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小人照片缺很大,如果要用一張照片來代表本月的發展,以下這張照片不疑是最佳代表。


我想我可以十足的相信,我的孩子絕對擁有非常有潛力的運動細胞,天生似乎就是要往攀岩國手邁進的。他可以輕易的踏上椅子在攀上桌子,就連我們家的書櫃,他也可以踩著層板往上攀,只為了試圖玩弄(或者破壞)一下上面的東西。我們家對他而言已經快要沒有挑戰性了,而我也只能努力勸告他,危險之路不要走啊,但這皮孩子非得去闖一闖才行。

 

三不五時就帶著被人咬傷的瘀青回家,我實在也不太懂,保母家的姊姊(上大學了)蠻常會帶他去公園玩耍,據說是楊辰辰會去搶別的大孩子的玩具,惹惱別人所以他就被咬了一口,不過,這被咬的頻次又好像太頻繁,從手到腳上都有,可能是"很多次"造成的,保母一直很不好意思,也一直說抱歉,所以我們家也沒有去追究些什麼。但我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姊姊帶他出門,卻讓他老是被咬呢?究竟是有沒有在顧孩子啊.....唉!

 

雖然還是不太會說話,但還是會經常蹦出一兩句好像聽的懂的人話,不過我覺得是我們聽的懂,不知道楊小辰是不是真的聽的懂。例如『好、要、ㄇㄟ家(要吃)、嗚拉(有啦)』,講「抱抱、掰掰」最清楚了。我對於他說話這件事情,倒是沒什麼擔心,反正以後應該也是呱呱叫的孩子,慢點說話擔心也沒用,觀察留意即可。

 

這個月越來越肯自己獨立走路了,小玄子的抱嬰腰帶看來差不多可以退役了(真的是辛苦它了!)。不過這小子也是會看情境,看人的。早上帶他去保母家的路上,大概是他知道媽媽比較兇,所以通常都肯讓我乖乖牽著,除了經過公園的那段路,他會不斷比著溜滑梯想衝進去玩耍,其他的路段都肯讓我牽著乖乖走。但若是週末跟爸爸一起,他就知道爸爸可以賴皮,不願意讓我好好牽,也不讓爸爸好好牽,動不動就作勢要爸爸抱,「抱抱」這兩個字在這裡講的最清楚了。跟他說不行,他就不給人牽,一定要自己亂跑亂闖,搞到最後也逼不得已不把他抱住了。他的計謀就成功了,這小子心機很重!

 

這個月有一個週末到冠凱新家玩耍,之前的小人們各個都長大啦。冠凱的兒子由於睡很大,所以沒拍到啦~~

 

我們家有一個在宜蘭買的水瓢,可是用葫蘆去做成的呢!而楊辰辰最近愛上玩這個東西,洗澡的時候拼命把水往外舀,一直到沒水了,他還是不肯罷休。自己把水龍頭打開,繼續玩水。非得把他抱出浴缸才行。

 

 

這個很吵的閃亮小飛機,是當初阿蕊跟小西在我懷孕時來家裡玩耍,送給楊辰辰的尿布附贈的玩具呢。我幾乎沒在買玩具給他,他第一次看到這麼有聲光效果的飛機,整個很HIGH啊!

 

 

本月楊小辰已經可以自己乖乖吃飯,如果他心情好的話啦!而且可以一鼓作氣把一碗飯吃光光,不得不為他鼓鼓掌。他越來越聽的懂話,尿尿完之後也懂得說『尿尿』,不過都尿在地上了才說。天氣也開始變冷了,訓練戒尿布這件事情,明年在說吧!

 

我想接下來的幾個月,只有越來越皮、越來越吵吧!看來好像也沒有什麼成長大事可以記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