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回顧) 當楊太太那一年-> 楊太太的第一年-> 第二年 -> 第三年(因為忙於小孩+沒刻意過節,所以沒文章產出)

 

我們一年有兩個結婚紀念日,這我之前講過很多次,一個是公證日-完全屬於我們兩個的日子,一個是宴客日-屬於兩家子的日子。在我心底,我是在9/7成為楊太太、但在爸媽及兩家子心底,我是在11/12成為楊太太。有兩個結婚紀念日,這都是我的計謀,畢竟女人就愛重視這種XX紀念日,每年都有兩次可以過節的藉口,當然得萬分重視。

 

所以,今年9/7才會有這麼一本小書出現,雖然楊老爺要送我的小筆電,到現在連鍵盤都沒看到。

 

11月,我們家瀰漫在一股窮到脫褲子的氣氛當中,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戶頭沒錢是這種感覺。話說也不是真的沒錢,我們兩個每個月固定都有基金投資,而且也有年繳的儲蓄型保險早已在年初強迫定存下來,只是扣掉強迫儲蓄之後,每個月的薪水付完房貸、信貸(裝潢貸款)以及保母費、給娘家的零用金,所剩無幾,再加上貸款戶頭我通常會多存一兩個月,免得下個月還得一直跑銀行,然後這個月得繳保費,才會造成透支的狀況。讓我們不得不先贖回一筆基金了,好慘的11月。

 

在這麼慘的狀況之下,別想可以用大餐過節,不過,其實女人的內心,根本不奢望有大餐過節,也不期望什麼小筆電(雖然還是有一點想要啦),只不過希望能夠有一點溫柔的驚喜、或者一個讓人感動的細心。不過這兩種特質我家老爺都沒有,哈,我認命吧我。

 

雖然負債累累,雖然日子沒過的富裕,但是也都還過的去,吃不了山珍海味,但是吃了不少道地美食,住不了豪華大廈,但是這個家,是兩個人用心打造出來的。我很驕傲的說,我們兩個人幾乎從頭到尾都是靠自己的力量,買了第一輛車、買了第一間房子,我們沒有有錢的爸媽,只有兩個人想要一起生活下去的決心。

 

這樣,就夠了。(當然,如果能夠在更有錢一點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