乾淨,希望他會喜歡刷牙,也學習自己刷牙。不過他看起來比較喜歡幫雜誌裡面的小鱷魚刷牙,至於牙刷,幾乎拿來啃的。

DSC00012

這張照片的笑容是像媽媽的

 

這個月會講的話越來越多、聽完我們講一句話也會學習重複,雖然大部分的話我還是聽不懂啦。生活上大部分的簡單指令有8成聽的懂,拿什麼東西過來、把什麼東西丟掉(這個月超喜歡講"丟掉"的,而且還要配合手勢),什麼事情可以、什麼事情不能做,他其實很多東西都懂,但有時候還是偏愛挑戰我們的耐心極限。看到垃圾車會超級興奮,看到卡車吊車會一直比,八點一到聽到鈴聲會拿著垃圾袋、拖著阿公往外衝(他以後不當工人太可惜了)。

 

這小子也是會有情緒的,而且會情緒爆發。一兩次因為他做錯事被我罵,我的口氣很差,表情很兇狠,他整個呈現呆掉的狀態,很驚恐完全不敢講話,然後過幾個分鐘,完全情緒崩潰,大哭不已。小人是真的會有情緒的啊!

DSC00007

皮小孩一枚!!

 

至於派翠西亞

 

母乳生涯的1Y9M達成,我想,2Y就真的差不多了,媽媽我餵的真的有點累了。

 

餵母乳這件事情,真的是很複雜,一則是自己捨不得斷奶,畢竟哺乳的過程有太多的美好與甜蜜,那種感覺真的很難戒,但是真的很耗體力,別以為只是攤在那裡讓小人自己覓食,以為媽媽什麼事都不用做,如果一整個晚上明明自己很想睡覺,或者已經熟睡,但是偏偏有一個小人非得在你旁邊鑽來鑽去,此時真的很容易火氣上來,然後把小人臭罵一頓。好幾次我都是這樣罵小孩的,雖然他沒有錯,他只是想喝奶而已。不過,要斷奶,對於現階段的我們來說,似乎不太容易。柔性勸說,似乎對於他這個癮頭很大的人沒太大效果,他就算聽的懂,他想喝,他就是要喝。而我不願意嘗試激烈手段,也就是製造一些他對於ㄋㄟㄋㄟ的恐懼感,讓他不敢喝奶,自然就會斷奶了。畢竟,這跟我一開始餵奶的理想是不同的,哺乳本來應該是一件自然的事情,他應該自然的開始,自然的結束。雖然我不知道,究竟製造恐懼對於孩子而言會不會有什麼心理上的陰影,只是原本應該是美好的事情,卻要用這樣的方式結束,實在也很不忍心。

 

不過,他的夜奶問題,引發可能的蛀牙危機,都是讓我不得不斷奶的考量點。該怎麼找到平衡點,我還在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