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5M的每一天,都是歡到爆的一天。


楊辰辰現在精的很,很多大人的指令他其實都聽的懂,他拿了垃圾也知道要丟垃圾桶,但是經常就是愛唱反調,跟他說手不能伸過來,就一定伸過來要把桌上的飯菜弄得到處都是,然後快速逃跑,跟他說不能玩垃圾桶,就一定要迅雷不及掩"手"的跑過去把垃圾袋抽出來,然後逃跑。他知道自己在做壞事,所以幹了事馬上跑,真的很精!


↑↑↑↑皮小孩一枚

 

本月大事記

- 1Y4M3D  難得第二次小感冒,還好不嚴重,幾天就好了。
-   1Y4M2D  信誼親子館初體驗
-   1Y4M11D  木柵動物園給動物看
-   1Y4M18D  璇媽家好事多趴 (<-- 好事多的東西吃到飽)

去動物園那一天陰雨綿綿,老爺走沒幾步路就想回家了,再加上撐傘推嬰兒車實在不便,帶楊辰辰去給熊貓跟企鵝看一看、逛逛夜行館就回家去了。改天天氣好在來造訪。



 

到信誼親子館的那一天,買了這個洞洞板的玩具給楊小辰玩。我還真的相當少買玩具給他玩,一則是我覺得小人的玩具都貴的不相樣,另一則是楊小辰真的很不愛玩玩具,不過這一陣子有發現他特愛拿細棍往大洞裡面插,我想,那他應該也會喜歡這種拿繩子往洞洞裡面搓的小遊戲吧!買了之後發現,這玩意不就只是幾塊厚紙板拿打洞機搓幾個洞,然後在送你幾條鞋帶而已。為什麼這樣子要兩百多元啊??不懂啊~


影片: 980617-楊辰辰玩洞洞板
↑↑ 玩得可認真了呢,但是楊小辰老愛拿鞋帶來吃,這玩具暫時被我收起來了


小人越來越有主見,這個月開始喜歡搶飯碗了。每次餵飯時,他會很堅持要自己拿碗,自己拿湯匙,我只好在去拿另外一個湯匙餵他吃飯。如果是在家裡還好,畢竟有餐桌,可以克制他的行動,即便弄得到處都是也都還可以收拾,但是假日通常都在娘家或者婆家吃飯,那裡沒有餐桌,要控制一個愛搶飯碗,又愛把飯粒弄得滿地都是的小人,真的很頭痛。再加上他會經常神來一手就把桌上的菜抓的到處都是,所以我才說啊,他每天都在考驗我的耐心啊!!


我個人是沒有刻意想要訓練他戒尿布,還這麼小,還沒到訓練的階段,尿布這件事情慢慢來。不過外婆很想訓練他,於是在家裡乾脆都不讓他穿尿布,只穿著薄褲子,想想這樣也還挺方便的,尿尿只要稍微擦一下,這種悶熱的天氣,也不用一直穿著尿布包著不舒服。所以在家裡我也是這樣子讓他穿著薄褲子,有時候懶了洗褲子,乾脆讓他放小鳥出來玩,透透氣。 不過這樣子做,得確保他不會在沙發或床上尿尿才行,不然就糟了!

 


影片: 980625-楊辰辰坐搖搖馬
↑↑↑ 本影片有露小鳥,18禁喔~ 

 

楊小辰不僅聽的懂人話,也開始漸漸能夠說出人話了。講的最清楚的就是『媽媽』跟『掰掰』。偶爾他會突然繃出一句很像人話的話,但是要他大少爺再講一次,他理你的呢!

 


影片: 980622-楊辰辰自言自語中

 

楊小辰的第九顆小白已經完整長出來了,看來為娘我不能在懶得幫他刷牙了。我用的是360度牙刷,是同事在日本幫我買回來的。之前在BBH中爬文有人推薦這360度牙刷幾乎每個小人都很愛,於是趕緊博客來去買一支來,同事剛好正要去日本,請他幫我多買幾支。看楊辰辰刷得這麼開心,還在煩惱不知道該怎麼幫小人刷牙的,可以考慮敗這個喔!(不過在日本買比台灣的價格便宜有快100元喔~)


影片: 980622-楊辰辰愛刷牙

 

關於派翠西亞


乳牛的生活依舊,不過這個月終於可以穿上之前買的內衣嚕!但懷孕前的內衣還是不能穿,因為,太小了ㄇㄟ 只能穿懷孕後有升級過的內衣。還沒想到何時要脫離乳牛生活,有時候忙碌的一天回到家之後,能夠跟小人相處的時間幾乎只有短短不到一小時,餵奶已經是我跟他難得可以纏綿的時光,實在捨不得戒掉他。雖然有時候經常抱怨我的長輩實在很辛苦,但是,這條路來,還是喜悅與滿足大於抱怨和不滿的!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